2012年10月30日火曜日

【非遊記】冰品介紹1

吃飽太閒來吃個冰,噢不,是發個文。
昨晚去西友(超市)買麵包的時候不小心手滑了一下就丟進籃子了。


【賀喜布朗尼三明治】


布朗尼我本身沒啥興趣,不過這個蛋糕配冰淇淋的組合倒是挺優的。口感很鬆軟,跟國貨的銅鑼燒冰淇淋不太一樣。冰淇淋則是一般的香草冰淇淋。
然後你注意到右下角的ラクトアイス的字了嗎?
原來在日本冰淇淋依乳脂肪量還分了好幾種,濃到淡分別是アイスクリーム>アイスミルク>ラクトアイス>氷菓(乳脂肪0;吃起來像剉冰)。


西友價:138yen

這個吃起來是還OK,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吃完後嘴巴留有一股酸味。 
”想再吃”度:★★★☆☆




嫌寫論文寫的還不夠多,繼續介紹下去。


【LOTTE迦納巧克力冰淇淋一支兩吃】

本來看廣告覺得這哪有什麼,昨天看到特價78,一時鬼迷心竅就跟著上面那個一起手滑了。
廣告的大意是:左邊的部分也好吃,右邊的部分也好吃,那乾脆合體好了。
合體的結果是:左邊很好吃,右邊被布朗尼幹掉了。



西友價:78yen

剛咬下去第一口的時候,想說大概是一般的巧克力脆皮雪糕吧。結果嚼了一口,噢!天!巧克力碎片的部分真是香。在我嘴裡奏起交響樂了XD

真要講缺點,唯一殘念的就是...........






















我的敏感性牙齒沒辦法痛快地咬下去啊XDDDD

”想再吃”度:★★★☆(搜瑞,打不出半星的乾脆給四星)

2012年10月28日日曜日

川原毛地獄、錦秋湖一日遊

前情提要:M(我的女友)的媽媽因為身體不適取消了京都行,所以我邀她爸媽一起出遊。

這週不像上週沒時間計畫,不過原本打算去的八幡平據yahoo的不正確(?)消息顯示:落葉。
青森的蔦(中文怎唸?XD)沼雖然正是時候,但是就當日往返來說距離有點遠,尤其奧入瀨街道這週又有臨時限制禁止私家車開進去。
想了很久,最後挾帶點私欲,選了上回去小安峽時錯過的”川毛原地獄”。(事後發覺,怎麼第一次帶人家爸媽出去玩就選了個地獄,真是糟糕XD)


”川毛原地獄”在旅遊書上頂多只有一小格簡介(連照片都沒有),不過實際上除了那邊以外整段路也都很有看頭。畢竟是在栗駒國定公園的範圍裡的。

一早,怕往鳴子峽的車太多,M的爸爸走了條”捷徑”;結果到鳴子溫泉的時候發現車沒想像中多,雖然花的時間跟走國道47號差不多,不過路彎彎曲曲的,不好開。發現鳴子溫泉沒塞車的時候,M的媽媽不禁會心一笑:看樣子想太多了。
轉進國道106號以後,車子更少,但是放眼望去幾乎都還是綠葉,和yahoo所顯示的”見頃”(值時)明顯有落差=_=,不禁擔心了一下。還好過了縣界以後瞬間轉成整片紅色。轉進縣道310號”小町溫泉路”以後,隨著海拔高度迅速上升,兩旁的景觀也愈來愈美。

(こまち湯ったりロード)




大概是因為鳴子峽太有名了,一路上一直遇到掛著秋田車牌的車往宮城方向前進,反而往秋田的車則是少之又少。託旅遊書不介紹的福,一路上都是想臨停就臨停,不用像上週一樣匆匆忙忙隨便拍了幾張又急著滾蛋。
差不多到道路最高點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左手邊有座像富士山的山!甘五科零!?
後來經推斷之後確定它是出羽富士---鳥海山。山頂已經冠雪了,放眼看過去真是很美。

(鳥海山)





從M的家出發,大約過了2個半小時,來到目的地之一的川原毛地獄。因為上次從小安峽回家以後查了一下,發現這邊是日本三大靈地之一,所以才會一直想去。停車場免費,也沒有任何管理人員在,只有秋田名物阿婆冰淇淋(ババヘラ)在而已。
(免費的三大真好)

很可惜的是,M的媽媽患有氣喘,不能跟我們下車走。因為那邊的硫黃氣是高濃度的,即使是一般人都有中毒的可能性在。





(地獄的旁邊是紅葉天國)




  




稍微散步一下以後,往湯澤市區開去。沿途值得看的地方還不少,我最想去的是”川毛原大湯滝”,據說”瀑如其名”是個溫泉,而且實際上可以泡!(有興趣的人可以用上面那個關鍵字查查照片)



下山以後,也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考慮到這次不是只有兩個人,得快點去覓食才行。剛好我想起那邊有一家稻庭烏龍麵的本店,就帶過去了。(結果M的爸媽去年就去過了 :P)

上次路過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客人很多,這次一進,發現人更多@@,等了約50分鐘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但畢竟是本店,等的時候也可以去參觀一下烏龍麵的製造過程。



(要訓練三年以後才可以上陣,十年才可當領導)



相較於國人較熟悉的讃岐烏龍,同樣是日本三大烏龍之一的稻庭烏龍要細上很多。但口感就是不折不扣的烏龍麵咬勁。熱的我已經吃過兩三次了,所以這回選了冷的,芝麻味噌醬汁味道很特別,如果有機會吃的話建議選那個口味就好,另一個寫醬油味的吃起來就很一般。


下到市區以後沒有多做停留,畢竟現在四點半就差不多天黑了,得加緊腳步。上了高速公路以後直奔錦秋湖。
錦秋湖實際上是個水庫,出發前我查了老半天,除了高速公路休息站以外好像沒有其它步道可走?考慮到晃完以後還要往回開到湯田泡溫泉,就隨便找了個運動公園走走。結果這邊也是剛開始轉紅而已,又被yahoo給騙了orz。
但兩位老人家似乎也早已滿意(坐車是很累滴),那就去泡溫泉吧。





本來我打的鬼主意當然是去泡上次沒泡到的”車站溫泉”XD
可是M不准,後來去一家比較好的溫泉旅館,全是老人@@

(下次我一定要泡到)


(湯田另一個很有名的就是牛奶)


忘了說,這次吃稻庭烏龍的店也有加盟”東北觀光博”。所以出示東北觀光護照的話可以拿到紀念的烏龍乾麵噢。

2012年10月22日月曜日

第三次的會津若松+磐梯GOLD LINE

因為行前根本沒仔細計畫,第二天就隨興跑。其實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我要訂若松的飯店呀XD明明可以當日往返。當日往返的話第二天還可以上藏王山,多好。
後來M說:「啊你不是想買漆器?」
對齁,上次買的兩個一千的我很滿意,就是為了買漆器(跟上飯盛山(不小心打成飯剩,我還剩飯咧XD))。

湊巧(不巧?)第二天從預報晴天轉為多雲時晴(嗯果然秋天的天氣很不穩定),所以決定上午就逛大街了。

七日町(一般讀做nanOka但這兒的方言讀做nanUka)的店開得有點晚,不像岐阜的高山七早八早就開了(是因為沒早市的關係嗎?)。一路找已經開門營業的店,不知不覺也晃到中央商店街來了。 






雖然有幾家店已經開了,東西看來看去還是某尬意。後來逛到一家店雖然彩繪和價格都令人滿意,不過品相不太好。要嘛不是漆缺乏光澤就是表面凹凸不平。選了半天,最後挑了一個記念明年大河劇『八重の桜』的,600yen,碗底還有貼”会津塗”的貼紙,不錯。(不過這種價格我敢拍胸脯替老闆保證用的一定是大陸的材料:P)





回程的時候看到一家古早味的甘仔店,又跑進去。裡面分前後兩間,後半寫禁止小孩和學生進入XD(根據以往的經驗和後來看到的店家標示,會津可說是”東北地方的京都”(雖然它不是小京都之一),來這邊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的學生很多)。不過更令我驚訝的是裡面擺了一張萬國旗的明信片,上面竟然有青天白日旗,下面還寫著”中華民国”!!寶物啊!!!



回到七日町以後,上次光顧的那家店(好像叫小野來著)也開了。包括上回被我買走的那一組特價品其實一共就兩組,沒想到竟然還在,真是有緣。二話不說就包了。後來看了一下又發現有一個碗公酷似我上回花3000買的,卻只要1750!?有點欲哭無淚@@
想一想最後決定買一個回家平衡一下XD(其實是要孝敬老母)。
結帳的時候果然老闆還記得我(廢話,我8/31才去過XD),不過這回因為有一堆蠢政客在吵某該死的島,搞得老闆好像也不好意思了。我說:「那個跟咱無關,咱一般人交情好就夠了。」
下次再去我搞不好會再去光顧,因為店裡還有一組特價品很優啊...>///<

(這家白木屋我上回有進去看,粉高檔,最便宜的都帶三個0)


回停車場取車以後往飯盛山去。山下有免費的停車場,糾甘心。雖然我是日文系畢業的,但老實說我沒修過日本歷史,也不太瞭解,不過有關白虎隊的事蹟我倒是略知一二,但在此不多談。有興趣瞭解的朋友請移駕到wikipedia,我幫你轉好中文版連結了: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8%99%8E%E9%9A%8A


從飯盛山上可以遠眺包含鶴ヶ城在內的若松市區,上山的路也意外地短(因為有手扶梯可搭(250yen)一開始我還以為很高哩)。不過除了景觀以外就是一些墳墓而已(因為是白虎隊自殺之地)。我跟M說:「妳們日本人很妙,可以把墳墓當觀光地,台灣好像沒這樣的。」

(白虎隊(大誤))

(圖放大,左邊邊緣有個像竿子的,後面即是鶴ヶ城)





走非樓梯的步道下山,會經過一個叫榮螺堂(さざえ堂)的建築,說是全世界唯一的”單行道建築”。沿著裡頭的步道一直前進,到頂樓以後方向會改向下,又一直走走走就出來了。跟在我們後頭的小朋友說:「蓋這棟樓的意義何在...?」
出來以後,我跟M說:「妳花了400,要不要再繞個一圈?」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3ak2GdM5s8&feature=youtu.be



(到了會津就是要喝”牛的奶”)


(到山下後肚子也餓了,忍不住還是點了一份豬排飯來吃)

(蕎麥霜淇淋)


離開若松以後,開始回程。雖然天公不作美,但GOLD LINE還是要跑。和前一天的SKYLINE一樣,沿途有很多停車場跟景點,但天氣不好拍起來不怎麼樣,所以幾乎就是一路看過去而已。不過,道路最高點的八方台還是蠻不錯的。


(這台新款March是這次租的,因為是新車,36小時花了我們8100左右= =)


(沿著這條路走可以到一個很美的雄國沼)





GOLD LINE下去以後又會接上五色沼(柳沼入口)和桧原湖,前一天沒走完五色沼,當然要再進去走一下:P 只是到的時間又接近日落了,終究沒能看完全部@@(下次再去)。










回程的時候,M的媽媽給她發mail說青森的土產到了。我們不禁吃了一驚。青森?!TMD該不會是大間的鮪魚肚吧@@不是說好寄之前會先打電話確認一下的嗎??
結果就這樣M一路不高興回家,真是糟蹋了我們的這趟旅行。

(這次一共買了五個碗,共3950,全是木製的,湯匙630,但榮螺堂那兒賣500。右下角的是上次花3000買的,還好東西不太一樣,不然我真的要哭哭了。)

(放在黑貓那邊一晚的黑鮪魚大肚,今天送來以後二話不說馬上弄成蓋飯來吃,加上碗的價錢一共是1萬500yen,好高級啊 XD)

題外話,這一趟以後我春夏秋三季都造訪過會津若松了,所以下一次我想冬天去看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