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金曜日

SAMURAI BLUE! 日本-烏拉圭

前陣子偶然得知日本的足球代表隊在8/14會到宮城比賽,二話不說票開賣的那天就殺去便利商店買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從來沒到現場看過球賽(另一個原因是台灣沒有幾個比賽可以讓我們去加油的),這次是我第一次去。
球場依看台位置分了約六種票,最便宜的3000yen,因為被秒殺的關係後來我選了3500的。不過後來聽來交換的學妹買濱崎步的隨機抽位也要8000~9000yen我就覺得”更,早知道至少買個4000的坐第二層的中間也好...”尤其看完以後更有那種感覺。(並不是邊邊看不清楚就是)

球場實際上位置不在仙台,而是在隔壁的利府町,從我家過去約15km,比我台北的老家到貓空大學還近一點,想到回程一定人擠人,索性就騎自行車去了,沒想到騎車去的人還不少哩!不過M是第一次一天騎30km,給她拍拍手。
對利府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這篇舊文,基本上就是一個充滿雞勒景點的地方,除非你是在仙台留學或是工作我才會推薦去走走。

晚上7:20 kick off,我們大約6點半左右到,放眼望去都是日本的球迷不禁興奮了起來,然後M因為沒有球衣,所以我現場給她買了一件米老鼠的。3780yen




7:10左右開始宣布先發選手名單,接著就是選手入場了。






等開踢以後,我突然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一整個安靜是怎麼回事XD
原來是看電視的時候都有熱血的轉播員跟解說員,加上選手的叫聲跟球迷的聲音,整個就很熱鬧。但看現場時除了球迷的聲音以外,你只會看到遠處的球員靜靜地踢著球,一整個怪XD


有關賽事內容我就不多加敘述了,畢竟人不在日本可能跟選手不太熟,說了可能也是白搭:p
不過大家可以注意照片中教練的動向。


比賽的時候很有趣的是,坐最便宜的位子的球迷最熱血。
”你蹦,你蹦(nippon)”的聲音幾乎都是從那邊發出來的,反觀自己坐的地方跟靠中間的,整個安靜XD我跟M說如果是歐洲或南美一定不會是這個樣子。



然後,突然就被烏拉圭得了第一分。
不過少了轉播員大吼GOAL~~~~你只會覺得
ㄟ~~~~~~~~~!!!!
當然球迷發出的嘆息也很好笑就是


然後,接下來的自由球又失了一分XD




(烏拉圭的Forlan選手,真的很強)






(靠著香川這一踢,追回一分,1:3)

(然後烏拉圭兩個選手撞在一起,在地上滾了好久)


(注意到教練了嗎XD)

(運氣很好,一場比賽就讓我看到兩球自由球直接踢進的)


人真的很多,搭車的開車的騎車的走路的都有。不過開車一個車位我記得要3,4000yen,巴士從仙台來回要1600(平常的兩倍以上),難怪一堆國家都想辦世界性的運動賽事...太好賺了


總的來說,是一場很好看的球賽。第一次就讓我看到這麼好看的,害我想再看了(不過可能沒啥機會在宮城運動場看了)。然後雖然日本2-4輸了,但我的願望(大量得分)有實現到XD所以挺滿意的,只是日本有幾次機會都沒把握住,不然應該會跟我預言一樣,3-4。







比完以後照慣例給勝方一年份的飲料。隔壁的說好羨慕。不過一年份其實也就是365罐吧?酒鬼的話搞不好沒幾個月就喝光了。

(賽後訪問)

(謝場)


(這個看板是利用錯覺”塗”出來的,很有趣。大家可以跟上面的照片比較看看)



放兩個影片給大家感覺一下現場的氣氛。

(入場時)

(本田的自由球)


對了,入場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一個小保冷袋,日本看球賽好像都會有類似這樣的小禮物,挺不錯的。中場時也有抽幸運號碼,中的人可以拿到紀念球或是”免費開Audi A1一年”。

2013年8月5日月曜日

陸奧小京都 村田

離得交論文的時間愈來愈近,每天都覺得壓力好大啊...然後今年又很見鬼地梅雨下到8月2日才宣佈梅雨季過了。
趁著週末想說到附近去放鬆一下,於是就開著車往白石方向去了。

從仙台南下,主要幹道不外乎東北自動車道和國道4號這兩條。不過我後來發現還有一條縣道31號可以不用繞到海邊去,就去走走看,然後”剛好”來到了我一直很想逛的村田町,就下車晃晃看。




誤打誤撞,停車的地方剛好就是”蔵の街並み”(倉庫建築地帶?)但街道長度不長,走到疑似底的地方,有一間改造成遊客中心,便跑進去看看。


由於觀光客實在少得可憐(加我們兩個應該還不到10個...),小姐便很熱心地給我們導覽。簡介一下,在這邊目前能夠入內參觀的就兩棟,一棟就遊客中心,另一棟在遊客中心對面;啊,還有一間改成咖啡廳了,等下會提到。


就在小姐給我們解說的時候,突然整棟樓的門窗都搖起來了。是.....地震!好大啊,塊陶啊XD(我故意選錯字的XD)


跑出去以後也差不多停了,不過這麼大的還真是好久不見。=_=
雖然我冷靜掐指一算大概震度只有4...不過還是有不祥之兆...
後來我們面面相覷了一下,決定再次入內(不怕死的XD)


在這街上最酷的就是每間屋裡竟然都有電話亭!可知歷史有多悠久!順帶一提,這家的號碼就一個二。



聽說這些建築物好像是明治時代的。能夠撐上個一百多年,主要就是靠這個超粗的櫸木樑柱,推估樹齡千年以上!
看過這麼多日本的老房子,這種的還真的是不多見。我另外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富山的富商的家,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
(一定比鄉民的粗,不會錯)


這邊建築另外還有兩個跟京都很像的地方,一個建築物拉得很深,另一個是樓梯直接弄成櫃子。櫃子這個我覺得真的很實用又有巧思。

和那位小姐告別後,M說她想去那家咖啡廳,我們就走了回去。




一杯咖啡300起跳,說真的,不便宜。不過就是喝氣氛的。一開始老闆不發一語,默默地煮他的咖啡,然後店裡也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我點系霸摳的)

等咖啡送上來以後,首先好像聊到剛剛的地震,老闆說:規模6.0。驚屎人惹~這要是發生在國外大概又要倒一堆房子了。老闆又說,在我們店不用擔心。他自豪地指著頂上的粗樑說:要是我們家倒了,大概附近也都倒了。看起來的確頗粗的,不輸剛剛那一根。
話匣子開了以後,老闆問我:歪果仁?
看樣子口音又被聽出來了。他說這邊基本上除了10月定期開幕的假日陶市,不太有觀光客來,連隔壁的仙台人都只把這邊當”路過的地方”而已,更甭提外國人了。不過他調了公所的資料給我們看,說有不少高麗棒子跟菲律賓小姐嫁來這裡當人妻。然後有一兩個英美人在這邊的學校教書,以上。
正當開始竊喜我又是第一個?!來的歹碗郎時,他說:啊,我想起來了,之前陶市的時候有個台灣的陶藝家來過。.........orz汐止人是也。
後來跟他聊起了地方經濟,他說,因為這邊沒受政府保護,只能靠自己維護,但一般人根本付擔不起。修一棟還是一棟的一部分就要兩千萬煙,那邊的房子都是一長串的,修起來要一億...
另一個問題就是沒建材。這我記得,連日本一堆大神社要修建都找不到木材了,何況是這種民宅。然後錢又一直外流,困難重重。像岡山的倉敷那樣改建有有點失去原味...

(臨走前來了三個客人)


離開以後,順道去了附近的村田城跡。老實說,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到底是誰的領地呀@@?
看地形是座平山城,應該很好爬,不過大概是鎮公所太窮了,缺乏管理,整個就是雜草叢生,上去以後我有點後悔T T

(草長得只有高而已,我穿短褲根本不敢走過去)

(唯一一條比較能走的路,不過下山又只能走一堆草的原路回去,強烈建議沒事別去)


帶著後悔的心情離開以後,來到隔壁的”道の駅”吃午餐。點的是含有當地特產蠶豆的烏龍麵。630圓也。
(迷U豆香,但味道還OK)


離開道の駅以後都已經三點了,直奔白石市的小原溫泉。
選的是いづみや。上網看感覺還不錯,結果去了以後尚可,包廂只開放住宿客用,非住宿客500煙,有兩個浴池可以泡。都是天然溫泉,不加熱不消毒不過濾不重覆使用,露天的可以看到河床。泉質不錯,只是溫度計大概壞了,寫著38度。我怎麼泡都覺得有42度啊...
(沒混浴,不要期待)




之後又原路回仙台。中間去了麥當勞得來速一下。我跟M說,這是我第二次,五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不知道要對著對講機講話,傻傻地開到窗口去點,結果被店員指正:下次請在對講機前點餐。這才發現M也是第一次得來速,因為她也傻傻的以為有兩個窗口,一個點餐一個取餐啊XDD(還好沒又傻傻地開過對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