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月曜日

東北大學植物園

仙台到底有什麼好玩的?第一次來的時候朋友帶了我去瑞鳳殿和仙台城,晚上吃了個牛舌,好像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隔年我帶家人來的時候也沒特別停留,連續兩天都是路過而已。可能有人會說:松島跟山寺啊。
可是那兩個地方一個是松島町一個是山形市,嚴格說起來根本就不是仙台啊XDD


去年我去了當地人才會去的”定義如來”;說起來是不錯,但感覺不是一個可以推薦給特別從台灣飛過來的客人的地方。畢竟坐到那兒要花不少公車錢。
不過就在前天我突然意識到有個地方或許值得一去?那就是本篇要提的東北大學植物園。




從仙台車站沿著青葉通り一直直直走,過了仙台城的大門以後繼續往前即來到東北大學植物園。校外人士得付門票220yen。但這天學校剛好在辦活動,免費對外開放。得知此消息我就約了M一起去。結果她以為跟台北的植物園一樣,穿了個難走的鞋子來...(其實我住在台北20多年也沒去過植物園XD)








是的,雖然叫做”植物園”但事實上是一座山(青葉山)。裡面有不少部分似乎都是古仙台城的遺址。但現在看不太出來就是。








原以為學校辦活動就是因為葉子紅了,結果根本還是一片綠油油XD 走著走著,來到了青葉山校區。因為這邊是理工科方面的研究科,平時沒事也不會上來。





但也就是因為之前上去都是搭車或騎車,不知道山上還有個可以免費參觀的小型汽車博物館(只有兩台:P)。小歸小,在豐田博物館裡連摸都不能摸的車在這邊竟然可以坐進去?!



再度回到植物園以後,順著另一條路往山下走去。其實園內道路原本還算密密麻麻的,但是因為地震的關係很多條路都不通了,剛好省去選路的煩惱。 


(上山前還給摸的貓,下山後突然不給人靠近了...)

(有人不許我去”吉原”XD)

回到山下(山腰?)的川內校區以後,覺得那邊的紅葉還比較美,青葉山到底是青葉山吶...


(雖然不知道樹種,但我很喜歡這個顏色)



(剛好五六日三天校慶)

如果有機會到仙台卻又不知道要看什麼的話,不妨考慮去逛一下植物園~雖然我比較推八甲田山的分園:P 。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