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月曜日

第三次的會津若松+磐梯GOLD LINE

因為行前根本沒仔細計畫,第二天就隨興跑。其實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我要訂若松的飯店呀XD明明可以當日往返。當日往返的話第二天還可以上藏王山,多好。
後來M說:「啊你不是想買漆器?」
對齁,上次買的兩個一千的我很滿意,就是為了買漆器(跟上飯盛山(不小心打成飯剩,我還剩飯咧XD))。

湊巧(不巧?)第二天從預報晴天轉為多雲時晴(嗯果然秋天的天氣很不穩定),所以決定上午就逛大街了。

七日町(一般讀做nanOka但這兒的方言讀做nanUka)的店開得有點晚,不像岐阜的高山七早八早就開了(是因為沒早市的關係嗎?)。一路找已經開門營業的店,不知不覺也晃到中央商店街來了。 






雖然有幾家店已經開了,東西看來看去還是某尬意。後來逛到一家店雖然彩繪和價格都令人滿意,不過品相不太好。要嘛不是漆缺乏光澤就是表面凹凸不平。選了半天,最後挑了一個記念明年大河劇『八重の桜』的,600yen,碗底還有貼”会津塗”的貼紙,不錯。(不過這種價格我敢拍胸脯替老闆保證用的一定是大陸的材料:P)





回程的時候看到一家古早味的甘仔店,又跑進去。裡面分前後兩間,後半寫禁止小孩和學生進入XD(根據以往的經驗和後來看到的店家標示,會津可說是”東北地方的京都”(雖然它不是小京都之一),來這邊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的學生很多)。不過更令我驚訝的是裡面擺了一張萬國旗的明信片,上面竟然有青天白日旗,下面還寫著”中華民国”!!寶物啊!!!



回到七日町以後,上次光顧的那家店(好像叫小野來著)也開了。包括上回被我買走的那一組特價品其實一共就兩組,沒想到竟然還在,真是有緣。二話不說就包了。後來看了一下又發現有一個碗公酷似我上回花3000買的,卻只要1750!?有點欲哭無淚@@
想一想最後決定買一個回家平衡一下XD(其實是要孝敬老母)。
結帳的時候果然老闆還記得我(廢話,我8/31才去過XD),不過這回因為有一堆蠢政客在吵某該死的島,搞得老闆好像也不好意思了。我說:「那個跟咱無關,咱一般人交情好就夠了。」
下次再去我搞不好會再去光顧,因為店裡還有一組特價品很優啊...>///<

(這家白木屋我上回有進去看,粉高檔,最便宜的都帶三個0)


回停車場取車以後往飯盛山去。山下有免費的停車場,糾甘心。雖然我是日文系畢業的,但老實說我沒修過日本歷史,也不太瞭解,不過有關白虎隊的事蹟我倒是略知一二,但在此不多談。有興趣瞭解的朋友請移駕到wikipedia,我幫你轉好中文版連結了: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8%99%8E%E9%9A%8A


從飯盛山上可以遠眺包含鶴ヶ城在內的若松市區,上山的路也意外地短(因為有手扶梯可搭(250yen)一開始我還以為很高哩)。不過除了景觀以外就是一些墳墓而已(因為是白虎隊自殺之地)。我跟M說:「妳們日本人很妙,可以把墳墓當觀光地,台灣好像沒這樣的。」

(白虎隊(大誤))

(圖放大,左邊邊緣有個像竿子的,後面即是鶴ヶ城)





走非樓梯的步道下山,會經過一個叫榮螺堂(さざえ堂)的建築,說是全世界唯一的”單行道建築”。沿著裡頭的步道一直前進,到頂樓以後方向會改向下,又一直走走走就出來了。跟在我們後頭的小朋友說:「蓋這棟樓的意義何在...?」
出來以後,我跟M說:「妳花了400,要不要再繞個一圈?」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3ak2GdM5s8&feature=youtu.be



(到了會津就是要喝”牛的奶”)


(到山下後肚子也餓了,忍不住還是點了一份豬排飯來吃)

(蕎麥霜淇淋)


離開若松以後,開始回程。雖然天公不作美,但GOLD LINE還是要跑。和前一天的SKYLINE一樣,沿途有很多停車場跟景點,但天氣不好拍起來不怎麼樣,所以幾乎就是一路看過去而已。不過,道路最高點的八方台還是蠻不錯的。


(這台新款March是這次租的,因為是新車,36小時花了我們8100左右= =)


(沿著這條路走可以到一個很美的雄國沼)





GOLD LINE下去以後又會接上五色沼(柳沼入口)和桧原湖,前一天沒走完五色沼,當然要再進去走一下:P 只是到的時間又接近日落了,終究沒能看完全部@@(下次再去)。










回程的時候,M的媽媽給她發mail說青森的土產到了。我們不禁吃了一驚。青森?!TMD該不會是大間的鮪魚肚吧@@不是說好寄之前會先打電話確認一下的嗎??
結果就這樣M一路不高興回家,真是糟蹋了我們的這趟旅行。

(這次一共買了五個碗,共3950,全是木製的,湯匙630,但榮螺堂那兒賣500。右下角的是上次花3000買的,還好東西不太一樣,不然我真的要哭哭了。)

(放在黑貓那邊一晚的黑鮪魚大肚,今天送來以後二話不說馬上弄成蓋飯來吃,加上碗的價錢一共是1萬500yen,好高級啊 XD)

題外話,這一趟以後我春夏秋三季都造訪過會津若松了,所以下一次我想冬天去看看XD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