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日曜日

多賀城菖蒲祭

最近真的是被論文追著跑了,所以根本沒心思想玩的事,最多就是週末附近走走。原本計畫好要去採櫻桃,不過前幾週週末都陰雨(其實今天也是= =),所以一拖再拖。
上週最後是選擇去仙台隔壁的多賀城看菖蒲。

從仙台搭東北本線過去,不用20分鐘,票價也比搭巴士在市區繞一圈還便宜。不過花嘛,就是有季節性,沒辦法隨便推薦人家來看。這次看的大概到六月底左右,如果是山形的長井市的話大概再早一點(不負責亂說)。

出了國府多賀城站以後會有指標,沿著指標走一小段路,來到會場。和多數的祭典一樣,有很多賣農產跟小吃的攤子。然後客人以婆婆媽媽居多,我跟M買了幾樣印度料理吃一吃以後就開始賞花。園區說大不大,不要被下面的照片騙囉。











(個人很滿意的照片,請別偷走)




賞完花以後,順便逛了個古城蹟。多賀城蹟也被列入百名城,不過因為這城不是戰國時代蓋的,所以連個石塊也看不到,有點好奇百名城是怎麼選的...
繞半天就是看不到一個像樣的遺址,結果又走回去花園以後才發現城址是在馬路對面...


(還發現一台破爛的保時捷)


和祭典會場比,這邊已經不是用三三兩兩可以形容。是根本沒人。爬上去以後,可以看到一些,感覺好像蠻新的石塊。假假的,不太像遺蹟啊...



後來就在天黑前搭電車回仙台吃大戶屋了。附上幾張外食生活前最後的料理照。最近連飯都不煮了,真的是在專心拚畢業啊。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