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水曜日

宇都宮城&白河小峰城

最後一天的上午,因為實在找不到宇都宮有什可看的,去逛了一下城址公園(?)就準備往白河前進了。



宇都宮城說是關東八名城,然後也是百名城之一。但是到了以後有點傻眼。除了復原的土堆跟復原的城櫓以外(還附電梯喔啾咪),就是一片草地而已。ㄟ..................我還是保留一下意見好了XD



中午左右抵達白河,這次去除了想看白河小峰城和關卡遺址以外,主要就是想見筑波認識的老朋友─齋藤桑。有關我怎麼認識她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到這邊坐坐,總之這天我雖然早就想好白河的行程了,但還是假裝不懂,拜託她帶路。結果第一個行程她就帶我去吃她常去的食堂(其實我有想吃的店,早知道就不要拜託她了XDD)。
快到店裡的時候,她說:「其實那家我一向是吃炒麵,拉麵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喔~~。」
又云:「這種”當地拉麵”其實都是在地人沒去過東京比較過,自以為好吃而已,你別太期待。」


「嗯嗯,這我知道。前一晚我才被佐野拉麵騙過而已。」(但我不好意思說出口)
上菜,喝了一口湯以後。嗯...比佐野好一點,然後叉燒竟然是雞肉,很特別。但我聽說白河拉麵的特色是叉燒像紅糟肉,邊邊是紅色的耶XD

(結論:比佐野拉麵好吃又大碗,不過還是被東京的店巴假的)


飯後,往小峰城方向前去。那邊因為前年311地震,石垣崩落的關係,目前禁止進入。去之前雖然就已經跟白河觀光協會確認過,但人到了那邊才知道真的崩得很誇張。(還有他們在回我的信時竟然沒在名字後面加先生二字讓我很驚訝)



在那邊我們遇到一個穿古裝的先生,還戴帽子。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一種水戶黃門的感覺。然後不知道怎搞的突然他就跟我們搭起話了。
「願訊客倌自何方來?」

「仙台。然後這個是台灣來的。」齋藤桑幫忙回答。


(整個被忽略)
然後那位先生就開始講起古了= ="
而且整個腔調超級日本狗蟻的,被他拉住的三十分鐘我幾乎都在鴨子聽雷。結果意外的是他竟然還不是土生土長的白河人,是東京搬過來的耶!!那講話怎麼可以那麼像鄉下人XD
(聽說連戊辰戰爭時的彈孔都復原了,酷!可惜無法近看...)


但還是感謝他的解說。整個聽下來我只記得兩件事:一,小峰城的石垣堆法是同心圓式,全日本也找不到幾個一樣的。二、全日本沒有一個天守閣,因為閣的意思是最高行政機構,也就是現代所說的國會;所以要講天守不是天守閣。
一開始我想說:「屁哩!明明有12個騙我沒去過。」聽完以後才知道喜按內喔XDD

(很可憐東京區跟仙台區的suica都不能用的白河...)


本來想說大概在此要跟齋藤桑說掰掰了,於是在車站前先拍了張紀念照。但她很好心又要帶我們去白河關跡。


所以下一秒後我們抵達白河關了。古代前往陸奧國(現在的東北)有三大關,福島縣的白河關、勿來關跟山形縣的念珠(鼠)關。其中又屬白河關似乎最有名?!(至少我的日本朋友中沒有人特別去勿來關鼠關的,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過去的遊記,真的蠻鳥的XD 另外我去的勿來關竟然在仙台隔壁而已)


聽齋藤桑說關卡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沒了,只是遺址被很多文人歌頌過而已。現在那邊的建築物只有一個白河神社。



(連御守都是自助式販賣)




(這土堆也是遺蹟之一,但超淺的這樣防不了人過去吧)




走著走著齋藤桑忽然想起這邊有做太白粉那種地瓜的花,然後我們就看到一個捐款箱,上面寫著:保護地瓜花捐款箱。我摸摸口袋剛好有一日圓,順手投下去以後,一個先生走過來,說:你們捐錢了,那我帶你們去看。
我想跟他說:其實我才投了一圓下去耶...XD(箱子上面是寫著一次100yen)
但來不及,只好跟著他屁股走,果然投一圓的人就只有看到一朵花的命。本來開整片的,全枯萎了只剩一朵。還蠻特別的啦!



之後,又往號稱是日本第一號公園的南湖公園去。










(遠方是那須連峰)



氣氛是不錯,不過看了一下時間,也該啟程返家了(還想去泡溫泉哩),於是送齋藤桑回家以後我們也直奔仙台(沒時間泡了>< ),結束這次的旅行(又開了上千公里,累死了)。


(晚餐就在家附近的拉麵店吃,這家店超棒,每吃一次他們就送200yen折價券,味道又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