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金曜日

頭文字D之旅!?2 妙義山

這天仍起了個大早,準備帶M去看個草津白根山,然後再往妙義山過去。不料一早就刮起了強風,即使在屋裡還是有一種像三隻小豬裡那樣連房子一起快要被吹走的感覺。


趁著退房前再去泡個湯,要走的時候,旅館的主人說最近天氣異常,搞不好上山的路會被封鎖。
(從浴室也可以看到一樣的景色)



開上去以後,沒想到路真的又被封了(--; 而且巡邏車還廣播說不知道幾點才會開通。沒辦法,決定直接往妙義山去。
(遇到Lotus的車隊)

這一天總算有車潮湧現,稍微有那麼一點黃金週的感覺。還好大部分都車都是往草津方向,沒被塞到。沿著國道146號南下,進入輕井澤前,我想說反正比預計時間提早離開,就順便繞進五年前沒去看的”鬼押出園”。
(草津白根山)

鬼押出跟鬼壓床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尚無定論,不過官網是說推測是以前淺間山噴發的時候,村民目賭了岩漿(押出)所以就被成這個名字了。話說回來,2008年我來這邊玩回家以後淺間山也噴發過一次的樣子。
(要收600yen;M說好貴,而且跟恐山差不多,就別進了吧。官網有提供折價券)


(淺間山;長野新幹線的ASAMA應該就是從它來的)



要往妙義山有兩條路:一條是從輕井澤走碓氷峠過去從北邊繞;另一條是走縣道43號從南邊繞。下到輕井澤的時候車子愈來愈多,且我印象中碓氷峠只有難開而已(已經不是用九彎十八拐足以形容),決定走縣道43號。
結果才開進去沒多久,我就覺得還那條路還真是不輸碓氷。不過姑且不論好不好開,碓氷(國道18號)有漫畫中出現過的鐵道遺產眼鏡橋(人可以走上去);這條縣道43號有紅葉可以看,有機會去的話走哪條都OK。

過了一小時左右,來到妙義山(這條路也是日本百名道之一)。妙義山我以前只知道他是漫畫裡”Night Kids”的領地:p 後來有次跟著學校的團去北陸,途中聽導遊小姐說,才知道它是日本三奇勝之一。同為”上毛三山”,個人覺得風景優美度是妙義>榛名>赤城。適合散步度是榛名>赤城>妙義。


(這才叫奇岩吶)




(遠方有座山竟然成直角狀態,不知道是什麼山)


整座山較大的點有兩個:西邊的中之嶽神社和東邊的妙義神社。全程用走的也OK,只是登山道不好走。


(號稱全日本第一的大黑天)


下車散步後,看到路標寫著展望台只有500米,一股傻勁就往前衝。但才走沒幾步就發現往”展望台”的路比筑波山還硬XD
M走幾步以後宣布撤退,我就一個人牛步上去了。


(慎入)




(爬這種路上去的)


爬了十來分,抵達”展望台”。是一塊巨岩。很可怕,要是地震的話應該會更嗨= = 一邊拍照一邊思考著要不要繼續前進去看石門,後來敗給空腹,也不想讓M等太久,決定下山。
下山的時候,我看一對父子(尤其孩子)走得只有快而已。又想起兩年前去備中松山城時,自己在雪地上滑得要死,那邊的孩子卻用跳的下山,突然覺得是小朋友不怕死嗎(初生之犢不畏虎?)?
後來又想到剛才很多人穿著一整身的登山裝備,突然覺得有些一般人做不來的事就是有人能做。也覺得有些自己能做的事別人未必做得到。(最近在思考就職的事XD)
到山下以後,我跟M說:剛剛我在山頂頓悟人生了。她很驚訝。
(感謝你,妙義山)








(陡到爆炸)


在寺廟旁的紀念品店吃了個那邊”下仁田”最有名的蒟蒻以後,繼續東進。不過才回到停車場就聽到直升機跟警車的聲音?!該不會是有人遇難了吧??

(本來還以為真有暴走族來軋山路,查了以後才知道這是都市傳說,全部的車牌都是謠言)


(直升機來了兩台)



妙義神社附近就有道の駅,可以免費停車。這天到底是黃金週,遊客很多。只不過又一如往常是歐吉桑歐巴桑軍團居多。
M好像累了,放她在道の駅看花苗,我一個人又衝過去。一到入口,先是一條長長的陡坡,爬上去以後又是一堆階梯。感覺這一整天都在爬個不停呀XD



終於來到神社。我對它的第一印象是好像城。堆砌得很整齊的石壁,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一座神社。另外建築也很有特色,跟東照宮一樣金碧輝煌。









(山門裡擺鬼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而且臉還不是朝外)



要不是頭文字D的影響,還真不會想到這邊哩。
回到道の駅買了下仁田另一個名產:蔥苗以後,準備往栃木去。


(附上影片)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