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日曜日

第二次的山陰之旅-第一天 仙台->鳥取

論文交出去以後,除了山形以外其實在那隔週又跑了一趟東京(有空再寫遊記),本來壓抑了半年的旅遊欲望算是稍微獲得了解放。但是在那之後,我和M聊年底旅遊的事,試著計畫以後,發現我們太晚規劃了。飯店是還找得到,但是機票一位難求。
由於剛交完論文,實在是閒閒沒事幹(其實該盡早修改的),我每天到研究室就是看飯店、機票,想怎麼玩。出發的時間愈往前推,發現機位只有多而已。想想也是,十二月日本人正忙呢,哪有人有空出去玩,索性丟下M,規劃了這次的旅遊。
行程如下:先往我很懷念的山陰去,進九州後再用ANA累積的麥(里程)換免費的機票去沖繩。
其實在來仙台之前我已經把西日本還沒去過的縣都走過一遍了,就差一個沒錢去的沖繩,所以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
只是原本我很猶豫麥是應該拿來換飛關空還是沖繩,計算一下以後,覺得還是搭屁取(PEACH)到關空,然後博多飛那霸,那霸回仙台比較划算。最後決定自己貼錢飛關空。
另外就是我發現只換到那霸的來回機票要15000麥,多飛石垣島或宮古島也只要多2000麥,所以行程多了個我很不熟的宮古島,最後一共14天。

第一天仙台-屁取航空->關空-青春18->鳥取
第二天 鳥取-JR一般票學生優惠(有效期間2天)->倉吉->米子
第三天 租車遊米子、境港、美保關-JR一般票學生優惠->松江
第四天 松江-青春18->溫泉津->津和野
第五天 津和野-JR一般票學生優惠(有效期間4天)->萩
第六天 萩-JR一般票學生優惠->川棚溫泉
第七天 川棚溫泉-JR一般票學生優惠->下關->博多
第八天 博多
第九天 博多-ANA免費機票->那霸->宮古島
第十天 宮古島
第十一天 宮古島-ANA免費機票->那霸
第十二天 沖繩
第十三天 沖繩
第十四天 沖繩-ANA免費機票->仙台

至於中途變動的計畫我就遊記裡另外寫吧。

=====以下本文=====
第一次的LCC,還真夠窄的,然後一路上(天上?)隔壁的兩位中年大叔一直在聊台灣,殊不知他們隔壁坐的就是台灣人。~~~~~~~✈兩個小時左右後抵達關空

天氣不太美麗,但是沒空管了,因為我還有好長的路要趕,上了新快速以後整個只有感動而已。因為東北本線幾乎沒有快車啊...T T
中途值得記的另外只有兩點,一是空氣乾得要命,偏偏我帶的一小瓶水喝光了,顧不得面子又在幾乎客滿的電車上剝起橘子吃。(啊,對了,國內線可以帶水跟傘進飛機)
口渴危機解除以後又變成尿急,就這樣兩種狀態持續了四小時左右,總算來到姬路,讓我可以解放一下順便買吃的。

其實往鳥取的路上,有一段非得搭私鐵(智頭急行)才趕得及晚上和學妹見面,這段票價是1000。我在口渴又憋尿的狀態下,注意到只要多貼600還800左右,就可以節省兩小時的等車時間,想一想,600買兩小時,划算啦!於是卯起來給它搭了特急。

 (超級白兔號)

(裡面還有即時車頭風景可看)

(宮本武藏站附近,那個圓頂的建築物說是和武藏的什麼什麼一樣,忘了)

(車子空到有人躺平)

然後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沒去成最近很夯(?)的戀山形站。
在下一班車來之前,我就到站外晃晃。




(感覺就很蕭條,比較意外的是山上還沒開始積雪)


(好多naruto的東西)


(智頭急行的車站,在JR旁邊;乏人問津)




(雖然戀山形站沒去成,但我買了套票記念一下XD感覺就好宅喔)

(鳥取站裡的香香傘)


(鳥取的燈飾)


抵達鳥取後,因為學妹說她出差,還是要七點以後才能見面,所以放完行李以後我就先一個人覓食。當我看到地圖顯示車站附近就有AEON超市的時候心裡只有一個字:爽。


(走到哪都要發揮歐巴桑精神)

本來除了特產的豆腐竹輪、牛奶、早餐以外還想買當地限定的梨子酒,可惜沒有。但豆腐竹輪的價格比賣觀光客的市場足足便宜了一半。

(看到半價的セコガニ令人好生羨慕,不過仙台也是有仙台牛的啦!)


(最後買了888圓,好兆頭,哈哈哈(音同888))

(鳥取的商店街,第一次去的時候太趕,沒逛)



但好不容易到了鳥取,不太想在超市裡打發晚餐,所以我選擇了一家賣”素拉麵”的店。”素拉麵”既不是素的也不是俗辣,是類似陽春麵那樣沒什麼料的麵。說是源自鳥取。在拉麵講究重口味的潮流下另外形成一股清流。我選擇它只是因為便宜,店裡沒有喝完酒的上班族,只有一堆高中生。


等大夥散去以後,總算能夠入店。店裡暖到我的眼鏡都起霧了,買好餐券以後也沒注意到人家上頭有寫冷麵只有夏天,還多補一句:我要吃熱的。丟臉了。
(嗯,陽春麵,稱不上美味(逃))

(站前風景)


(京大進學會,酷。(首都圈是東大;仙台是東北大,超有地方特色的))



和學妹碰頭之後,又去居酒屋吃吃喝喝,相談甚歡。大學畢業以後隔了九年一直沒見面,沒想到竟然會在鳥取重逢,感覺很妙。

(店員超熱心的,還馬上把照片印出來給我們)

(超級好吃的豆腐竹輪,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就算我們有仙台牛))

(結果從學妹那邊得到兩瓶,哈哈。果汁成份比起市售的沙娃要高上好幾倍,所以特別好喝。外面買的話一瓶147yen,很划算!)

最後值得一記的就是,日本海那頭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十分鐘前星光閃爍,十分鐘後暴風雪,吼!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