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日曜日

第二次的山陰之旅-第三天 米子、境港、美保關

在寫論文的時候,我三不五時就會打開姑狗地圖神遊,其中一個很想去的地方就是浮在米子旁邊的中海上的大根島,還有島根半島東部的美保關。不過這兩個地方沒開車似乎很不容易去,所以我又租車了,2525yen,比搭電車+巴士便宜。

但很不巧的是,這天一早就下大雨。下雨天去海邊也沒戲唱,索性先在米子市區逛。米子有幾個區域保留了傳統的建築物(城下町),也有城蹟。一開始我考慮先去看城蹟,但車子一個不小心就開過頭,後來想說雨天我也不太想爬山,就...留給下次了。


(中海跟大根島(大概是XD))


繞著繞著,果然城下町就是一個樣,路窄,彎來彎去,單行道特別多(仙台也是)。開半天沒一個停車場好停(又不想去付費的)。後來來到一間便利商店,我看店門口車位很多,停好以後下去交關,順便問店長可不可以借停一下,他說好,停車費就省下來了。

(好像是鬼太郎作者水木しげる做的)

(就是為了看這幾間老房子,但天氣...)


便利商店的正對面就是京橋,過了橋以後老房子比較多。本來是可以快點看一看滾蛋的,但經過這家店的時候不小心被他家的魚乾價錢吸引到...就跑進去了(但後來沒買,因為才出來第三天)。
(但是買了一疊風景明信片才50yen)


繼續直走,來到一個叫寺町的區塊。全國有這樣整條路都是寺廟的地方說不多,一般都是城下町為了防御才會特別把寺廟集中在一塊。仙台的北山就是一個例子。其他我有印象的還有青森的弘前跟新潟的高田。

(跟仙台一樣全部的寺廟都看免錢)



對了,我租的車因為很便宜,基本上是不附GPS的(一天要加1050yen)。因為事前就知道米子有老房子可以看,所以我前一天就在車站拿好地圖了。米子的城下町地圖還會告訴你哪間房子有啥可看。像米子城的謝鯱就藏在一家茶行裡面,不看地圖還真不知道裡面有寶物哩。

(但是我其實覺得還好XD)

和老闆交談的過程中,他好像發現我是外國人。聊一聊的結果當然是(?)又被稱讚了:P


(茶行對面的米子城重現圖。很可惜現在只剩石堆)

(便利商店前的京橋)


回頭牽車以後,便一路往境港去。前一天拿的折頁我看到有一個叫螃蟹toro蓋飯的好像很好吃,所以進市區以前特別繞去魚市場嘗鮮。
(漁市場,很多東西好買><)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鬼太郎像,跟台灣人搞個金氏世界紀錄的碗粿意思好像差不多)


如沒記錯的話,這個什麼螃蟹toro丼的說是獨自的發酵技術搞出來的產品,和鮪魚肚並沒有關係(這邊的toro應該是”很稠”的意思)。一碗1100,秀這個網站給店員看可以折50。

(味道其實還好,不過新年的特別節目把它講得超神的)



抵達境港以後,就是看一堆鬼太郎而已。我對鬼太郎的愛不夠深,所以以下就看照片吧XD。
(車站)


(鬼太郎列車,有六款)



(看樣子台灣觀光客應該不少)





(本來想買鳥取版的,但這樣一件要2300yen我覺得有點貴...)





(特別的紅綠燈)

(走到一半才知道有集章活動)

(監視器說是眼珠老爹)

(從車站開始走好像全長才一公里多吧?)

(這邊差不多盡頭了)

(真的是不知在賣什麼鬼XD)

(結果也是賣土產的店)



(回程時巧遇在散步的鬼太郎,就跟他合照了。)


(笑了)


(妖怪神社,是拜妖怪還是拜神)

(本來想買這個毛巾給M當土產,一看made in china算了...)


回停車場牽車以後,往美保關前去。美保關我有三個特別想看的,一是燈塔,二是神社,三是老街。由於我在米子還有境港花掉太多時間,差不多這個時候已經確定我不可能去大根島甚至安來的足立美術館了...
(境水道大橋;對面就是松江市了)


和境港不同,過了橋以後很明顯蕭條許多。這也難怪,境港那邊都是平地,這一邊有點像是削掉山壁勉強擠出一點空間的感覺。跟著前車開,來到了路的盡頭,美保關燈塔。

(四台車裡面有兩台是燈塔餐廳的員工的,遊客只有我跟一個好像東京來的)

(晴天的話可以看到鳥取的大山)


美保關燈塔說是山陰最老,同時號稱東洋第一美的燈塔。到的時候風刮得只有強而已,但偏偏不把海上的雲吹走,害我看不到隱岐島。跟在我後面的(疑似東京來的)一家人進餐廳以後就坐下喝咖啡,我則是繼續加‧強‧磨‧練 到外面吹風。但實在太冷了,決定走人。


(不懂意思的去問別人www)

(跟三年前在另一端的日御碕看的時候一樣,覺得很美)

(餐廳內部)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隱岐島)



(應該是米子市)



往回開三公里左右回到市區,雖然旅館很多卻不見人影。



商家的旁邊就是美保神社,感覺名氣遠不及出雲大社,但是是全國惠比須神的總本山(中文怎說?)。我去的時候竟然連一個香客都沒有@@
外面有那麼一點點松島瑞嚴寺的感覺,但是觀光客真的用一隻手數都還嫌太多。

(青石街道)


(看得出來跟出雲大社的建築風格是一樣的)

(最近都拍得歪歪的= =")


大致繞過一圈以後,買了一個神鈴,便往老街前去。觀光客仍是...零。這應該不是什麼零的領域吧。

(人客啊,說說看為什麼我會被這種地方吸引到ㄌㄟ?)






(覺得有點像上次回台灣的時候看的北海岸風景,不過觀光客整個天壤之別)


(連顧店的人都沒有)

(get free (誤))


走一走,我又開始對於這邊也是日本感到不可思議。同時間我想澀谷的路口一定又是人擠人吧,這邊卻除了我的腳步聲以外好像沒人住似的。
準備走人時,我去了當地著名的(?)醬油店買了個冰淇淋吃。坐在店裡,年輕貌美的老闆也沒有特別跟我搭話(是不是因為看起來很像失業者?)
(不錯吃。奇怪,在台灣的時候打死不吃鹹冰棒的說,下次回去試試好了XD)


(太鼓屋醬油店)




臨走前,經過神社前的土產店,老闆娘對我吆喝:「現烤魷魚喔。」
想說:「振興經濟!」就過去點了一隻。(後來才發現有魚乾可以點,後悔了)剛剛對我吆喝的好像是她女兒。
(天冷吃一下還不錯)


最後到郵局買明信片,拍屁走人。(再寫跟郵局的人的對話就更流水帳了,算了XD)

(境港買的鬼太郎和鼠男麵包)

(不知道還會不會去第二次)

(回程時刻意繞路到北岸去看)


回到米子以後,天也黑了。還完車以後,再度搭上列車,前往松江。晚餐是在松江站附近的食堂吃上回沒吃到的出雲蕎麥麵跟宍道湖蜆仔湯。味道普普。
(米子站前)


(出雲蕎麥說是日本三大蕎麥麵之一,特色是那個容器(日語叫割子warigo);吃完一層再把汁往下一層倒)


晚上住的飯店,房間的熱水一轉開就是100%不加水的溫泉,一邊泡一邊看動畫超爽的哈哈。
(單人房還被換成twin更大間)

(比起米子的要爽多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