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日曜日

城下町長府

早上,吃過旅館幫我準備的早餐之後,我又去另一個浴池泡了一下溫泉,順便思考一下這一天的行程。按原定計畫,我抵達下關以後得先找間咖啡廳寫履歷表,然後寄出去才可以觀光。下關我三年前就去過了,想說大致繞一下就可以進九州。

(飯會送到房間來)

(前一晚的浴室比較好)

(西日本第一優的溫泉)

(像住宅區的溫泉街)

(因為飯店的供餐沒有咖啡,所以我買了一瓶來喝,跟關東的MAX COFFEE有點像,超甜)


到了車站以後,趁著列車來之前,我拿一些折頁收集旅遊資訊,結果不小心發現下關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區域,也就是長府,所以急忙改變計畫直接往那邊殺去了。
(本州最西端的車站)


抵達以後,我索性就坐在車站一樓的板凳上寫履歷表,弄了差不多一小時以後離開,到郵局時,小姐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個住仙台的傢伙要投履歷表到東京為什麼要跑到下關來寄ㄌㄟ?

(拍這張照的原因是因為我差點被電線上的鳥大便到頭上)

長府因為我是臨時去的,只能一邊看折頁一邊逛,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址。這邊離下關的鬧區有一點距離,從山陽本線的長府站下車以後還得搭回市區的公車才到得了。下關站前也有公車過來的樣子,如果玩的時間很多的話可以考慮買一日券。

(壇具川上的鴨子跟鴛鴦?)


觀光地基本上都差不多擠在一塊,下了公車轉進小路以後很快就可以到達。因為實在是太不熟了所以整個走馬看花。
(跟濟公無關的忌宮神社)

(養在大馬路上的雞)


(乃木神社,說明詳見上面的日文網頁,懶得翻XD)

(很有古早味的橫枕小路,就在乃木神社旁)



走著走著,來到長府毛利邸。原本是怕時間來不及去壇之浦還有小倉,所以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進,後來想說反正這地方再來的可能性不高,又只要200yen,就進了。介紹詳見上面網頁...XD





(冬天以外的季節去的話,庭園應該蠻有看頭的)



大概是因為天冷又平日,除了剛進去的時候遇到的一組遊客以外,直到臨走前都沒人進。但裡頭可看性頗高,也可以多花一點錢在裡面喝喝抹茶。我要走的時候疑似住在裡面(因為腹地廣大,印象中有一個區塊是不開放參觀的居住區)的一個女性跟我說:「天冷還大老遠跑來,辛苦了。」便送我一組書籤。

(入口)

離開以後,沿著坡道繼續往上走,來到一間叫功山寺的廟,是國寶。



我在拍照的時候,一個打掃的阿公跑來跟我閒聊,順便幫我做了簡介。他說這邊的建築風格和鎌倉一樣,是禪寺裡面最古老的樣式,全國也只有三個地方有。
(有沒有跟鎌倉的廟很像?)






離開功山寺以後,時間也來不及去搭纜車了,所以我直接搭巴士到”日清講和紀念館”,這邊據說是以前李鴻章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三年前雖然也有經過,但那時急著去對岸的九州,所以沒看,這次不急著過去,就去看看了。入館雖然免費,但是只有我跟一個歐吉桑。


(椅子排列是根據史料重現的)



(馬關條約的內容)

(關門海峽,來幾次都覺得很棒)


大致繞過一遍以後,天色也漸漸暗了。算一算時間,應該是去不了北九州的小倉城了,便決定去覓食。雖然唐戶市場就在旁邊,但是食堂賣的魚可不一定是當地的,尤其是便宜的河豚,很有可能是大陸來的便宜冷凍河豚。現宰的新鮮貨我看動輒數千圓,一個人吃有點奢侈,決定進九州再吃晚餐。

(太晚到,市場都收了)





(露天的手扶梯淋雨不會壞嗎?)

(站前)


上電車前,我忍不住又去車站的超市逛了一圈,買了一些半價的麵包還有山口的名產”外郎”(吃起來有點像洋羹但是是用米做的;名古屋的”外郎”也很有名,但是口感跟山口差很多)。

(從下關到福岡門司港的時候電車會關燈一次,估計是送電系統不一樣。北陸到新潟有一段也是)

(三天的交通費只花了我2970yen,夠省吧)


(最近很紅的kumamon;我是因為這個漢堡只賣55yen才買的)


到福岡以後時間已經很晚,而且又在下雨(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雨天 = =)。到guest house放完行李以後我又冒著雨去吃晚餐。福岡的博多拉麵真的是好吃又便宜(一碗才400~600左右),建議來玩的朋友不要再去吃什麼一風堂、一蘭的,因為每家口味都不太一樣,多比較看看。
另外我看電視說正港的博多拉麵吃法是,一開始什麼都不要加(有些人會一開始就加紅薑進去),麵快吃完時跟老闆喊”加麵”(kaedama),第二碗再加其他東西進去調味。我吃的這家”辛子高菜”(辣梅乾菜)不用錢,我加了一堆下去,有點像紅燒牛肉麵的感覺,香辣帶勁。

(宵夜是在山口的超市買的豆腐竹輪跟雞尾酒)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