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金曜日

越後國一宮─彌彥神社

我對新潟雖然有莫名其妙的好感,但是可以旅遊的地方好像真的有點少。連”小京都”加茂都被日本人呼了一巴掌,說那邊根本沒有什麼可以感覺到京都的地方。最後我決定跑一下之前沒去成的彌彥神社。



一早,從長野出發,搭的”妙高號”雖然是以前的特急列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實際上是普通車,站站停。唯一爽的就是椅子比較好坐而已(但是這種舊的特急列車其實座椅常常有數十年來的”汗香”)。




事前查好時刻表的話就可以知道,要在中途下車轉下一班的始發,不然傻傻的坐到終點以後再轉車有時候會沒位子坐。轉乘的是”頸城號”。車子看起來長得一樣,但是這班是快速列車,比較爽。




就這樣前前後後換了三次,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和我去過的大多數的地方一樣,站前一整個蕭條。之前用google street view看的時候感覺更鄉下,所以一直不太想大清晨或傍晚去(感覺有阿飄)。但實際到了以後還OK。







彌彥我事前查了一下,主要可看的就三個:溫泉,彌彥山纜車(展望台),溫泉。(好像還有一個吃的,隔太久忘記了XD)








從神社旁邊的小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纜車站,也可以搭接駁車上去。但是為了省錢我沒有去。

(神社裡不知道為什麼養了一堆雞)





大致逛了一圈以後,看了一下時刻表,要泡溫泉也不是不行,但是我決定在天黑前進新潟。
(結果午餐是冰淇淋)




新潟不知道為什麼旅館總是很便宜,離車站又近。放完行李以後我想起來我一直都沒看到日本海的夕陽,跑回車站問了一下窗口的小姐,她說要是搭最近的一班巴士往海邊的公園的話應該趕得上日落,我就衝了。

(等了好幾年終於...)



(被海風吹歪的樹?在秋田的由利本庄也看過一次)





回程,順道在三越的超市搜刮了晚餐^^。中途還有一個漂亮的小姐以為我迷路,很親切地過來問我要去哪。








(新潟市的象徵之一,萬代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