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木曜日

沖繩玩車買菜之旅 (二)

旅館附的早餐就是各式的小餐包跟各種飲料,味道是還不錯就是位子少了點。 然後客人大概有8成以上是華人(中港台),都蠻有規矩的,也不會在那邊大聲講話好像怕別人聽不到似的(後來去的勝連城跡就還有不少台灣遊客在那邊大聲聊天)。

然後原本預報雨天的天氣竟然整個轉晴,於是改變計畫先不去西海岸的殘波岬、万座毛,改去我三年前不經意發現的好地方。



進入東海岸的<海中道路>之前稍微繞個遠路的話就可以到達另一個世界遺產─勝連城跡。跟今歸仁不一樣,含停車場都是完全免費的(但是夏天是不是也免費我就不確定了,至少有很多海灘夏天是要收費的)。

(從遠處看更覺得自己的車子真小)

勝連城跡的城郭保持得還蠻完整的,關於它的歷史就請自己姑狗吧。唯一一點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它和別的城(&道路)都一樣,因為是石灰岩,加上階梯都做得斜斜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防禦用),滑得不得了。要特別注意不要滑倒。
(再去一次也不會膩)


趁著天氣還沒轉壞,趕緊開過海中道路往離島去了。海中道路顧名思義真的就是蓋在海裡。中間有一個休息站可以用餐,但是我看大部分的遊客都過休息站就回頭了。其實一直往前走大約十多公里還有幾個人比較少的沙灘可以悠悠哉哉地發呆。離島也蠻有<南國>風情的。這次我們去的還是我之前去的大泊海灘。跟其它地方不一樣的是,冬天一樣一人要收五百日圓。上一次我去的時候還有送我們一人一杯咖啡,但是這次什麼都沒給。(是說當天陽光真的是溫暖到覺得很熱了)
(開敞篷真的很舒服)

(南國風情)

(大泊沙灘)

(又被我們兩人包了)

(有陽光的時候海更漂亮,只可惜沒帶泳衣去)


就這樣在沙灘上放空了將近兩個小時,因為太滿意了,回程我們也不打算再趕景點,索性跑到離那霸不遠的購物城瞎拼,然後就提早回去還車了。

(越看越覺得跟台灣很像)

還車時,老闆跟我說他還是覺得很奇妙怎麼會有台灣人特地來租,所以還查了一下網路,看台灣是不是也租得到一樣的車。他載我們回旅館的路上我們就小聊了一下車經。(跟車無關的話題,他說其實沖繩基本上也是過農曆年,但沒有放假)

(他載我們的車也是我一直很想坐坐看的)

(我開這次租的車時其實有想像過自己會不會坐不進去,結果是坐得進去的。但老闆說曾經有個身高190的日本人想跟他租車,卻因為坐不進去而作罷。)


晚餐,因為午餐我們是吃前天超市買的銅鑼燒,省了一筆,所以吃很貴的阿古豬涮涮鍋(平均一人約4000多日圓)。


(這個叫お通し的前菜是我很不喜歡的日本文化之一,算是一種強迫推銷。而且一盤都要400圓以上)


阿古豬大概也是因為混來混去有好幾種,我點的一個是純種的,一個是我也不知道差在哪的。反正就是最貴的兩個給它吃下去。肉的話可以選五花或里肌,我都選擇各半。但老實說吃不太出特色,像伊比利豬跟仙台牛的話如果吃涮涮鍋都可以明顯感覺到一般豬、牛肉沒有的甜味跟香味。我們兩個吃完以後都覺得還是平常在家樂福買的便宜梅花肉比較好吃。
(肥成這樣的豬倒是第一次看到)

(因為我有收集高級食材的貼紙,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又得到兩張貼紙了)

(貴歸貴,可以去吃吃看訓練一下自己的舌頭)

(在店家隔壁看到的補習班)


回旅館前又去了一趟超市。發現全日本都有的山崎麵包竟然沖繩沒賣?!如此驚人的事實感覺可以投稿到日本的某些電視節目了。
(而且包裝都很有昭和的感覺)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