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水曜日

沖繩玩車買菜之旅(一)

這次去沖繩其實可說是一個意外。原本我是打算明年暑假去日本更新駕照前先飛沖繩的,然後再用累積的全日空里程換一張那霸―仙台的機票。但是後來發現全日空的里程足夠讓我換台北飛小松的機票(暑假打算再去一次能登半島買爐子跟漆器),加上今年冬天沒錢飛仙台,然後我又想去沖繩玩車,看機票也不貴(兩個人來回加一件託運行李一萬台幣有找)於是就成行了。

因為2013年底我第一次去沖繩的時候只覺得跟台灣有夠像,然後除了海以外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這次也沒有特別想去哪裡,所以去程的機票我是買晚上八點半到的。結果飛機還誤點,抵達那霸市區的時候都快要十點了,肚子餓得要命,還好我有事前做點功課,知道旅館附近有一家24小時的超市。
(日本的超市真的太好逛了,根本是我乾渴心靈的綠洲)

(這一瓶咖啡才75日圓,台灣我沒記錯的話都一百台幣上下)


吃完超市買的晚餐以後迅速盥洗就寢。準備迎接第二天開始的重頭戲─玩車。
(那霸的交通量跟台北真的有得比,我也是被臭氣燻到想起來上一次來的時候當地人跟我說過那霸的空氣很髒)

(琉球獨立的話會比較好嗎?)


抵達車行。老闆跟我說我是第一個跟他租車的外國人。為了確定這麼爽的事只有我可以做台灣朋友的福利,我問他是否車子不租給沒有日本駕照的人。他帶著微微的哀傷說:「是的。」

因為要是一千人裡面有一個老鼠屎撞了車就逃回國的話,他擔心會求償無門。(所以想爽的人快去想辦法弄一張日本駕照吧,ㄎㄎㄎ)

簡單跟我說明車子的操作方式以後,老闆便把鐵門拉開讓我駛出車庫。其實我上一次開手排車都已經是2013幫研究室同學搬家時的事了呢!可是我不敢跟老闆說,免得他害怕。
運氣不錯的是,一出門便是個上坡,想考驗我上坡起步的功力。
因為此行的目的本來就只有玩車跟買菜,所以上路以後總之先往沖繩的最北端開。

(在日本開手排車是第三次了,比在台灣的經驗還豐富)

(MOMO的方向盤,不知道是不是改的,重歸重,超好握,路感超好)


中間休息了兩次,在十二點鐘左右,抵達沖繩的最北端。離那霸約一百一二十公里。這一次其實出發前看預報,天氣是一天比一天還糟,一開始根本沒想過可以開敞篷。但一路上天氣並沒有預報那麼糟,甚至太陽還露臉出來。雖然跟理想(在沙灘旁邊跟車子合照)有點不同,總之先在停車場拍了幾張。
知道車牌秘密的日本人在一旁喃喃自語(「還有這種車可以租啊?!」)都被我聽到了。不過外國人可能就沒想到我這個小伙子其實開的車是租來的吧。
(跟我的模型合照一下)

(本來去日本留學的夢想之一就是玩這台車,不過當時太孬怕養不起所以最後沒買。這次總算讓我開到了)

拍完照以後天氣又轉陰了,大概繞過一圈就返回途中經過的休息站。

(沒記錯的話是紀念沖繩"回歸祖國"的紀念碑。說起來,小時候的"國民教育"還說沖繩是中國的呢!)





沖繩的料理坦白說,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難吃。口味跟內地(另外46個都道府縣)差超多,比較像台灣料理,可是味道又沒有說很棒。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最後一天受不了了還跑去吃漢堡王。可是沖繩有一個很棒的食材,就是あぐー豚(阿古豬)。據說是世界三大豬之一。

休息站賣的料理一開始我看一家是賣サーターアンダーギー(類似"雙胞胎"的食物)的,一家是賣塔可飯的,一家是賣山豬肉的,一開始都興趣缺缺。不過就在猶豫該吃什麼的時候前一晚的"存款"開始叫我去提款了,結果在洗手間看到介紹店家的海報。上面說賣山豬肉那家店其實是賣山豬跟阿古豬的混種豬肉,決定吃它(咪瓦吃塔可飯)。


(豬肉沖繩麵,兩個咪瓦吃了都嘆不絕口)


飯後,在商店又逛了快兩個小時才終於再度出發。中途我看到有個路標寫著XX郵局,想到我還有三個學會的會費沒繳,就開過去看看,結果那家郵局沒有ATM。窗口的服務人員一定會覺得我這個台灣人怎麼這麼怪,跑到這麼偏僻的地方繳錢XD

(但是風景超棒)

(看不出來是郵局吧)


繳完錢以後,又繼續南下前往日本網民很推的古利宇大橋。老實說,車子開起來是很爽,但真的很累,整路我都覺得好像在練腹肌(開過GO KART的人可以回想一下那種感覺)。

來到古利宇大橋入口,橋旁有一個停車場供遊客拍照,但那時天公又不作美了,雖然還有陽光,但整個烏雲密佈,海風又強,待沒幾下就想滾蛋了。(我想看超清澈的海啊!!!)

(應該是被海浪打上來的垃圾,一整個髒)

(所以說旅遊書都騙人的)

是說天氣雖然不算很棒,但沖繩的海真的是陰天看一樣美。加上車子也開得夠爽了(應該說夠累),我們決定再跑一個點就到飯店休息。
來到的是今歸仁城跡。竟然要收四百煙。三年多前去看的勝連城感覺比它壯觀都不用錢說。要不是看在它是百名城之一....

另一個驚喜是櫻花已經開始開了。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兩天我都沒有想到沖繩跟台灣緯度相近,花期也差不多。據說別的賞花景點有些甚至已經開滿了。今歸仁開得並不多,讓我比較意外的是遊客有一半以上是台灣人。

(據說就是台灣稱山櫻花的緋寒櫻,但顏色好像還是粉嫩一點)

(沖繩的城跡列入世界遺產的都還不錯,就是缺了點什麼)


這晚我們住的旅館應該是我有始以來住過CP值最高的。兩人一晚含早餐竟然不到6500煙!而且房間之寬敞,都可以住六個人了。衛浴還是分離式的!(不過後來才發現看似雙人床的大床其實是兩張床去併的)


(窗外還可以看到類似京都五山送火的東西,但是是燈點出來的)

晚上,實在是不想再吃沖繩料理了。於是索興走到附近的大戶屋去。和食真美味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