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火曜日

拐個彎就讓你傻眼的銀山溫泉

上週末就讀北海道大學的大學好友來仙台參加研討會,想說他千里迢迢特地跑來,隔天就計畫了一下旅遊。不過正如某筑波花子所說,仙台市區說真的實在沒什麼好去處(松島跟山寺都不是仙台市喔),加上他碩班時期就來仙台交換過一年;最後決定租車跑一趟他一直很想去的銀山溫泉。

由於已經春天了,比起路上積雪我更怕雪崩;不過說真的一路上的風景還真美,之前騎單車去山形的時候怎麼都不覺得哩?不過因為比較有名的溫泉鄉開放給當天往返的遊客ㄙㄟ星姑的時間通常有限制,所以不敢多做停留。

進入山形縣後,往北的方向我只搭過電車,沒開車去過。但是聽說有條蕎麥麵街道(不是真的有一條路叫蕎麥麵這樣,是一個地區),誤打誤撞在路上剛好看到有一家,便進去吃。

(兩人份2100菸,還算划算)


進去以後才知道原來那邊也是泡溫泉的地方,還好這個附設的食堂也在名店的名單裡。吃了一口,果然名不虛傳,滿口蕎麥香又充滿嚼勁,跟超市裡一包賣38菸的簡直天壤之別。
飽食以後又繼續往山裡開去,約莫過了30分鐘來到銀山溫泉。

(充滿大正時期風味的建築)


2010年當我還在筑波當寄生蟲的時候,黃金週我跑來東北玩。那時M(還沒交往)第一天就帶我來這邊。剛好我2009年買了一本旅遊書有介紹到這,看了很想來,於是內心充滿了期待,結果到了以後,拐了一個彎,突然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OH!我傻眼了。拿起手機就是一陣猛拍。不過再繼續往前走,過了上面那張照片的彎以後,OH!我又傻眼了!怎麼沒路了?!會不會太短啊這溫泉街!!



告訴朋友要做好心裡準備以後,我也忘記那年我們車子是停在哪,結果就一股腦地往溫泉街方向開過去。下到下面以後才發現車子不能再進去了,但很幸運的是剛好轉角就是”東北觀光博”的遊客中心,於是很”順手”地就把車嚕進那棟建築裡XD
(當然我們知道那邊不能停)
下車去問哪兒有停車場時,順便蓋了個章。由於東北觀光博只到這個月月底,這回拿到的紀念品特別多!(對了,我還抽中兩次獎,爽死了)
(沒圖沒真相,所以我貼真相給你們看)

(這一箱大約5000菸,不含運)


不過很可惜地,給當日往返的遊客泡的露天溫泉只開放到下午一點半,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過了。沒辦法只好隨便找一家。




選擇的是”旅館松本”,跟隔壁的昭和樓差不多,一進去就是對著山壁面壁思過。不過跟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都沒人,所以我們在裡面泡得很爽。
(狗霸摳,比台北還便宜)


泡了快一小時以後,突然來了幾個人客,一群男的擠在一起只有噁心而已,決定上來。
(這張是1992年的海報,不曉得現在人口剩多少)

(有一個是洋妞)


因為之前來的時候沒走去礦坑看,這回想說一定要走到底,很殘念整條路雪積得比人還高,走不過去=_=



沒辦法,大概商店逛一逛就只好走回頭路。回程經過的尾花沢市,東根市,村山市,天童市我查來查去好像除了春夏採果跟溫泉以外好像真的沒有觀光地,所以再度跑去山形市的霞城公園。(是有沒有這麼喜歡)
(最上義光像;國小打”獨眼龍政宗”時最討厭的敵人)



回程如果照原路走的話,在天童就該轉彎上國道48號了;不過我特地殺進山形市其實不外乎有另外的目的,就是去找AKB39吃拉麵。
不是我在話唬爛,連從札幌來的這兩位人客都說這邊的味噌拉麵超好吃(朋友的朋友跟我一樣覺得是日本第一)。有空到山形的話一定要記得去吃吃看!!山形アッキー(食べログ分數不高,不過我覺得應該很合台灣人的口味)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