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金曜日

仙台‧宮城南部一日遊

上週末,在東京某機關工作的朋友來找我。所以再度安排了一個一日遊。帶人遊仙台算一算也不知道是第幾回了。然後朋友又說他以前就去過松島,所以可以不去。想一想這樣可以去的不就只剩下山形縣的山寺了嗎?!

還好最近剛好自己也查了不少仙台近郊的景點,想說吃飽沒事幹論文寫累了的時候可以騎車去逛逛。
加上朋友說想要親眼看看被海嘯淹沒的沿岸景觀,最後安排了七ヶ浜→沿岸南下→亘理町→岩沼市→仙台這樣的行程。



因為M是從她家出發的,早上我便先搭車到鹽釜去和她們會合。從鹽釜到七ヶ浜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之前不曉得從那邊也可以眺望松島,是最近心血來潮想說去看看,上網查了以後才知道松島有”四大觀”,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看。從山上眺望松島很美,還可以省下搭船的1400煙。如果你造訪松島有兩次以上的話建議可以改跑這個行程。

(天氣好差啊)


看完沒有楓樹的松島以後,驅車沿著海邊南下。過了一個多小時來到宮城縣南部的亘理町。由於國道六號中間會經過福島核電廠,看到路標上寫著浪江町、南相馬市禁止通行的時候心裡還真是五味雜陳。畢竟那條路我以前往返筑波和仙台時也走過六次了。
抵達亘理車站。因為以前搭常磐線咻過去的時候沒在這下過車,還不曉得這邊的車站蓋得那麼漂亮哩。不過站前並沒有看到觀光手冊上寫的復興市場。



心想會不會在另一頭,上了樓梯打算跨過鐵路時竟看到這個...
(不准小便)


結果另一頭也沒有。後來問了那個天守閣(鄉土博物館之類的)裡面的小姐才知道是在附近的組合屋。
亘理除了草莓有名以外,四季也有不同的蓋飯。現在(冬季)比較有名的是北寄貝飯。一碗都要一千煙以上呢,不便宜。想說刺激一下當地消費於是大家各點了一碗。嗯...還可以。

(我查了一下”北寄貝”中國捕不到,所以也就沒有中文名稱了)


飯後,店裡的阿婆可能看我們是外來的,所以又免費招待我們一杯咖啡,美賣。


(雖然很想叫大家去捧場,不過感覺挺困難的XD)


吃完飯後也已經過了兩點了,時間過得意外地快。於是M催我快點回仙台免得泡不了溫泉。不過我查到岩沼市有一個叫竹駒神社的地方,說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姑且不論真假,社殿看起來挺壯觀的,於是不理M的抗議硬是偷偷繞了點路過去:P

一停好車,發現左手邊竟然有棵櫻花樹開花了?!我的梅花都還沒開耶......><
(靠過去看以後才知道是叫四季櫻的,嘖嘖)


這麼雄偉的神社,說真的在宮城縣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耶。去對了。




(自己宣布櫻花開了)


回程,天空也逐漸放晴。本來是看時間不太夠,想說去比較近的秋保溫泉就好,但看完青葉城跡以後發現還來得及趕到山上的作並溫泉(聽起來很像作弊齁),於是挾帶著私欲一路往山上去了。
(背光也不錯看)


作並溫泉因為已經算是處於縣界了,一般我們也都是經過而已,要不是朋友來,我們還真不會想特地跑一趟哩。
(假日泡一次要1500煙,頗貴;但是有兩個不同感覺的浴池可以泡,都是露天的)


回到市區以後,我帶他們去吃知名度不及利久但是是JR推薦的”善治郎”(不是善呷郎)。這家我吃過三次了,頗優。其中我又特別推薦別家吃不到的”善治郎定食”。1800煙可以品嘗到烤牛舌、滷牛舌跟牛舌香腸。一般光烤牛舌就要1500了,可說是C/P值頗高。
和朋友說著說著,突然發現「嘿!怎麼漲了180煙!」

原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多了一道燙牛舌。這個吃起來跟滷牛舌的口感相似,但味道更清淡些,也沒有腥味。跟台灣的滷肉差不多感覺吧!
(不好意思拍糊了)

(一堆肉,續一次飯不用錢;不過量多到會撐破肚)


飯後,送朋友去等夜車以後我們就回家了。還算是一次不錯的旅遊(只是天氣有點糟=_=)。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