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土曜日

日本三大夜櫻-高田城跡

上星期趁論文丟出去的空閒,跑了一趟長野。本來因為下星期和月底都有出遊的計畫,所以沒有打算出去。不過一邊看著自己去年的遊記一邊回憶,突然想到去年沒看到高遠城的櫻花很不甘心,加上今年花開得早,查了一下開花的狀況,沒想到竟然開了!!趁著”青春18車票(普通列車的周遊券)”還可以用,便急忙了規劃了四天三夜的行程。只是直到出發前還真的只能用”一波三折”來形容這一連串的過程。

先是我在樂天標了三天份的車票以後,對方明明就寫馬上寄出,結果結標後又說要等我先匯錢再寄(之前有些賣家就真的不等匯款就先寄,畢竟這車票有時效性)。直到對方說寄出後,我又一直很怕到出發當天早上還不來(黑貓的一般信件要花三天)。還好星期二晚上寄出,星期五中午到了。但查了天氣,六日是雨天>_<。想一想,第一天幾乎都在移動,下雨沒關係,就決定星期日去,但下午新聞又說六日會刮不輸颱風的強風,這樣電車不停開才有鬼哩,最後臨時決定多住一晚,星期六就出發了。

前半和去年的路線基本上一樣,仙台→山形→米沢→新潟→直江津,只是最後我會進長野。早上八點半左右的電車,抵達新潟時也已經下午一兩點了,肚子超餓,但這次沒有特別想吃的,就把錢省下來隨便吃了自己帶出去的麵包。(對了,這次五天四夜含土產總費用只花了三萬三日圓,我覺得還算不錯了。)

(比較內陸的地方雪還沒完全化)

(常搭車的人不知道有沒有注意過這個,比較鄉下的地方就是要靠這個認電車的停止位置;不過只能搭普通車的我跟這個基本上沒啥關係)



然後因為怕強風電車停駛,一開始打算一路直奔長野的(事實上有好幾班停了沒錯),不過愈接近目的地,我倒覺得我幹嘛不順便去一下去年沒去成的高田看看,於是就下車了。


高田是去年我要去北陸的時候做功課才得知的地方。從來也沒想過在這種地方會有”日本三大夜櫻”(另外兩個一個在青森弘前,一個在東京上野;弘前真的不錯)。但去年光一個春日山城就花掉我一個早上了,所以沒去,今年剛好順路就進去看看囉。

(特急列車退役下來的快速列車,不用多貼錢就可以搭)


出車站後,雖然天氣不太好,但賞夜櫻只要不下雨都沒差。看到車站外的花開了,正想說水啦!!的時候,在那邊的導覽小姐跟我說:城那邊的花還沒開喔...(哇哩)


搭上100yen的循環巴士,不到十分鐘即來到公園入口。遠眺妙高山(?)感覺還不錯,不過愈靠近公園,嗯.......

(高田城三重櫓;重蓋的~~)




繞了一圈,想說花沒開呆在那邊也不是辦法,就回頭準備去搭車了。忘了說,往公園的路上我剛好看到路邊攤有賣我去年沒買到的新潟名產波波燒(ポッポ焼き),就買了一份,不過老闆看起來還真如朋友所說,一副就是幫派份子的感覺(極道鮮師看太多?)。


9條300yen,在小吃裡面我覺得算是非常划算的選擇。簡單形容一下就是黑糖風味很濃郁的雞蛋糕。


然後高田的老街好像也很有名,我忘記在哪裡看到的了,這種類似台灣”亭仔腳”的建築方式(日語叫雁木)說是在小學還中學的課本裡會出現。我現在問了一下M以前有沒有學過,她說沒,不知道是她忘記了還是不夠用功還是東北沒教:P

(音同”毘沙門天”)


(一件100yen,便宜啊...)


(郵筒上的謙信公)

(高田車站)

到車站等下一班車來的時間,順便看了一下那邊還有什麼名產,得知葡萄酒也很厲害的樣子。但是我嫌太重(還有對葡萄酒沒啥興趣)所以沒買,車一來我就直接往長野去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