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日曜日

船岡城跡公園、白石城、秘湯鎌先溫泉

朋友來的第二天。我租車帶他們去我去年沒去成的船岡城跡公園。本來想讓他們體驗一下在日本開車的感覺,不過很可惜那家公司不提供服務給沒有日本駕照(包括譯本)的人。

沿著國道四號南下,約一個小時來到柴田町。宮城縣裡入選日本櫻花百選之地只有這邊跟大河原一目千本櫻的樣子。基本上二者算是連在一起的,如果想要兩邊都看的話得花上一整天。


很幸運地,我們只有在入口的停車場小塞了一下。停好車以後,立即被滿山遍野的櫻花給驚豔了。連我都不禁掏出相機狂拍。





比起獵櫻,朋友們好像對於獵櫻花妹更有興趣。他們發現照片中的團體有個正妹,結果靠過去一看,哇咧怎麼都是京片子。不得不佩服一下大陸同胞的滲透能力。

(好像叫雪柳,挺好看的)





為了讓他們體驗一下”賞花”的感覺,我們去那邊的攤子買了點麻薯跟炒麵。嗯...果然不太好吃。而且我吃烤魷魚吞得太急還差點噎死。差點要變成一個風流鬼了?!

(剛好有列車經過,不過我比較建議用走的,不然真的變走馬看花)



天氣也很不錯,本來預報是陰天的,結果雲是厚了點,但不至於看起來一片白。氣溫更是高達24度(結果隔了三天以後今天下雪=_=),爬呀爬的都流汗了。

(這樣看才有”一目千本”的感覺,去年在下面走覺得岩手的北上展勝地較優)

(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藏王連峰)


(有人走到不想走了XD)

(結果還被櫻花妹超車)



山頂,看到了這邊的地標-觀音像。但是因為地震的關係,現在不開放進去參觀。在這邊真的是愈往上爬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所以在下面不用急著拍照。





(台灣人捐的,什麼?!200萬)






逛了三小時多,下山準備前往白石。入口附近有賣號稱別處買不到的柚子酒,想說刺激消費一下就買了一瓶,味道如何等我喝完再來告訴大家。
(右邊那個男的伸出鹹豬手)


白石,很可惜地櫻花已經謝得差不多了。不過因為沒什麼人,反而可以很悠哉地坐在樹下發呆。坐著坐著,朋友注意到一個女生,說:看起來好像台灣人。被他一說,還真有那種感覺。於是我們倆就分析起來了:1.穿T恤 2.背背包 3.手持傻瓜相機 4.穿踢不爛。不過,除了ptt的某”歷女”板友以外其實有點難想像會有台灣女生自己一個人去那邊。畢竟那邊我覺得是一個有點minor的景點。


(看不出來是啥)


就在那個女生從天守閣下來以後,我們看到她一手持相機一手比YA自拍,確定她是台灣人了。
後來怕溫泉不能泡(日本的日帰り温泉通常有規定只收客人到下午四、五點;早一點的三點過後就不給進了),旁邊的神社看一下就快點離開了。




從國道4號轉進縣道以後,兩旁的景觀一變,人車也明顯減少。鎌先溫泉在日本絕對算不上是有名的溫泉,我是有一次在宮城縣的觀光折頁上看到一小格照片,被那個景色給吸引到才想去的。網路上的資訊也很有限,感覺就是一個很值得期待的秘湯。
抵達以後,馬上有個穿得西裝筆挺的先生過來接洽,我還以為他是來拉客的,結果好像是管理停車場的人而已。停車場不用錢,但是只能停在你要光顧的旅館的停車格裡。

(姑狗的話最先出現的就是這家最上屋旅館,門口還掛著日本秘湯協會)


溫泉街極短,除了零星的住宿客以外,只有看到疑似當地居民的小朋友跟狗。往深處走,經過一棟很像廢墟的”一條旅館”以後就差不多是盡頭了。問了門口的女服務生是否開放非住宿客泡湯,她說不可,於是我們又往回走。
(結果這個看起來像廢墟的有六百年歷史)

(我就是被這個角度煞到)

(要是沒點燈我真的會認定它是廢墟)

憑著一個日本人寫的blog的印象,我們沒選那間最上屋,選了木村屋。一進去我就說我們在找非住宿客可以泡的露天溫泉。感覺老闆不太親切,不過他說:你們這個時間來原則上是已經不能放你們進去了,但要是我不讓你們泡的話大概別家也不會讓你們泡。跟我們三個人收了1500以後就放我們進去。
進去以後,哇賽,超爽的,浴室只有大而已。而且又整個被我們給包了XD


(VIEW超好)

(果然不是廢墟)






回到仙台以後,帶他們去看了一下榴岡公園的夜櫻。結束了短短兩天的宮城之旅。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