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金曜日

松島‧鹽釜‧仙台一日遊

星期二,國中的麻吉和他朋友從台灣殺來仙台找我。所以我又當了一次地陪。
因為仙台市區說實在的好像沒啥好看,所以我直接問他要不要去松島或山形。可能台灣男性同胞受到謎片的影響,對松島都比較有興趣。於是九點鐘在仙台車站會合後就直接搭車過去。
第一次來日本一定會比較捨不得花錢,所以我想了兩個方案:一是搭船不看廟,二是看廟上島不搭船。搭船雖然要1400,連我這個在地的都有點捨不得花,不過如果天氣好的話我蠻建議搭一次看看的。
抵達松島以後,先帶他們去看免費的五大堂。



之後,跑去附近的遊客中心問附近山上的”西行戻しの公園”的櫻花是否開了。松島我去過不下五次了,這個公園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從那邊好像可以拍到櫻花和松島http://www.mapple.net/spots/G00401151502.htm),看樣子我還太嫩了。但小姐說還沒開。那好吧,就改搭船。在那邊我發現有個叫福幸(音同復興)coupon的東西,一本2000yen裡面有11張200yen的票。而且也可以用來買船票。掐指一算,三個人一起用的話有俗到。就買了兩本,立刻幫他們一人省了100yen。
因為船每隔三十分還一小時才一班,等船開的時間我就帶他們去對面的瑞巖寺晃晃。結果要進去的時候,發現那邊的店家竟然還有在賣烤牡蠣?!不是一般只到三月底嗎...?一顆300,四顆1050,就給他買了4顆。比起之前秋天吃的還肥美,大小也直逼日本海那頭的岩牡蠣了(一顆500~800)。不過朋友他們好像不太喜歡這個味道XD

(吃完讓你乒乓叫)


瑞巖寺目前正在大整修,如沒記錯要到明年還2017才會修好。就幫他們把入場券600還700省下來了。反正光外圍那一片岩洞也很有看頭。大致繞過一遍,上船。






船才出航沒多久,有買蝦味先的就開始餵海鷗了。對於第一次的人應該很新鮮(不是第一次也還是很有趣)。跟我們同船的台灣歐巴桑軍團更是整個嗨翻了。但她們技術好像不太好,餅乾都掉在甲板上了,我和朋友就去撿那個餵海鷗。
(鳥為食亡?)













(看得到我上次帶某O省的友人去的七ヶ浜)


就這樣搖搖晃晃了約50分鐘,船來到了鹽釜。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挾帶著個人私欲,實在很想帶他們去吃壽司。不過一路上都沒看到店,後來在”本塩釜”站旁的永旺超市裡隨便吃吃,就往鹽釜神社去了。

(朋友到這才終於看到櫻花)


往鹽釜神社一共有四條參道,難得來當然要帶他們去爬一下正面(表)參道的202階。但我果然沒記錯,跟朋友詢問後,確定政大文學院後面的行健道比這個還強。






(感覺像是”日暮”在住的)


逛完一圈以後,順利接上電車回到仙台。帶他們去搭Loople Sendai上青葉山。2008年我還是個觀光客的時候好像搭一次是200,一日券400的樣子,這次搭才發現一次250,一日券600。不知道是不是漲價還是我記錯了。

車上,朋友看折頁上的毛豆麻薯(ずんだ餅),問我是不是推薦他們吃這個的時候。一個站在旁邊的婦人很好心地讀它的發音給我們聽。如果我跟她說:「不好意思,我住這裡。」的話她會不會覺得”哎呀”,哈哈。
然後因為311的關係,本來上山的路到現在都還封鎖著,所以過了美術館以後還要繞東北大學一大圈才能到青葉山。一開始我還以為司機是不是開錯啦XD


(小步兵說政宗公今天放假)

(右邊那棟樓他們說是仙台帝寶)


照慣例拍了幾張照片以後,帶著他們走下山,來到西公園。新來的交換生學妹說開得很漂亮,但我實地看了以後是覺得樹好像有點少。所以又繼續往商店街去了。


回到車站前時肚子也餓了,就帶他們去吃仙台最有名的牛舌。很多人好像會誤以為牛舌用的是仙台牛。錯!!!
哪那麼好康,基本上用的就是美國牛或澳洲牛。我最推的善治郎用的是澳洲牛,所以朋友也吃得很安心。


吃飽以後,原本想帶他們去榴岡公園賞夜櫻的,無奈下起雨來,所以去看個夜景就回家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