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火曜日

三春&二本松一日遊

上週末,帶著一票學妹殺去三春。
在311以後,福島的觀光客銳減。離核電廠算不上遠的三春自然也乏人問津。不過那邊的"瀧櫻"(像瀑布一樣的櫻花)似乎沒受到輻射影響,還是開得很漂亮。後來就成了福島復興的象徵了。
去年趁著有JR東日本PASS SP的時候原本就想衝一個的,不過等我意識到的時候花都謝了 T T
今年提早開,本來也很擔心會不會又看不到花的。


從仙台出發大約兩個小時,來到三春。還沒停車就已經從道路看到櫻花了。可能是因為已經過了最盛期的關係,路上完全沒塞,但停車場的車還不少。如沒記錯好像也不收停車費。

(看到這麼多洗手間不難想像人多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買好入場券以後,鑽過道路底下的隧道,左手邊是一片空地和一堆攤販。往前走,兩旁的民宅也有不少攤位。先忍住不看,往瀧櫻直奔過去。
學妹說:我們這樣還沒看櫻花就先忙著瞎拼,對嗎?
結果旁邊一個歐吉桑突然操著閩南語回她:安呢抖丟啊啦。XD


不一會兒抵達現場。看到人潮洶湧一開始還以為要慢慢排隊過去,原來不用。離櫻花比較遠的地方有三個台子,遠的那兩個好像是給團體客拍團照用的,不能上去。但是比較近的那個台子可以,從那邊拍就很不錯。


看過去可以發現很明顯地櫻花已經開始凋謝,而且預報明明是晴天,到的時候卻整個陰陰的。:( 不過,還是很美啊。



(雖然就一棵而已,但是好像整個被黏住似的,走不開)



繞到瀧櫻後面的小山丘上,那邊的花大概開九分滿吧。不過很奇怪的是沒看到有人坐在樹下吃吃喝喝,搞得我也不好意思坐下來了。:P


(安達太良山?)





下了山丘以後,這才意識到原來大家都坐在瀧櫻前面的草皮一邊賞花一邊吃。所以我們也去買了一點東西來配便當。
(名物”三角阿不辣給”;味噌很好吃)

(杯盤狼籍)

(很好吃的櫻花冰淇淋)


離開三春以後,改往二本松的”岳溫泉”過去。”岳溫泉”前陣子M的爸媽去住了兩晚,想必應該不錯,特別過去見識見識。一到,馬上就有個驚喜:櫻花隧道。
(不過會車時要小心就是)



岳溫泉基本上就一條街,櫻花隧道這頭走到底是一個公園;另一頭上坡到盡頭是個神社。走一圈,泡個溫泉大概兩個小時就夠了。




(偽あかべぇ)



學妹們剛來,本來還怕她們會不會不好意思。不過從露天溫泉那邊聽到她們好像聊得很開心,應該是還不錯。倒是我一個人泡沒人可以說話啊...
(500煙)

回到市區以後天色漸黑。抵達二本松城的時候還飄起了細雨。決定回家。
(學長帶頭耍白痴)


(大家一致認定二本松城比仙台城還像城)




好不容易來到福島,當然想吃點當地有名的料理。我突然想起福島市有個”圓盤餃子”很有名,就帶她們過去,結果老闆娘(?)說賣太好來不及包,至少要等上一小時才行。但礙於得趕回仙台還車,只好回家。>_<
(店名叫”滿腹”;但是我們都”空腹”)


快到仙台的時候,時間才剛過八點,於是特地繞進去停車區(parking area)讓學妹們體驗一下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樣子。她們的感想是:好像銷品茂。

(每次看到這個都覺他們好強)

九點前抵達仙台,結束這次的旅行。(竟然一共開了311公里XD)


(突然想到,去程在高速公路上,學妹們問:日本的高速公路最高速限才八十呀?我回她們:基本上大家都開100左右,不過到了晚上可能開120還會被閃大燈,結果當晚真的就給她們見識到日夜的不同了 :P)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