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土曜日

power spot的最高峰-戶隱神社/ 善光寺

因為預報星期天還是下雨,原本也沒打算往哪跑,就在市區逛逛的。不過當我在旅館裡的交誼廳吃飯時,同樣是住宿客的古賀桑還有田中桑跟我搭話。結果行程就變成古賀桑載我去戶隱神社了。

(田中桑和古賀桑)


星期六晚上抵達旅館後,在那邊打工的酒井君先跟我聊天,他說他大學也在宮城唸;古賀桑一開始我看他跟酒井君說話的態度還以為他是老闆,後來才知道只是常客。我做好晚餐以後一邊吃一邊跟他們打屁,古賀桑和田中桑聽了我的”事蹟”以後說:你知道的東西會不會太多?比日本人還熟了吧。該不會其實你是.....,然後就哼起了007的音樂。XD
我說你們想太多了吧,對日本旅遊有興趣的人會做功課應該很正常吧。於是他又問我:那你明天要去哪?我說沒有特別計畫,但既然比預定多了一天,我想上戶隱高原看看。他說戶隱蕎麥麵很美味,問我要不要搭他的車上去,上山單程就要1000多yen,我當然是很不要臉地說:好呀。
後來,有一個預計更晚到的房客打電話來說,信越線因為坍方,電車動不了了。坐在一旁的田中桑原本就是為了搭電車才來的(他是鐵道宅XD),一聽到電車不動,便說:那我跟你們一起去好了。

(戶隱神社中社)


隔天一早,原本看到一點陽光,還在得意。結果愈往山裡跑雨勢愈大。後來竟然還下起了冰雹。


(超粗的杉樹)


這家當地人推薦的蕎麥麵屋更是超人氣。還沒開門就已經開始排隊了。跟一路經過那些門可羅雀的店形成強烈的對比,簡直就是黃金傳說裡常常出現的畫面。


10點半開店,進去以後本來還在想是不是吃點熱的暖暖身子。但古賀桑說冷的比較能吃出蕎麥麵的優劣,想想也是,就學他點了有點貴的天婦羅蕎麥。
(戶隱這邊的擺盤據說也是特色之一)

(超好吃的天婦羅)

上菜以後,古賀桑馬上灑了少許的善光寺名產的七味粉在麵上。一般香料都是弄在麵汁的,於是我問他:這是當地人的吃法嗎?他說:不是,只有我這樣吃。哇哩....

要結帳時他一開始說:學生價1000就好(那兩盤1700)。我說不行,於是掏了2000出來。結果他又改口:我請客好了,然後拾起帳單就跑去付錢,傻眼。田中桑說:沒關係。
我只好厚著臉皮說,那等我出人頭地以後再換我請你...

飯後,古賀桑說他有事得回群馬,就不跟我手牽手去爬山了。跟他們留下聯絡方式以後,他載我到奧社入口,然後我們就say goodbye了。


對了,戶隱神社是由五社所構成的(寶光社,火之御子社,中社,九頭龍社,奧社)。但社和社之間的距離不遠,一天內要全部參拜也不是問題。至於神社的來頭我就不介紹了,因為我是寫遊記不是寫介紹文(其實是懶)。

才走進去沒多久,我就開始覺得自己穿這雙鞋來真是蠢。滑就算了,還不防水。春天雪開始融化,一個不小心踩進洞裡鞋子就全濕了。



是說,我的運氣也真夠好了。有人載我上山就算了,一向很準的天氣預報竟然也失靈,吃完麵以後馬上放晴。愈往裡面走,愈覺得這邊美的程度真是不輸上高地(相片沒拍好就是),愈想愈爽。



(過了這個隨神門以後就能看到道路兩旁的杉樹;氣氛我覺得有點像山形的羽黑山)



原本單程30分鐘左右的路程因為積雪走了快將近一小時才到。山頂更誇張,路整個都被雪埋沒了,分不太清楚哪邊是路哪邊是山谷了。而且到那邊才發現神還在放寒假,沒開門。
(被雪埋沒的奧社)

(其實鳥居下面才是參道吧=_= 但沒辦法走)

(據說求偶很容易成功的九頭龍社)


路上我遇到一個先生在搭訕兩個小姐,就站在一旁偷聽。那個先生說這邊非常靈驗,他也是以前來求過神,結果願望實現了,所以在那之後他就每年來一次。不過我覺得比較妙的是他說的一個神話:他說這座山是以前宮崎的高千穗不知道幹嘛,然後有個神從那扔了塊岩石過來,就變成了這座山XD



(我也在山上得到了神力)





(戶隱山)

(小鳥池)


離開奧社以後,沿著車道順道去看了個小鳥池,過了半小時左右回到中社。零星看到幾個西方的觀光客,很想跟她們說要去奧社要快點,路不好走。但英語太破於是作罷。
(中社)




大概拜過一下以後,又一路往山腰的寶光社走去。社與社之間有車道和步道(神道kanmichi)可以走,車道我走了一小段以後發現可以切過去,就去神道看看,結果連隻小貓都沒有。

(火之御子社)




(寶光社)



在寶光社我又遇到奧社那兩個小姐。可能她們也記得我所以點頭示意了一下,但是她們是開車下來的,所以又沿著神道往上面的火之御子社走過去。我已經拜過了,就直接滾蛋。

(超高的,不過還是輸政大的樟山寺那條)

(拍完照突然聽到好大的嗡嗡聲,想起很多抓虎頭蜂的都是在長野,走為上策)


看了一下時刻表,下一班公車要四五十分鐘以後才會來。雖然說中午不是沒吃飯,但是爬完山早就把體力消耗殆盡了。坐在日陰下感覺特別冷,於是進了站牌旁的商店買東西。一開始只買了兩樣名產,後來愈來愈想吃東西,又跑進去一次買了一包蝦味先,就這樣邊吃邊等車。沒想到吃完以後也差不多快到公車來的時間了XD 不小心發現原來蝦味先是這麼適合打發時間的好東西。

(公車站牌在陰影下,等車冷死人了)





回到市區以後,想說時間還早,便跑了一趟2009年和家人一起去過的善光寺。舊地重遊還是很棒。





(這天一堆照片都拍歪=.=)







(杏花,看起來跟梅花、櫻花都好像@@)

(這是梅花)

(”大奧”供養塔)

(是不是有一種京都的fu?)


(拍照拍到一半被這隻貓磨蹭)











因為和家人去那次就真的只看了個善光寺,這回我特別跑去逛一下商店街(酒井君推薦我的)。我一邊走一邊回想日本各地的商店街(不知道為何滿腦都是四國的:高松、宇和島...),最後來到一家賣長野名產おやき(簡單來說就是餡餅,但是都是冷的)的店。




本來我是為了集章換獎品的,但點完菜以後阿桑告訴我那個活動結束了。我說沒關係(反正我剛好又餓了),就坐下來吃。一邊吃一邊端詳店裡的菜單,發現有一個叫”波波”(ポッポ)的東西。我想說該不會跟新潟的一樣?!就問阿桑那是啥,結果是類似咱台灣人說紅豆餅還車輪餅的東西。

(おやき)

(ポッポ)


(走到哪都有台灣)

(不愧是長野,連超市都有賣おやき)



回旅館的路上,我想說”西友超市”沒賣我哈很久的”信州鮭魚”,於是特地跑去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找,結果還真的給我找到了。但要價不斐,100g要598yen,照片裡這一小塊就花了我450yen左右。但是真的名不虛傳,一點魚腥味都沒有,就印象來說甚至不比大間的黑鮪魚遜色。有機會去長野玩的話一定要來一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