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日曜日

猴子泡溫泉

猴子泡溫泉我是在NHK NEWS7結束時偶然看到的,當時查到”地獄谷野猿公苑”這個地方。但是因為一我不想在雪地開車,二長野離仙台很遠,當時根本沒想過這麼快就可以成行,算是運氣好吧。不過當我在規劃這次行程時又覺得還要轉車,真是有夠麻煩,索性租車,看完猴子還可以跑一下哈了很久的野澤溫泉(結果租12小時含油錢也才3700,看個猴子的停車費跟入場券就花了我1000了= =)。

(看到大家忙著上班上學,心裡有一丁點罪惡感)


取完車以後,本來猶豫中途要不要順便去個小布施的,但是這個廉價租車沒有附衛星導航(要加1050yen),結果開一開不小心開到左轉專用道,反正直走左轉都到得了,將錯就錯直接往地獄谷方向去了。沒想到這反而是一個正確答案?!


穿過中野市區後,左手邊突然出現了一個古城公園,看了一下手錶,時間還早(啊,本來這天我要先殺去松代城的,不過古賀桑跟我說這樣會太趕,建議我跑地獄谷跟野澤溫泉就好),於是順便進去看一下。




一如往常,又是一個人也沒有。正得意到不禁跳了一下的時候,突然覺得背後好像有人在看我,原來是一個阿伯跟在我後面進來了XD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掩飾這尷尬。



大致繞了一圈,和東日本大多數的城池一樣,這邊主要是用土堆而不是石頭砌的。如果有人跟我一起來的話就算了,一個人坐在樹下吃東西好像也有點悽涼,決定滾蛋。

(趁阿伯沒過來再耍一下白痴)





雖然手邊只有簡單的紙本地圖跟一個指南針,不過我心想方向應該不會錯,於是繼續往山上開去,結果又不小心發現了一個好地方。
(感覺夜景可能也不錯?!)


可能是因為山上的關係,櫻花都還沒開。但是看得出來已經準備就緒。順著停車格旁邊的樓梯往上爬,最後來到的是一間觀音堂。雖然高度不比京都的清水寺,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建築風格和清水寺一樣是"懸造"的。





(一個人包下來就是爽)



開到山頂,過了一個隧道以後風景一變,看到遠處疑似在冒煙,我想應該沒錯了。接上國道292號以後往草津方向開過去,沒兩三下來到地獄谷的入口”澀溫泉”。如果是冬天來(或是搭車來)得從對岸的上林溫泉走過去,單程據說得走30分鐘;從澀溫泉的話只要走10-15分鐘。


不過,這路還真是窄到爆,幾乎整條路都只容得下一台車。正想說這樣是要怎麼會車的時候,對向一台計程車開了過來......#$%&*♨〒☆△

(如果你不像我一樣,對開車很有自信的話,建議乖乖從上林溫泉走上去)


抵達停車場以後,馬上看到一隻猴子在路邊玩耍。停好車後,可以看到路標,一路上還有不少西洋跟大陸的觀光客,覺得大家消息都好靈通,知道有這種地方@@


(中間還得穿過這戶人家)





付了門票進去以後,放眼望去就到處都是猴子了。原本還擔心猴子會不會因為天氣暖和都不去泡溫泉,幸好還有一隻泡給我們看(^^;



(老實說實際看到以後沒兩三下就膩了,可能因為不是冬天的關係,沒有fu)



(沒有拍到冒煙的話看起來就是一隻猴子泡在髒水裡而已)


雖然說那邊的猴子不會攻擊人,不過因為有很多小猴子,如果身上有會吸引牠們的東西最好藏起來。有一個先生就很衰被猴子搶走了手機吊飾XD





(搶來的吊飾掉了)

(穿橘衣的就是苦主)


(喝水的很多,但就是不跳下去泡)










下山以後,順路去看了一下湯田中溫泉,便往野澤溫泉開去。

(澀溫泉,感覺蠻不錯的)


(湯田中溫泉)

(北陸新幹線)


(飯山市的聚落)

(我開沒輪子的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