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火曜日

再訪日光 2

由於這天要殺兩百公里的山路到群馬的草津溫泉。起了個大早,趁觀光客還不多的時候就趕緊去前一天沒逛的東照宮了。
東照宮、輪王寺和二荒山神社的共同參拜券印象中是1000yen,但有一些地方不能進去看。而東照宮單獨的就要1300。衝著上次的經驗(輪王寺撇開大猷院不談,好像繞個一圈就結束了),還有考慮到輪王寺正在大修,這次選擇只看東照宮。

(東照goo~ 有人知道我在說啥嗎XD)


大三左右跟日本還不熟時,就在雜誌上看過日光東照宮的介紹。實際來看過以後真的覺得很棒,不愧是德川家這樣。同樣是世界遺產,跟日光比,平泉(在外觀上)真的弱很多。岩手的朋友也不覺得有必要特別把平泉搞進世界遺產。說真的,世界遺產列太多的話,不就跟把教科書的每一句話都用螢光筆做記號一樣沒意義嗎。
(特別開放的五重塔,要再多付300)



(有名的”三猿”)










持共同參拜券的話不能到最裡面(奧宮)。如果要進去的話得另外付五百多yen;這邊開始對我來說也算是未知的領域。一進去,就好多人在叫樓梯太多階了(200 階)。我心想:我今天下午要去的”土撥鼠車站”可是有462階呢!
但我比較後悔的是沒先去上洗手間再進去(一出場就得重新收費),天氣冷我好想小便啊><




抵達奧宮以後可以發現建築物不再那麼金碧輝煌了。跟仙台的反而有點像:P。標識上面寫著:昔日除了將軍以外不許任何人進來。現在只要花一點錢就可以體會當將軍的感覺。
繼續前進,可以看到一個圓圓的塔,說是家康公的墳墓。



(好像香菜)


(睡貓)













出了陽明門以後,來到藥師堂。這邊(因為禁止攝影&錄音的關係所以沒照片)屋頂畫著一條龍,利用共鳴的原理,廟方拿木塊敲了一下以後回音說很像龍鳴,所以叫鳴龍。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看看,有個缺德的傢伙錄了影放在上面(看完可以給他一個噓XD)。
另外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邊賣的御守說可以用一生,真的很會做生意(但我們沒買,哈)。





十一點左右,離開東照宮準備往華巖瀑布去。


待續。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