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木曜日

東京(近郊)亂晃 - 後半 川崎 東京

抵達川崎時,都已經是下午四點半的事了。這個川崎大師老實說我以前也是連聽都沒聽過,是讀東工大的朋友跟我說我才知道的。據說跟成田山一樣,過年的時候也是會整個水洩不通;不過這天大概是因為平日且時間不早了,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們逛沒幾分鐘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這天幾乎都在看廟,標準的進香團行程)


臨走前想說來合照一下,此時剛好一個阿伯還阿公很熱心說要幫我們拍。但他拍完以後竟然”祝我們倆幸福”,這.............#$%

(結果跟學妹四五年沒見面,聚不到兩小時就滾了)


晚上,吃完某AC協會辦的聚餐,回到朋友家以後他說紅白機修好了。結果我們竟然就醬打電動打到一點,M隔天(應該說當天)五點半就會抵達東京,所以我再度嚴重睡眠不足。
隔天,因為中午要和以前日語補習班同事們聚餐,和M會合以後我們大概到表參道晃了一下以後就過去了。
不知道以前有沒說過,我的日本朋友有好幾個都會遲到,很不可思議。我有時覺得是不是因為他/她們認定我是一個會遲到的台灣人(事實上前一晚的AC協會聚餐也超多人遲到= =,某羽絨我不是在說妳喔XD)所以才故意晚到。結果不出所料,這一天其中一個朋友遲到了...


(沙拉+麵包無限吃+兩種披薩+兩種義大利麵+飲料+甜點一人才1000yen!俗到翻)


(店家的沙米速,因為其中一個朋友是常客;不過其實還沒訂婚,哈)


飯後,我們一行人跑到對面的墓園去散步XD(我覺得墓仔坡也敢去那首歌在日本不太通用),不過朋友們很明顯不想當燈泡,於是決定各走各的。我們就選擇去汐留那兒的濱離宮賞國花。






晚上,回飯店稍事休息以後,我想起東京車站修復工程已經完工,就提議去拍一下夜景。





很無奈我手邊沒有腳架,好多張都拍歪了T T。不過重點是路上還有不少”障礙物”。:P



晚餐,為了尋找兩年前吃到的夢幻拉麵,我們殺到澀谷去。(小教學:是澀不是涉;因為日語的渋い(しぶい)是澀,渉是わたる)一下車就看到了這奇妙的店:泡麵專賣店!

(一碗200,好貴啊)




就是這家,叫七志的。兩年前租車搬家到仙台以後又開回成田還,最後在上野吃到這碗。本來以為是不是那時肚子太餓才會覺得很美味,結果果然不是錯覺啊!



再隔天,本來想跑柴又(地名)一趟的,結果睡太晚。後來和在某公家機關上班的朋友約見面,三個人再度殺去賞國花。這次是去小石川後樂園









不知是因為天氣不好看起來不美還是想睡覺,大致走馬看花過一遍我們就準備回東京車站坐車回仙台了。東京車站現在地下街變得比以前還大,整個超好逛,省得我們兩個拎著在後樂園買的盆栽還跑去銀座。




台灣人很瘋的東京豹紋香蕉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個人最推薦的東京名產是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ベルンのミルフィユ。包你一試成主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