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水曜日

京都二日遊(宇治、嵐山)

相片請看這邊這邊

以下是偷懶的日記:

12/21, 2014

昨晚又跟狗睡一間。還好這次我沒有奶可以被偷喝(但是,在舞鶴的超市有一盒一千西西兩百六的牛奶變半價我嫌重沒買,好恨哪><)。

是說跟狗一間就算了,竟然還有一隻金絲貓!而我是長頸鹿,儼然是個動物園狀態。

之二
剛剛刷牙看到金絲貓才發現原來她不是金絲。但她刷牙的方式超豪邁的,像拿根棒子在嘴裡喇(別想歪),跟咪瓦家相差了十萬八千里。研究室的小王也是喇棒型的,難道大陸民族都這麼大喇喇嗎?(但是小王最近被醫生診斷出牙周病XD 她前陣子才剛得過蕁麻疹而已,整個多災多難)

今天要跟阿瑩(學妹)還有俊羽(朋友)去玩,難得的台灣人之旅。不知會不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


12/22, 2014

今天一直聞到屎味(啊,先把飯吃完再看)。
一早,要去方便的時候,看到燈亮著,但是住的地方燈是自動開關的,所以剛從廁所出來的時候燈也不會馬上熄掉。我搞不清楚裡面有沒有人,索性轉了一下門把。可是正要把門拉開時我聽到咳!的一聲,於是急忙離開現場。
過了ㄧ會兒,一個不知道是台客還陸妹還港仔的出來了,尷尬地笑了一下,我就覺得事有蹊蹺。結果門一開,噢幹~!



不知道是在腸子裡發酵過幾天!那麼臭也不先沖掉再擦屁股。因為臭味遲遲不散,我只好去玄關的女廁上。男廁就一個小便斗總不能叫我拉在那吧!

之二
拿行李到今晚要住的地方的路上,看到有租變速車的,雖然一天要八百有點貴,但是比起巴士一日券方便,而且我早就想在這個矯情的城市騎車看看了,於是就租了一台變速才七段的兩光車。(俊羽說大宮?有一天四百的但是我有點懶得去,加上搭車過去的錢好像就差不多了)

本來我是打算先去東寺,然後石塀小路,最後再去大原的。但車行的老闆很熱心,一聽我說我要去石塀小路馬上幫我畫路線圖,害我不好意思往反方向的東寺去了。

之三
其實前一晚住的地方有四五個台客,我一看就知道他們是台客,可是他們看不出我是台客還是不小的小日本,所以不敢跟我搭話。我覺得跟一堆跟日本不熟的人多談無益(會變成我在賣瓜),也懶得開口。
今早到了石塀小路果然一個觀光客也沒有,就知道他們看的旅遊書有多優秀,書名還叫『日本人都這樣玩』咧,美見小。

之四
到處拍一拍,在公園吃完午餐以後也過一點了,該出發往大原了。我一直以為單程頂多十公里的,結果有十六公里,比我家到政大還遠。距離其實是小菜一碟啦!但我怕山路很陡,而且我不想再操自己身體了,所以有點動搖。騎著騎著,終於觀光客都沒了,人也沒了。我一路跟俊羽報告我還剩幾公里,一方面看坡不陡又繼續前進,但是剩四公里時我突然不知道在龜縮什麼,決定回頭(時間還沒三點呢)!

之五
結果咻~!一下就回到了山腳。索性到處亂騎。我最近漸漸從噴過山變成滴腳盤了,所以看到超市就進去借廁所順便看有什麼好買。
結果廁所又是發酵屎品的味道,操。
但是買到一堆半價的東西,還不錯。
裡面只有一個''千枚漬''比較像京都人的食物。本來我是有點想買湯葉(就是搗包啦),但是上次回台時吃了不少,還比日本便宜超多,就沒買。
是說這邊是不是廟太多大家都吃素?連個像樣的黑毛和牛都沒有,真慘。

之六
還車時,老闆很親切地遞了個熱呼呼的喔西玻璃給我。看樣子我誤會京都人誤會很大哦。想想,的確,比較討厭的好像是觀光客耶XD
尤其像昨晚在竹林遇到那票台客,吵得要死。而且人家明明就規劃成單行道,硬要''逆水行舟''是怎樣?!
幹恁娘禮咧動最佳喜恁刀ㄏㄧㄡ!

言歸正傳,後來要走的時候老闆伸出他的手又縮回去。我想起昨天一個一直想跟我做朋友的京都人臨走前跟我握手,心想老闆該不會也是想跟我握手,所以擦完手以後還他喔西玻璃順便握了一下。只是走了以後才想到搞不好他伸手只是要回收他的喔西玻璃而已。這樣他會不會很莫名其妙我跟他握個屁手啊XD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