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月曜日

世界遺產唐招提寺&藥師寺

相片在此


為時一週的旅行總算要在今天劃下句點(大後天還得跑東京一趟,好累,哈哈)。早上要離開旅館時,跟看門的妹聊了一下,她竟然問我是不是日本人!來這麼久好像還是第一次被這樣問(其實好像也不是,但早上我就是覺得是第一次。安抓!有意見嗎?)
。京都人果然沒我想像中壞。

今天因為包袱較重,加上已經沒地方想去,原本打算把沒搭過的路線搭一搭就去大阪跟學妹們會合。不過後來意識到要這樣搞其實只花一點小錢也辦得到(就像買台北到萬華的車票,但是搭到高雄再回萬華下),沒必要用怕死,頓時覺得很沒意義,索性在奈良下車。

我想到可以去以前和凱博一起時沒去成的唐招提寺還有藥師寺,但這兩間都很貴!一間六百一間八百。看在世界遺產的份上就去吧。反正下次不知是何時。(我最近投履歷的奈良天理大學要是讓我上了才沒天理吧)

出車站問了一下公車多少錢,單程260,一日券500。所以買了一日券。


==分隔線==
快到唐招提寺時,有兩個人公車還沒停就站起來,一看就知道不是日本人。聽他們說話也知道是香港人XD
而且重點是其實下一站離寺廟的入口才近,但他倆一看到”唐招提寺東口”就興奮了,馬上衝到司機旁邊,我也很壞心,沒告訴他們下一站比較近(說到這,在出石那天也是。明明公車就有廣播會開進車站的圓環,兩個日本阿婆就偏要在站前下車)。但司機人比較好,叫他們回去坐好(他好像是用英語講"內可屎忒"),所以最後是一起下車的。

在裡面逛什麼就不多說了。

之二
逛完唐招提寺,又沿著小路來到藥師寺。我突然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對啦!以前跟凱博在這下車過!
走到底,果然右邊是平交道!我們還一起穿越過呢!
不過,麻煩來了。那一年我們到底有沒有一起進去看過呢!?我只記得我在萬籟無聲的東大寺放了個"嗶~~"的響屁而已。再說,裡面唯一古代的遺蹟只有東塔一個,又在修理,害我很猶豫要不要付這八百圓進去。
來到入口,我看到對面有可以免費看的,總之先看一下。是個玄奘堂,但具體是什麼我也忘了。我只記得我要走的時候看到一個穿著袈裟的僧侶很時髦地拿著他的智慧型手機東拍西拍的,不禁盯了他一下(整個廣場就我跟他兩人,奈良人真的少到可憐,不像京都會多到讓人想丟"芭樂"),結果他眼睛跟我對上時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怎樣,竟然合掌對我拜了一下。看到他這樣我也不禁拜了他一下,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拜活人。


之三
回到入口,可能是受到三藏的感召,我決定還是把藥師寺逛一逛。入口的歐巴桑看我在門前鬼鬼祟祟的(我也忘了我在查啥總之摸了很久才進去),看我的眼神一副就是"唷!你要進來呀!小子。"的樣子。
門票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五百。一定是東塔在施工所以算便宜。
繞了一圈,就是寺廟。建築物沒有感覺到歷史(西塔還跟我同年生的),看佛像我還是只求世界和平,雖然我很想求"讓我上天理大學吧!"但是佛應該不管此事,所以沒求。

還有就是我很難得花了一百買了一大把香拜。


之四
回到車站,當我要下公車時一群不曉得打哪來的"臭肉排"硬要從前門上車。一個要下車的阿公被牠們擠啊擠的,頓時我以為自己才走錯門!但是公車哪有後面下的!
果然,離開以後就聽到司機叫牠們從後面。我依稀好像有聽到一點我的母語還有帶台灣腔的日語,真是跌股。走錯門就算了,門一開就搶上車是哪招。



之五
其實下車前我邪惡了一下,本來想把一張五百的一日券用兩百賣給其他的台灣觀光客。這樣我可以賺一點回來,買的人也可以省錢皆大歡喜。但是可能我在藥師寺時上了寫著"善男子"的洗手間,最後我沒有找人買。

 
之六
往大阪的車上,中途,一個看起來就很有錢但是有點像素珠的阿婆上來。她看來看去,左邊是我,右邊是一個看起來宅宅的男人,我們兩個旁邊空著就算了,明明前面的博愛座八個位子都空的,還硬要坐我旁邊!一定是看我太帥。

到了大阪和某學妹以及阿瑩會合以後,再度搭車準備往天王寺前進。但很不巧地,就在幾分鐘前竟然發生了"人身事故"。就這樣拖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車子才動。而且這次車掌說警察的鑑識組有來,肯定就是有人翹辮子了。我大概是在日本待太久了,開始覺得一些人要自殺也不會挑地方(是說最好不要自殺啦,人生樂趣很多,像我這樣寫別人壞話就很爽),覺得很困擾而已,還好我們聊得很開心(還真不像剛去過佛寺的人,有人掛了還這樣)。


之七
原本我是打算八點以前就來機場,就是怕網咖沒地方睡。但是被這樣一拖,索性霍出去了,最後是過九點半才到。但運氣不錯,隔壁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包廂"剛好剩一個,而且打掃的還是一個超可愛的美眉呢!(沒真相,搜瑞。拍了的話我可能會被咪瓦轟出家門)
只是說這樣我就又不能放動作片了XD(我要澄清一下,我之前真的也都是開著沒看哦)
天亮後吃個我很哈的漢堡王以後就要回去冷冷的仙台了,唯一高興的就是可以見到愛妻(放閃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