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月曜日

道明寺的家

去年的某一天早上我看電視剛好看到日劇流星花園(花より男子)在重播,拍到男主角"道明寺 司"的家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這麼氣派的洋房是蓋在哪裡呀?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竟然在福島的深山裡。
那條山路我前年黃金週去日光的時候有經過,當時壓根兒沒想到這種山裡會有這樣的洋房。但是去年因為博論一直過不了關,想去也沒心情去,直到今年黃金週總算去成了。



看地圖應該就可以知道真的蠻深山的,離海邊也很遠,完全不用擔心輻射問題。需要擔心的是會不會被野生的熊攻擊。
因為它地點藏得太好了,去的時候還不小心開過頭,從仙台出發加上塞車的時間一共花了三個小時才到。

(中途會經過的羽鳥湖,不太有名,連老婆家人都沒聽過)


這個地方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渡假村?入場的時候如果不是住宿客的話我記得一個人要收200圓,但是停車免費。因為去的時候只看官網實在搞不太清楚裡面有什麼設施,所以目標只有兩個:一個是英式下午茶,一個是拍戲裡面的那棟建築物。

(停車場旁就是吃下午茶的地方)

(園區道路)


大概是因為號稱"不用護照的英國",店員有一半左右都是洋人(說真的是不是英國人我也看不出來),而且只操英語。很多偽文青遊客因為英語說不出來,變成一個用日語點菜一個用英語回應的奇妙畫面。
(英式下午茶,兩人份好像要四五千圓,很貴= =)


享受完偽上流人士的氣氛以後,總算來到重頭戲─"道明寺的家"。可是天公不做美,天氣整個轉陰。

(還有印象嗎?"相棒"也在這邊出過外景)


而且我們進去以後才知道,二樓以上竟然不開放遊客參觀!非住宿客如果想看二樓的樣子的話得在一樓櫃台報名導覽。一天兩場還三場,一人一千的樣子,忘了XD而且最後一場是下午三點,我們吃完下午茶的時候早就過了,只好作罷。
(但是一樓也蠻豪華的)


(好想上樓)



大致繞過一圈以後總算了解裡面的生態。基本上就是有好幾種住宿形態,可以當有錢的大爺花三萬圓(一人)去"道明寺的家"睡一晚,也可以選擇比較便宜的方案到別的住宿棟體驗英式的留學生宿舍。但園區內除了網球場以外可以玩的東西似乎還真不是很多,離開的時候我真覺得我可能不會去第二次了。






(這棟像城堡的是員工宿舍)

(這一棟裡面則是英式宿舍,不小心跑進去看了,soso)

後來一個日本朋友跟我講我才想起來這個設施是神田外語大學搞出來的,感覺應該是給有錢人家的孩子體驗英國生活用的吧...


當晚我們是住在郡山的飯店,便宜多了,一個人好像還不到四千五哩。晚上吃了大陸人開的刀削麵店,我結帳時用華語跟他講很好吃(台灣的刀削麵都整塊的,大陸人削出來的只有薄而已),他好像還是以為我是日本人,最後還是用破破的日語跟我對談。
(安積什麼神社的)

(路邊發現的怪鳥石像)

其實本來是很想再往山裡跑,住會津附近,可惜黃金週沒房間。隔天回程我們路經福島的土湯溫泉泡一下就直接回家了。很難得從頭到尾的行程都悠悠哉哉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