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日曜日

會津若松鶴城燈光秀 前半

好像是這週三吧,在一個お城めぐりFAN的facebook上看到鶴城要上演燈光秀的資訊,給它一個讚以後,隔天被M看到,她就說:衝吧!!
結果我馬上預約飯店,搞了一次完全非計畫性的旅行。

(鶴ヶ城プロジェクションマッピング)


週五到M的家過一夜,順便拿台灣的土產給她爸媽,隔天一早就出發。但這天(寫的現在是昨天:P)風強到有點誇張,車子開在路上會被吹到搖晃,連高速公路都臨時規定速限只能到50km/h。
我一開始是先”慢慢開”,後來看大家根本沒在怕的,照樣100km/h給它衝衝衝,便看情況跟車,雖然沒預計的時間那麼快,但總算也在中午給它趕到會津若松了。(btw,全日本只有會津若松這個城市我春夏秋冬都去過,雖然嚴格說來現在已經是春天了,哈)

(鶴城我覺得還是春天最好)


到的時候,我們見苗頭不對,趕緊小跑步過去,果然在等號碼牌的隊伍已經長到都拐了一個彎了,連M都不禁要說:日本人喜歡排隊(晚上聽工作人員講才知道,一點開始發牌,有人十點就開始排了)。還好順利入手,非常幸運。
號碼牌(其實也沒有號碼)我們還沒入手時我看到別人拿著,好像是一張貼紙,就跟M說,結果她問我:貼るかな。(能貼嗎)
我回她:貼るか!(誰要貼!)因為剛好跟活動名稱(はるか)一樣,她笑翻了。後來我又想到用はるか就可以對話了:
はるか?(你要貼嗎?)はるか!(誰要貼!)

看不懂我在說啥的人可以往下拉了,歇歇XD

==有興趣繼續看的我要再說一個屁話了==
這次活動就是和現在主演大河劇-八重櫻-主角的綾瀬はるか有關,所以才會取這個名字。據說是她種了一株新品種的櫻花,希望十年後開花時能看到福島恢復昔日光景,而那個新品種的櫻花就叫はるか(HARUKA)。
不過,一般台灣都是翻綾瀬遙;但我這人腦袋有問題,看到はるか這三個字的時候第一個是想到以前很愛的小籠湯包店,叫齒留香;然後は、る、か這三個字剛好就可以寫做齒留香,所以.....XD

(在準備的工作人員)



對了,在城裡另一個幸運的是,我要蹲下來拍照的時候竟然給我撿到一百圓,超爽的XD
由於市區已經沒什麼特別想看的了,我就問M要不要去大內宿?她說好。
(跟夏天的樣子差好多)



一到那邊,我們先去覓食。我想到上次那個要用蔥代替筷子吃的高遠そば(蕎麥麵)的蘿蔔泥辣得要命,就改點會津地區的鄉土料理,叫こづゆ。其實吃起來也不是特別美味,就因為它裡面有干貝,小小一碗要價525yen。
另一個不用蔥吃的けんちんそば還蠻好吃的,裡面放了煎過的豆腐,1050yen。不過第一次去的人我還是建議你吃比較有特色的大蔥麵,嘿嘿...(這次的不辣啦)



結帳時,我跟店員們道謝說上次她們送我的麵包很好吃,但是她們好像不記得了。我後來說我是那個騎單車來的她們才想起此事(哪來的神經病...這樣)。飯後,大概店逛一逛也差不多該回若松了。
(這家店的東西超有特色,但是為了省錢我沒光顧>_<)


(跟夏天真的差好多,有興趣比較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夏天的遊記)


回到若松時已經差不多下午五點了,要看燈光秀的話說五點半就要去排隊(就算有號碼牌也是)。可是我們沿著城繞了好幾圈所有的停車場就是沒空位。最後我跟M說:先把車停飯店再走路回來看19:20那場吧,再不行就只好隔天看。
停好車,回到城以後差不多19:18吧,只看到往回走的人好多。我不死心,跟M說先從外面看看有沒機會看到,如果沒啥意思的話隔天也不用來了這樣。結果繞一繞剛好繞到隊伍那兒。警衛只說:明日請早。難怪大家都先滾蛋了。後來我們掏出那兩張貼紙以後,突然警衛態度一轉,說有券的人就可以看,結果我們兩個瞬間變成最後的兩個,真是超爽的XD怎麼這麼幸運。
不過後來排一排發現有幾個不守規矩的傢伙竟然趁亂混入,我想起來Z鋼彈裡面的ハサン大尉用”老鼠”來罵人,於是跟M日文混中文一直偷罵那幾隻不守規矩的老鼠:P


對了,原來是因為人太多,後來場次整個大亂,所以才變成有券的就一定可以進去。原本只預計上演三次的,最後不知道加映幾場。不過我們在寒風中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八點半左右才被放進去。以下就請看照片吧(位子超好的,幸運啦!!)














回家路上看到這個,不知道是真的台菜還是假的?
說到這我又想起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時遠遠看到一台巴士,因為字很小又離它有段距離,我可能被這幾天球賽影響到吧,竟然看成台湾バス,等開近以後才發現上頭是寫会津バス啦!!XD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哈哈!餅大的齒留香的笑點有夠好笑。
    小弟這次在長浜城撿到103円,勝!
    小樺在伊勢神宮黑摸摸地上看到反光,
    而且是二次,200円,大獲全勝!

    返信削除
    返信
    1. 狗腿大不嫌棄啦~!(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是個傑作XD)

      我揀到的100很快就貢獻給停車場了,不過一開始我女友還以為我在唬她。因為我很常幹這種事X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