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水曜日

藏王樹冰?

其實這一趟是我回台之前去的。因為去年沒看成,於是M提議在我回台前去一下,因為她怕我回來日本都3月了,會沒得看。(結果這個推論是錯誤的,上星期正美呢,還是藍天白雲=_=)


出發前因為我忙著款行李,於是很難得地把所有的行程交給她安排,結果這個決定好像又是錯誤的,怎麼說?客倌們看下去就知道。

本來我提議回程時去泡個溫泉,然後在山形站前找AKB38(現在是39了)吃個拉麵再回仙台。不過她好像一直覺得我的提案怪怪的,但又不講。直到出發前一晚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要去的是宮城藏王而不是山形藏王=_=。

宮城藏王我們前年五月去過一次,我怎麼回想也想不到那邊有可以看樹冰的地方;但山形那頭我們那次沒走走遍,所以我才會認定她是去找山形藏王的團。總之,早上從仙台車站搭著有點龜速的專車,我們到了。

(感覺滑雪還比較好玩)


到山上以後,從上面的照片也可以知道,天氣不是很好(山下晴天)。不過更糟的是還刮強風,冷得要命。上了像戰車的”雪上車”以後更慘。巴士小姐,啊,不是。是戰車老姐說:「恭喜你們今天可以觀賞到全世界只有三處看得到的青森椴松。
「咦?!」
「因為前幾天的大雨加上今天的風,樹冰全掉下來了。」
大家苦笑。
車上,戰車老姐說,可憐了那些從遠地來的客人。她說本來還有一個台灣籍的戰車小姐,不過她回台過年去了,所以台灣來的遊客又聽無日語,可能會更無聊吧。我也是台灣來的,不過好險我聽得懂她講什麼。就這樣一邊聽她彈琴一邊龜爬,過了約50分鐘來到山頂附近。此時我才知道這邊是藏王High Line(也就是通往御釜的收費道路)。




下車以後,如照片所示。就是一片白茫茫,根本不知道來幹嘛的。還花了我6000多煙。


看來看去,也只有這個有那麼一丁點兒樹冰的影子,所以就在它前面拍一張想說可以唬人。只是我很老實地把看到的都招了。


工作人員可能怕這樣收我們6000多煙會被客訴,所以在我們拍假照片的時候挖了幾個洞要給我們跳。我想到今年冬天好像都沒玩過幾次裝死遊戲,所以就很捧場地拍了一張。


回到出發地以後,還真的是整個無所事事。就這樣發呆到三點然後搭車回仙台。失望!
回到市區以後,M說想補償我一下,所以帶我去台灣不知道在夯什麼的一風堂,我吃了一口以後就,失望!
整個豬味好重,也沒啥特色,一碗還賣那麼貴。我在博多吃的一碗400還可以免費加一次麵。

後來的三個星期因為小的回台了,M一個人好無聊,於是跟著研究室的大陸妹一起去了山形藏王,她回來以後的感想是:明年如果還要去的話就去山形好了。XD
(偷她一張照來用。對嘛這才叫ice monster(樹冰)嘛)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輸了,小弟真是甘拜下風,不過撿到103円又比餅大多3円,勝,哈哈!
    另外小的在合掌村也拍了兩張屍體遊戲,現在還在施工中

    返信削除
    返信
    1. 托狗腿大的福小的才又多知道一個景點,呵呵。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