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金曜日

好像台灣鄉下的宮古島 第二天

運氣不錯,我住兩晚都沒有其他房客睡同一間,所以我等於花980yen就包下整間房間了。但枕頭有點扁,睡到落枕了。還有就是宮古島冷的感覺跟冬天的台北有點像,老闆說是因為濕度高,海風又強,風速一米體感溫度就減一度,所以覺得冷是正常的。

第二天原本我計畫租摩托車環島的(一圈約100km),但是隔壁房間的歐巴桑邀我一起玩,因為不知道怎麼拒絕,就一起被載走了,對老闆有點不好意思(本來要讓他賺租摩托車的錢的)。

宮古島島上說真的沒什麼讓人驚豔的設施,所以主要就是看海。這一天一共跑了三個沙灘,三個離島。因為和我們一起出來的helper提議去北邊的離島”大神島”,出門後我們就先往北邊跑,不一會兒便抵達砂山海灘。
砂山海灘地如其名,就是一堆砂堆成像小山一樣,我們到的時候幾乎沒有其他遊客。停車場旁有一台小發財車,老闆〝很好心地〞免費出借拖鞋。一看就是很台式的商業手法。 

(helper,聽說前一天騎淑女車環島一圈)

(天氣不好...)

(島上有名的阿守君)


繞了一圈回來以後,果然發財車的主人就暗示希望我們捧他的場。我想想反正人這麼少,加減給他賺一下好了,就買了一個500yen的手機吊飾(他說原價2500,騙肖XD)。
(芒果凍飲,對我這個台灣人來說其實沒啥稀奇,不過同行的日本阿桑倒是興剉剉)

(比YA的西沙,很稀有)


上車以後繼續北上,來到聞名的(?)跨海大橋。行前我曾經參考一個騎自行車環日本的台灣勇者的blog,他對於這座橋的感想是:還好。但我覺得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很美。
到對面的池間島繞了一圈回來以後,改往東北方向前進。

(天氣差怎麼拍都不美)

(跨海大橋)



(紅樹林,對我還說還是不稀奇)


位於宮古島東北方向的大神島據說對當地民眾來說是個聖地,以前島外的人是不能上去的。是什麼時候開放的我已經不記得了(拖稿拖了將近半年...XD),總之我也沒特別想去的地方,她們去哪我就跟著去哪。
船的票價我也忘了,不貴。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對岸。

(嗯.........颱風的時候應該很可怕)


不意外,島上除了老人...還是只有老人。但前前後後加起來還不到十個。和我們一起過去的一對老夫妻有請當地人解說,回程時我看到廣告,一次要3000以上(好像)。


(要不是海很美,我還真不知道我是去幹嘛的)


(剛剛去過的池間島)

(大神漁港)

(在沖繩常見的花)


(沒有人的運動公園)

(好像烏龜)


島上沒有環狀道路,走到最高點的觀景台看了一下,再下到運動公園晃一晃就差不多了。吃碗宮古麵,搭船回程(一共待了兩小時,要是以我一個人玩的速度大概30分鐘就可以滾了,只是沒船搭)。
(沖繩各地的麵我覺得都大同小異,主要只差在配料。)


回到宮古島後,helper又提議去一個什麼石庭園的。以前免費,現在要收300還500yen。因為神秘到一個不行,據說知道那邊的觀光客也不多。屋主宣稱那個庭園和宇宙相連.......(難怪沒人要去?XD)
(氣氛亂怪一把的)


進去以後我只覺得好像諸葛亮的石兵八陣,氣氛詭異到一個不行。搞不好走一走真的被吸到宇宙好哪裡去XD 建議大家沒事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裡面像這樣的東西很多)


離開那個詭異的地方以後,大姐們(我好像前面都寫歐巴桑?XD)開始蘊釀要不要回程。她們問我還有哪想去,說真的,沒有。但是從她們口中得知宮古島最有名的沙灘以後,不禁想去看一下,就請她們繞過去(結果也差不多環了整個島了)。


(果然很美,但是不能海水浴





回程路上,特別去了一趟超市。我跟大姐們說為了感謝她們載我,我晚上免費做牛肉餡餅給她們吃(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民宿的料理我吃得很不習慣,呵呵)。結果她們大概被我觸發,竟然也決定一起做,結果回到民宿以後我覺得屋主好像有點困惑(^^;......財路又被我擋了。還好牛肉餡餅有抓住大家的胃,尤其是屋主的小孩吃得特別開心,一個人就吃了兩個,要不然還真不好意思。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