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水曜日

那霸第三天&世界遺產巡禮

一早,在車站和前一天在麵店認識的小帥哥碰面之後,隨即往租車處取車。沖繩的租車店生意好到不可思議,我才晚兩天預約而已,原本想去的那家店車子就全租出去了。還好沒淪落到得去一般租車店租。所以價格還是很便宜,12小時不用3000yen,而且店家還很好心免費附上衛星導航給我們用。

其實一開始我也有考慮環整個沖繩本島,但距離意外地長,有三四百公里吧。要是真的環的話會變成走馬看花,所以我決定來個古城巡禮。

對了,小帥哥名字是小薗江,茨城縣人,現在在東京當設計師。他這趟到沖繩跟我一樣,免費。只不過我是用里程換的,而他是公司裡的前輩不知道幹嘛有事沒辦法來,就讓他來了,真爽。


從那霸出發約莫一個小時,來到中城城。這座城其實不在計畫中,完全是因為我跟他都很隨興,路上剛好看到路標,然後時間又多,就特別繞過去。又是一座世界遺產。
(又是一種不一樣味道的城)


入城費400;和首里城不一樣,觀光客稱不上多。當天剛好有辦一個祭典,但直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位子都沒坐滿。
(相關介紹請看這邊






(坐在對面的就是小薗江)



(奇妙的廢墟)



另一件印象比較深刻的事,就是中城城離常常出現在NHK七點新聞的美軍基地很近,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上空有戰鬥機或直升機出現。那天我有看到日本吵得很兇的osprey,但是相機好死不死在那時給我秀逗,開不了機,所以就沒拍到了...orz


(井)

(祭典,好像是比賽跳舞的;當觀眾還有免費的點心吃)




離開以後,繼續往東北方向前進,來到勝連城跡。這邊也是世界遺產,但是可以免費參觀,超大方的。
(路上還差點經過”赤道”XD)


(很美的勝連城)




(從城上可以清楚看到”海中道路”)


城的遺構沒中城城來得大,繞過一圈以後回到對面的停車場(免費,而且有休息站)取車再度出發,沒多久就來到了海中道路。印象中全線都不可以臨停(所以沒路上的照片),但是半路上有一個休息站,我們覺得島上應該沒東西吃,索性就在那邊吃起了午餐。


(一邊看海一邊吃,讚)

(牛排飯,好像800yen的樣子,忘了。總之不是很貴)


海中道路的對岸一共四個離島,島和島之間都有道路相連。但是除了沙灘以外就沒有什麼觀光景點了。來到沖繩就是要玩一下水,所以沒多做停留,直奔最後一個離島─伊計島。
小薗江說他前一天在咖啡廳認識的人告訴他,伊計島上有一間學校值得一看,但我們到的時候一致認為沒有什麼,本來還以為是很老舊的建築哩。
(而且沒地方停車,拍完照迅速走人)

(島上的某遺跡公園)


離開聚落以後,就只剩下一大片甘蔗(?)田,頗有南國的味道的。我覺得跟台灣的南部也有那麼一丁點像。
(我們租的小破車)

(很舒服)

(漂亮的海)


開到島的盡頭,來到了大泊海灘。因為路上一堆指示牌,一開始還不知道該進哪個停車場。後來看到最底處有一個歐巴桑在對我們招手,就開過去。結果被收了500yen。
後來查了以後才知道,那邊互搶生意的情況好像很兇,時常發生糾紛。本來沙灘應該是免費入場的,但是歐巴桑一家打著唯一一家合法經營,都會對遊客收取500yen清潔費。所以要去的話要記得停在最尾端的停車場,不然可能會被收兩次錢。
雖然莫名其妙花了額外的錢,但是到的時候一個遊客也沒,整個沙灘就被我們兩個給包了,活像私人沙灘,只有爽而已。喝著500yen管理費換來的麥茶,只覺得好不愜意(我是假文青)。
(到沖繩以後第一次徹底放鬆)



在那邊午睡的時候,還是不時可以聽到直昇機或戰鬥機飛到對岸的聲音。
看原本晴朗的天空漸漸轉陰,決定打道回府。
回那霸前,小薗江又推薦我去一家專賣塔可的店,就在來的路上經過的普天間基地附近。那家店沒有菜單,只賣塔可,三個500。

(結果這餐是他請的,味道不錯)



我看基地附近的店家生意好像挺興隆的,突然覺得看新聞時老說沖繩人反對美軍基地蓋在那,其實好像也不見得...
光靠美國大兵賺的錢就不知道有多少了。
回到那霸以後,小薗江說想把整條國際通走過一遍,於是我們就此道別。我只吃那三個塔可根本不夠塞牙縫,所以又跑去前兩天光顧過的超市,很可惜和牛只有便宜200,沒到半價,但還是買了。

(結論:不好吃。仙台牛樂勝)

對了,據說沖繩的道路是石灰岩,下雨的時候路特別滑。我們那天雖然是晴天,開起來也感覺得出來和本州明顯不同。自駕遊的朋友要特別小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