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日曜日

那霸第二天

因為住宿處的菸味實在太臭了,我一早就被燻醒,決定早點出門逛大街。沖繩我是第一次去,而且事前沒太多時間做功課(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計畫前半的山陰,ㄎㄎ),所以除了首里城以外我還真不知道要幹嘛。
還好在抵達那霸前我和出身那霸的朋友取得聯繫,雖然她已經嫁到名古屋去了,過年才會回那霸,沒辦法為我帶路;但是我有問到哪邊值得一看。

買了單軌電車的一日券,大概思考要怎麼坐才能賺回票價以後,就出發。第一個目標是首里城。

(從電車上就可以看到海,更覺得這裡真是一個島國;不過也同時想到要是有海嘯還真沒地方跑)


其實要到首里城,首里似乎不是最近的車站。不過因為時間很多,索性跑進住宅區亂逛。
(很安靜,一個觀光客都沒有)


走著走著來到了首里城的後門(?),但是沒有入口可以進去。對面的公園有一些早起的老人在撿垃圾,我走過去也沒人理我。

(難怪...真夠髒的)

(風景不錯)

(後來才知道Y國人車牌前面都是寫Y)


看了手上的地圖,發現朋友介紹我的瑞泉酒廠就在旁邊,於是特別繞過去參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星期天的上午,觀光客零人。我問了裡面有點像井川遙的女性可不可以參觀,她說可以是可以,但是因為是星期天,機器沒運轉,只有影片可看。無魚蝦也好就上樓包場看了一下影片。播完以後再聽她解說泡盛和一般日本酒的差易在哪(簡單來說就是泡盛是蒸餾酒,濃度高)。因為學到太多,又試喝了好幾種,不好意思空著手出去,後來買了一小瓶古酒意思意思一下。
(2006年的台北食品展時他家的酒是我學姊在賣的,我賣久米仙)


繼續往前走,來到一條古道。非常美,其實我也是在當地收集資料時偶然得知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地方的,但是竟然沒有觀光客@@意外。
(是不是很有味道)


走到一半有一間古民宅,一個阿伯在那邊玩貓,我就靠過去一起玩,順便打屁。結果他跟我聊起政治議題(^^;;
後來又來了另一個阿伯,我以為是當地人,結果他也是外地人,只是常來那霸。我發現他脖子掛著的名牌上面寫著”萩往還(一條古道的名字)”,就問他是不是山口來的。他很驚訝,問我怎麼知道,我就手指著他的名牌跟他講:你的名牌告訴我的。
後來他又介紹我附近幾個值得一看的地方,跟他道謝後就過去了。


(值得一看的就是這棵樹)


兜了半天,總算來到首里城,和剛才的氣氛完全不一樣,人只有多而已。


(那個阿伯跟我說這個龍頭有特別的意思,但我忘了,哈)




(沖繩舞)





去過首里城的人應該很多,就不多寫了。我的感覺只有幾個:一、重蓋的;二、中國式建築;三、世界遺產,百名城;四、門票好貴。
但是離首里城不遠的地方,還有另一個世界遺產:玉陵。也是沒什麼人。


(入場好像是200,忘了)

(有沒有麻丘披丘的感覺?)

(沒記錯的話就是墳墓)



離開玉陵以後,時間也不早了。便起身前往朋友推薦我的麵店。我故意從另一個車站上車,就是為了多看一些街景。

(有台灣的fu嗎?)




(沖繩王國皇室的後代?!)

(個人覺得超像內湖)


朋友推薦給我的麵店,藏身在住宅區裡。當然,外國觀光客又是一個也沒。剛下車的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有沒有搞錯,爬了好長一段上坡路以後,才終於找到。店裡客人還不少,大部分都是情侶。我看起來一副沒女朋友的樣子,很不是滋味。我有,只是被我丟在仙台而已。
(不要懷疑,就是在這個坡上面)

(店的建築物是有形文化財)


屁股還沒坐熱,在我後面又跟著一個小帥哥進來。他問我可不可以同桌,我說:請。看得出來跟我一樣是一個人旅遊。等到其他客人都離開以後,他自己先開口跟我說話了。

「一個人玩嗎?」
「是的。你呢?」
「一個人。」

結果很神奇地,我竟然邀他隔天一起玩,然後他也答應了(因為他說他也沒有任何特別想看的,跟我差不多)。只是我有點後悔他說要幫我出一半的租車錢時我幹嘛要那麼客氣跟他說不用XD。我又不是有錢人。
(麵不錯,不過就是那個樣子。跟陽春麵一樣)

(店內)


(店外)



本來飯後他邀我去另一家聽說”很有味道”的咖啡廳,但我有其他地方要去,就婉拒了。約隔天早上碰面。
分開之後,我搭著電車來到”傳說中的”漫湖公園。(漫湖音同*****,聽起來很不雅,但是好像也是唯一可以在電視上播出的禁句:P)

(道路標識也是大大地標著Manko,想知道意思的自己去查;但是我不負任何責任哦)

(沒什特別的)

(又有基隆河的錯覺了)


想當然爾,漫湖公園就是一個極普通的公園。跟淡水河畔差不多,大概晃了一下我就滾了。

(貓很親人)


(像不像淡水河邊...)


來到了赤嶺站,號稱是全日本最南端的車站。除了紀念碑以外什麼都沒有。看到離車站不遠的地方有家超市,又跑進去看。有沒有買東西我倒是忘了,因為在那之後我又跑去隔壁車站的AEON超市。




在AEON我有遇到一兩個疑似台灣的觀光客(聽口音)。不錯哦,還知道要來這邊買東西。我在裡面也買了幾包沖繩的零食打算當研究室用的土產,比國際通便宜。對了,有一個叫SIO COCOA的特別好吃(個人覺得遠勝雷神),很後悔沒多買幾包。


結果在那兩家超市都沒買到我想要的肉,最後又回到縣廳旁邊那家買。這天我買的是沖繩紅豬,跟阿古豬味道差很多,有日本一般豬肉的豬味。(女友說:飛べない豚はただの豚だ(不會飛的豬就是普通的豬),有人知道她在說什麼嗎XD)

(我都盡量吃當地食材,海葡萄在東京吃的話印象中一丁點就要好幾百)

(沖繩雙胞胎,口感比較扎實。我喜歡台灣的)


買了口罩回到住宿處,還好第二晚開始吸菸的都有開抽風機,所以比較好睡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