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土曜日

宮古島第三天&那霸第一天

第三天,臨走前的上午又去附近晃了一下。

(早餐只要不吃白飯跟味噌湯的話就都免費,很棒吧)

(廚房兼餐廳,有台灣味)

(案發現場)

(到處都可以見到阿守君)


我住的地方離宮古島的鬧區很近,差不多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市場。雖然沒有什麼值得看的景點,但是可以買的土產可多了。

(到處都有西沙,本島的話就是一般水泥塊而已)

(奇妙的神社)

(好像是植物燃料)

(台)


逛著逛著,來到商店街的一家T恤店,被櫥窗展示的商品吸引到,二話不說馬上進去逛。(最後交關了兩件)
(Lacosite變Ocosite(叫我起床) XD)

(宮古島上最熱鬧的地方)


(住同一間民宿的大夥們,猜得出來是誰載我去玩嗎)


買完東西,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去覓食。我去的是之前就發現的阿古豬涮涮鍋店,阿古豬是世界三大豬之一,這一餐竟然只要1000yen!!太划算了。
(東西好吃服務又周到)


和伊比利豬相比,阿古豬少了點甜味,但又沒有本土那種豬味。很容易入口。我前陣子在仙台偶然入手了金華豬,世界三大豬相比,我覺得美味程度是伊比利>阿古>金華。有機會去沖繩一定要吃吃看。

(就是這一家店)


回到民宿,看離出發還有一點點時間,忍不住問了民宿主人他貼在房間門口的”島民褲”在哪可以買到。結果他說那個得量身訂做,雖然沒什麼時間了,我還是跑出去碰碰運氣。很可惜店沒開......

(臨走前的最後一拍)


在往機場的路上,我一直跟民宿主人聊天,這才知道原來他原本是愛知縣民。因為他皮膚黑黑的,講話腔調又超重,我一直以為他是島民...
道別之後,搭上飛機,約一小時後來到那霸。(國內線好多誤點)

這次因為一個人去,加上待的日子很長,所以還是選便宜的地方住。我印象中那霸有一晚1000的,查了以後才發現還有500的!最後我選一晚800的住。
嗯,感覺只有差而已。
一進去就覺得工作人員都好像小混混,然後吸室的煙會跑到房間裡,再來就是沒有枕頭跟被子。雖然說沖繩遠比仙台暖,但睡覺不蓋被子會感冒吧!最後我花了200借了一條大浴巾當被子。


(根本就是成功嶺)


唯一好處就是住宿處離國際通非常近。到電車站也只要2分鐘。宮古島的民宿主人說的沒錯,那霸是大都會。我走在路上覺得比仙台熱鬧多了。

(還有漢堡王,真羨慕)


來到牧志市場附近,我真有一種回到士林夜市的錯覺。路上用華語交談的聲音也不絕於耳。




(好久不見的福樂,以前士林官邸附近有一間;但是看了一下乳成份都很低,所以最後沒買)


(沖繩的T恤我看了都不想買= = 跟宮古島的sense差很多)


(嗯,那就不用特地在日本吃了?w)

(抗議美軍基地的)


一路走到底以後,覺得賣的土產都大同小異。價格也都差不多。鳳梨味嗨啾比芒果味便宜;醜醜的T恤、珊瑚、沖繩泡麵、黑糖
、泡盛酒...
國際通的入口附近是縣廳,本來想上個觀景台的,但是那天剛好假日,沒開。後來又發現對面有百貨公司,二話不說馬上殺去超市物色食材。

(好酷,竟然寫”牛排”(日文沒有這個字))



在沖繩我想吃的─阿古豬,在宮古島吃了。塔可飯─自己會做,不急著吃。沖繩麵─吃了。所以最後決定自己搞晚餐。在超市我再次入手便宜的阿古豬,就用它來加泡麵了。豪華。
(真的很便宜)


然後因為住的又是GH,我這次學聰明(?)了,把牛奶冰進冰箱前,先下了咒。XD
(偷喝的會烙賽烙到死)

洗澡的地方雖然一堆霉,但還ok,廁所也堪用。不過第一晚真的快把我毒死了,睡一睡都會被煙味臭醒。超級後悔。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