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水曜日

東京(近郊)亂晃 - 前半 千葉 成田山

完蛋了,太久沒寫blog差點忘記怎麼用。(是說好像買新電腦以後就沒寫過)

從台灣回來,在東京附近玩了三天。228那天咱們放假,日本上班,所以出機場以後我先到速食店等朋友下班。結果那時不知哪根筋錯亂了,明明點杯飲料就好,我竟然點了一份套餐。而且店裡的wifi能上的網站又超有限,真不知在搞啥。後來朋友來了,我們又去吃晚餐。他問我要吃泰國菜還是印度菜,我對泰國菜從來就沒啥興趣然後又覺得印度菜就是咖哩,所以決定吃印度菜。
果然,到店裡以後菜單上全是咖哩。

(印度甩餅?印度烤餅?印度南餅?)

(我選了一個very hot的,不錯吃)

到他家以後,我們本來預計要打熱血高校躲避球大戰的,很無奈不知道是機子太老(1987年左右的產物,他說他從小留下來的)還是怎樣,按了start就是不start;按了左卻變右,按右變B,真是他媽的B;後來放棄,決定妥協玩超任,結果超任也不給玩= =;整個很見鬼啊。
不過我比較難過的是,他隔天一早就得起床。有多早?五點半!我們還打屁打到十二點還一點左右才睡,累死我也~。


說到這,我決定另一個blog就先不寫了,偷懶一篇集中在這裡XD(我並不是說以後那邊都不寫了,請放心)
話說,剛回到日本的時候,我覺得缺少了一點真實感。不知道是太久沒回台灣的關係還是回台灣太久,抵達羽田的時候我只覺得自己好像出了一趟遠門。


不過就在第二天出門以後,我確定我回到日本了。

前一晚跟朋友哈啦了半天,最後我決定去上次銚子回程沒去成的千葉市。從他家出發中途得轉一次車,我就是在轉車那邊確定我人在日本的。
ㄍㄢ\~~~~廁所有屎味已經夠臭了還有王八蛋在裡面給我抽菸。明明說好禁菸的,TMD看不懂國字是不是~?

總之,一邊在心裡罵幹一邊我也到了千葉了。
老實說還真不知道我去幹迷的。連旅遊中心都還沒開門(10點開我還沒8點就到了)。後來看了一下路標發現有個公園,決定去看看。

(油菜花日語寫做菜(の)花,但是跟性病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天氣象預報是說陰雨,最後雨是沒下不過整天天空就是這個樣子,而且風大到有些電車都停了。



走在公園裡我遇到的盡是些在做運動的老人,走著走著我突然心想:他們會不會以為我是找不到工作或是被公司開除的年輕人?不禁偷笑XD


(話說我在台灣好像沒看過梅花,啊不是說是國花...)


(護國神社,如果你在這張相看到了阿飄請不要跟我說,因為我看不到)




公園逛得差不多以後,我看時間千葉城應該也差不多開門了。這千葉城連我朋友都說不知道(雖然他其實是靜岡縣民)。查了一下以後才知道原來是博物館,假城一座。不過入場費好像才50菸,贏贏某歹擠,vonㄍㄧㄚ/。
結果走在半路上不小心發現了千葉縣廳(縣政府)。我在函館搭訕的阿公朋友說他一個小夢想就是走遍47都道府縣的官廳,看看政府是怎麼砸錢的。我想起他這番話還有在東京,富山等的經驗,估計這樓蓋那麼高上頭一定又會有免費的展望台。就看起來鬼鬼祟祟實際上自以為大大方方地走了進去。結果哎唷,還真的有。而且整個被我包下了。



(假城,後來也懶得去了)








離開以後,我算一下時間,下午兩點半還要回到東京跟學妹見面,決定不多做停留,直接往成田山去。其實我原本並不打算去的(以為很遠)。不過在往千葉城的路上,我不小心發現另一間旅遊中心,而且裡面還有賣千葉各地的名產。我就是在裡面看到成田山正在辦梅祭才決定去的。話說回來,本來我想買點最有名的花生或是沙丁魚,結果最後竟然是買一條珊瑚項鍊給M。XD

搭車約半小時,來到成田。隔壁的成田機場我進進出出不曉得多少次了,這成田山卻是第一次來。

(有古早味的參道)

因為時間不是很多,我也沒打算在那邊吃飯,所以幾乎就是不正視拉客的店家,免得又不好意思拒絕就被吸進去。不過畢竟我看起來就是一個失業者的樣子,所以店家好像也沒有很積極叫我買,ㄎㄎ。






到了以後,正想找地方上廁所時,突然有一個媽媽跟我搭話:can you * take $#% picture??
我還沒搞清楚她哪國的,只好回:OK!
結果我要拍的時候聽到她對兒子說:帥哥,笑一個。(...............。)
好吧說不定她是新加坡的。






(逛完了)

簡單來說,我的感想就是:賺很多喔。
不過它的歷史好像有點久,占地廣大又進出方便(如果你走成田機場的話),有機會我蠻建議去看看的;尤其新曆年去應該會更有fu,呵呵..................



結果逛到一半我才發現我一定會遲到了XD
最後遲了一小時才到><
不過土產店的東西都好好吃,尤其羊羹。

4 件のコメント:

  1. 一開場就放食物!!! >//////////< 天啊!!!.

    返信削除
    返信
    1. 啊哈哈
      要是我開一個美食blog那還得了

      削除
  2. 那個在廁所抽菸的的確是看不懂日文,猜應該是共匪沒錯,小弟在名古屋就看到長相是莊稼漢的共匪穿著西裝(突兀),操著很重的鄉音在抽菸抖腳罵『タマデビ』,然後直接問:「我妖澆麻煞擠!」,阿本:「麻煞擠ですが?」,不多說,計算器敲給他看,然後三個女匪幹穿著打扮幾乎一樣,連頭髮都同一個大捲度,不知是哪個省出來的,現在連共匪鄉音在日本馬也通歐!

    返信削除
    返信
    1. XD 不一定啦。
      不過日本人就是太會忍耐,變成間接默許這種行為。有機會真的很想吼一下讓牠們沒臉走出來。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