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水曜日

頭文字D之旅?!

走著像小腸一樣的伊呂波坂到山上以後,山上竟然在吹雪?!

因為預定就是走這條國道120號經奧日光到群馬(這條”金精道路”也是日本百名道之一),實在頗擔心山頂附近會積雪。不過,先把瀑布看完再說吧。
印象中看瀑布的電梯前面好像可以免費停車?但一開上去以後發現很多收費停車場,一定是自己記錯了。一開始左手邊有阿伯示意要我們進去他們家的停車場,我先不理他。後來發現右手邊的縣營停車場一次要310,比阿伯家的貴210,便進了阿伯家的。停好車後,阿伯說:今天的日光是冬天,請穿厚一點。還有今天搭電梯下去看瀑布大概也只能看到一堆飛沫,你們可以到旁邊的觀瀑台看就好。



嗄?!有免費的觀瀑台?!那我之前來兩次都沒去看是在幹什麼?!XD總之,這一趟終於讓我征服日本三名瀑了。
(冷到不想多做停留,隨便拍拍就走人了)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道路狀況。尤其上山的電子看板又顯示:上金精道路必須攜帶雪鍊。在電梯前我遇到幾個台灣的散客。其中一位女性說:「(瀑布)好棒,而且還下雪,讚。」之類的話。的確就對沒看過雪的人來說,這場雪真的可算是一個驚喜,但我看到下雪只覺得火氣愈來愈大而已。

想一想,決定先覓食再看要繞路還是強行突破了。回到停車場直營的土產店,吃了日光最有名的湯波(一般寫做湯葉,就是豆包啦),感想仍是:嗯...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而且又便宜)
(一圈一圈的那個根本就是我媽媽會放進滷肉湯裡的)



飯後,上網查了一下道路交通中心(類似公路局吧)的資訊,上頭並未顯示金精道路禁止通行。事實上這條路也的確在兩天前就開通了,從來也沒聽過開通又封閉的(連立山都沒有這樣搞吧?),決定強行。
雪雖然下個不停,但只要沒積雪,基本上應該就沒問題。才這樣想,過了戦場ヶ原就發現兩旁的積雪開始變多XD。該死。到停車場撥了通電話給管理道路的地方,對方也說目前沒有道路封鎖或是得上雪鍊的消息,只是有帶著鍊子總是比較安心吧之類的話。
於是又繼續往前開。


快到山頂(金精峠)的隧道前(其實那時不知道已經快過山頂了,如果知道的話搞不好會冒險龜速前進),覺得路況看起來真的不太妙,加上自己又是普通胎。死心了,安全第一,下山。
(跨丟鬼)


回到中禪寺湖時,雪也停了。雖然很想再度回頭上山,但安全起見,決定還是繞遠路從國道122號過去。如此,正式與日本第一的”土撥鼠車站”說掰掰。心裡非常不是滋味>_<
不過,國道122號我也是第一次走,發現沿途非常漂亮。整段路上樹木都長出新葉了,綠油油的看起來特別舒服。(後來才想起電視有介紹過那邊的鐵路)
(富弘美術館)

(草木湖)


進群馬以後,我看也沒啥時間殺去水上溫泉了,於是提議上一下榛名山。反正算順路。
榛名山其實就是漫畫”頭文字D”裡的”秋名山”。以前受漫畫影響上過兩次,但說真的,就算不是動漫迷,那邊也很值得一去。
(常出現在漫畫裡的天橋)

(2008年拍的豆腐店的遺照(2009年被拆了))


上了縣道33號以後,車子愈來愈少。只是現在也沒以前熱血了,就慢慢來。不過,在展望台的時候,有好幾台下山的車都衝得超快,看樣子是受到漫畫的影響喔XD
(第二個彎開始就能用進溝(溝落とし)跑法)

(眺望赤城山)

(山下住宅集中的地方是伊香保溫泉)

(五連髮夾彎)

(好多新的86)

(這個應該不用我解釋了)


另一個很有趣的是湖畔道路經過設計,只要時速維持在40還50就可以聽到歌曲。
(大約50秒左右才開始,太早錄了)

(嗯..........)

(榛名富士與榛名湖,懶得用爬的也可以搭纜車,單程430)


下了山以後,接上國道145號。那邊從5年前就一直在吵水庫建設的問題,每次去我都想說會不會再過不久就整條路被沉到水裡了?結果過了5年還是一樣。不過這次去倒是新路已經蓋好了,挺好開的,就是看不到日本第一短的隧道而已。
抵達草津。這回因為住的地方離溫泉街有段距離,所以我先帶M去看個湯畑。老實說,去了三次,除了看這個跟攪熱水秀以外還真不知道要看什麼@@。




(燒吾妻肉)

和野澤溫泉一樣,草津也有很多免費的公共浴池。要是還有機會再去,我可能又會卯起來給它泡個七八個吧。


(晚餐,比日光的貴又沒比較好吃)

(草津的溫泉又燙又酸,眼睛碰到會很受不了)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哇靠!!那路怎麼設計的~好神奇!!

    返信削除
    返信
    1. 地上有割一條一條的細溝,開過去車子震動造成的吧:p
      其實往草津的路上也有錄
      不過有人忘了把鏡頭蓋子拿掉,一片黑
      所以就沒貼上來了XD

      削除
  2. 原來如此!! 哈~謝啦!!

    ps: 本來有點想轉過來看看~可是介面還是很不習慣~就放棄了!!XDDD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