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月曜日

醬油發源地 湯淺

原來這篇我是私下寫過日記了,所以才會遲遲沒有遊記。
這一趟關西之旅就讓我用日記混過去吧!比較難懂的地方我會補一下。
照片請參考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abinikki/posts/783872421662408
我照片都有一一加註解!

====以下開始本文====


才結婚不到一星期就放下了妻小一個人跑出來玩(啊,還沒有小只有洨),我真糟糕。

我的運氣似乎沒有因為結婚瞬間轉好,前天晚上換左上的牙齒不知在敏感個什麼勁,然後我想去的竹田城前幾天開始禁止進入,雖然對面的立雲峽也拍得到城,但明天預報是暴風雪....¥@$%#*
一早,又像在運動會似的趕機場,明明就下雪還可以走到快飆汗,只能說山頂鳥的羽絨大衣真不是蓋的。
但是因為下雪的關係,電車遲了兩分,那就算了,還有七分鐘可以轉車。可是上車才沒多久,竟然出現嗶嗶聲,到了下一站,車掌過來處理,才知道是一個康安,大便沖水不沖水,沒事按什麼sos。操
就這樣又被拖掉四分鐘,差點趕不上往機場的電車。

折騰了半天總算來到機場,國內線我是既去年以來第二次搭(嚴格說來是第六次,因為上次一直轉機),規定和國際線不太一樣,可以帶水。只是我過金屬探測器時忘了拿掉皮帶,就這樣被看到我那條快斷掉的百圓商店買的皮帶,真丟臉@@
登機!


之二
約莫過了兩小時,在強風中降落關西機場。
現正通往和歌山。
在機場,我怕買"JR怕死"得出示''回程機票''所以帶了張''回程往仙台''的機票,打算死馬當活馬醫跟站員盧一下。
沒想到票務室叫我上樓買票的小姐竟然操著我懷念(?)的家鄉口音!?
「不會吧?!」
結果一上樓,竟然三個票務員都是呆胞XD所以我就順利買到票了。



之三
結果電車果然也因為強風誤點,害我不敢去尿尿怕錯過車子。剛剛總算在車內解脫。
小解時我憶起以前亂想,要是大便大到一半大地震怎麼辦。
我自從在電車拉過一次就知道了。好奇的人可以試試,包你坐立難安。
到了,我要下車。
顧著打害我沒看到風景。



之四
來到的是以醬油發祥地(不是電池)聞名?的湯淺。
聽說是日本的僧侶到中國學做味噌,結果回來以後不小心讓味噌生湯了,那個湯就成了醬油。神奇。
我一直以來都以為味噌是日本的,醬油是中國的,結果整個反了。
總之,我可不想拎一堆重得要命的東西旅行,所以只買了一小瓶生醬油(一般醬油都會過火,據說)。
沒想到!走著走著我竟然看到無人販賣的橘子一大包才一百菸,還有試吃!結果手一滑就買了,比味噌更重!我這智障!

之五
其實試吃時疑似店主的阿伯剛好回來。他對我說:如何?這個蜜柑不錯吃吧!
實際上試吃的一堆都長黴,我挑半天才找到一個完整的,而且剛剝完皮而已。還沒來得及講”我還沒吃...”,阿伯就火速進店裡去了,哇咧....
試吃的雖然甜,但我買的都小酸,還好不到難吃,不然又要像三年前一樣拿去分給住宿客了XD



之六
鄉下小朋友就是有禮貌,看到我這個陌生人葛格還跟我問好(除了一個小胖)。所以我學他們,跟一個正在給魚開刀的阿伯問好,結果他講十句話我有九句半聽不懂,因為他講的根本不像日語!沒事給自己牙給。



之七
總算來到和歌山市。我本來目的只有回味三年前的美味拉麵,但抵達時看天還亮決定去一下和歌山城。上了巴士以後,什麼!?竟然是210菸起跳!仙台190起我都嫌貴了。
最後付了230,真是上了賊船。
不!是賊車!XD



之八
回程,我改搭電車,結果旁邊坐了個怪人,一直在模仿柴油電車的”ㄥㄥㄥㄥ”的聲音,有病。學一學還自己噗嗤一聲。
(現在又一個莫名其妙的在兇站員,我要不要去安慰一下?)



之九

差點忘了說,我在和歌山城時因為實在太冷了,便戴上手套。
才剛戴好,我突然有一種''咦?''的感覺。
因為我拎著我的波士頓包(圓筒狀那種)又戴黑毛帽,看起來就是一副''剛作完案''的樣子。
跟我擦身而過的阿伯一定很好奇我包裡裝的是不是一大筆錢,或是....肉塊XD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