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木曜日

假學會,真旅行?

這次趁著上東京參加研討會,又買了一張JR東日本PASS KANTO AREA跑了幾個地方。不過畢竟這次自己也得上台報告,第一天不太敢造次,只邀了一個以前去三重(不是台灣的三重)玩的時候認識的朋友一起吃飯。(其實還蠻想住他家的,但是他現在住在千葉,離研討會的學校有一點距離所以作罷)

抵達東京的時候才下午一點,不曉得要幹嘛,又不太想一個人在東京街頭閒晃,於是把某女子大的學妹給叫了出來。
對了,忘了說,這次上東京是搭巴士去的,3300還不錯,有窗廉可以和旁邊的人隔開,還有插座、網路可用(雖然我連不上)。不過原本我是打算搭5000左右的新幹線去的(”トクだ値スペシャル”),忘記訂票,等想到的時候已經沒半價的可以買了T_T。





高速公路休息站。仙台到東京大約360公里,中間會停兩次讓人小便,所以要5個半小時才會到。






 OK,抵達熟悉的新宿以後我迅速移動到JR車站,坐上山手線往學妹的學校方向去。




(日本的上班族果然很累)


抵達出版社林立的茗荷谷以後,遠遠就看到一個外星人學妹走過來。隨便吃了個麥當勞以後,本來想偷偷潛入女子大學的,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們唬弄警衛說我是要去圖書館查資料的,他回我:「那你要有推薦信才行哦。」




沒辦法,只好到附近的公園坐,順便觀察一下閒閒沒事做的少婦好好聊一下研究內容。



結果,雖然談出不少結果,可是我也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吼~~~


跟學妹掰掰以後,前往淺草投宿的GUEST HOUSE CHECK IN。
訂房的時候沒看清楚上面寫的是”男女同房”,一直以為是”男女分開”。結果一進去就發現有個洋妞在那(隔天還不小心看到....),覺得小尷尬,但想化解冰凍的氣氛,英語又沒好到可以想聊啥就聊啥的程度,只好摸摸電腦裝死,然後出門找朋友。


以下是”不太像東京”的東京街頭。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台味。






和朋友碰頭後,隨即前往這家賣”油麵”(油そば)的店。油そば以前沒聽過,是到仙台才第一次看到,顧名思義就是油油的麵(?),沒有湯。我總覺得吃日本拉麵就是要有湯,或應該說湯才是精華,所以一直沒嘗試。這次是碰巧看鐵路雜誌得知這家店的,說是”拉麵通”都知道的名店,且大碗不加價,就去了。味道嘛...很不錯,不過要是讓我再選一次的話我還是比較想吃有湯的。





吃完以後總覺得不太夠,顧不得隔天要參加研討會,又自己跟朋友提議去喝一杯。結果又回到了淺草。招呼我們的店員一聽口音就知道不是日本人,我問她是不是中國,她說是韓國。這麼會裝熟的韓國妹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這家店很酷,手機充電被分類在沙西米類)


天氣很熱,本來想來點涼的,看一看菜單,發現上頭寫了個”淺草名物電氣布朗”,就亂點,結果上來的是一杯40度的烈酒(且一點都不冰,我要喝涼的啊~~~)。


意外地順口,跟朋友討論這個布朗到底是啥意思,一致覺得是白蘭地的意思。



(朋友的工作是製作手工家具,因為他的同事全是些老阿公,所以他說平常也沒啥機會出來喝一杯。)




然後第二天的研討會很順利,只是其他人的題目我都沒興趣,所以再隔天也沒參加就跑去玩了XD




下篇開始會是比較正常的遊記。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