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金曜日

橫須賀吃漢堡

往橫須賀的路上我真有點累了,加上又是去程已經看過的風景,竟然打起了盹。還好醒來的時候剛好差不多到大船(地名)了,趕緊把座位調回原狀,跳下月台轉車。


三浦半島沒我想像來得大,屁股還沒坐熱就快抵達橫須賀了。快到之前,我猶豫要不要坐到久里濱(最後一站,跟橫須賀只隔兩站)。單程大概多10分鐘左右,衝著自己在”畫地圖”(之前買了一本雜誌,有附錄JR全線地圖,我坐過的線都會用螢光筆塗滿),去了。
但出了站以後才發現可看的地方用走的得花很多時間(還看到京急線的野比站,當下馬上想到大雄XD),考慮到之後要跑的地方,決定馬上回頭,剛好我下的那班車要往回開,lucky。
回到橫須賀站以後,一出站就看到端著咖哩的鴨子像。後來看了一下簡介,說這個本來是美軍的食物,後來傳開來;日本的咖哩可說是從此地擴展到全國的。另外全日本的自衛隊不知道每週幾的伙食一定是咖哩,挺有意思。



往久里濱去的時候我就已經看到站外的軍艦了,還想說跟青森的陸奧好像。出站散步以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那一回事。到底是首都圈吶,高樓好多。真要說像哪的話,我覺得有那麼一點神戶的味道(山和海之間的狹窄平地蓋滿了高樓跟高架道路)。




出站一往前走就是一間我忘記是啥名字的紀念館,可免費參觀。但展示品不多,主要是紀念一個帶動橫須賀發展的洋人。再走幾步就是公園,好奇妙都沒有海水的臭味。



(很多紀念日本海軍的石碑)



(真的很有神戶的味道)


橫須賀到底是”撿到的”行程(如果沒有早起,照原計畫走的話是不可能去的),可停留的時間不多,不敢奢望可以看太多地方。離開公園以後我直奔另一個摺頁上推薦的地點:”溝板街”。現在去的話已經變成很漂亮的石子道路了,但據說以前那條街有條水溝,上面鋪滿了板子供人通行,故作此稱。這條街現在特別值得一看的就是軍用品店還有賣”スカジャン(ヨコスカ ジャンパー)”夾克的店。這個夾克同時也被製成神奈川當地明信片的圖案。不過老實說我去之前根本就不知道XD,看到明信片的時候還想說這啥鬼?!




不愧是美軍駐地,好多老外。一邊走馬看花,不知不覺就走到盡頭了,好短(但蠻有特色的,難怪他們極力推廣這條路)。看一看時間,好像還來得及吃個漢堡?






(『開始賣涼麵囉』 知道這個梗的人不知道有多少@@?)


是的,我會想到橫須賀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為了吃漢堡(不是咖哩)。以前交換留學時有次看NHK的首都圈Network剛好介紹到這玩意兒,就一直想找機會去試試。雖然一個漢堡頗貴(加薯條跟可樂1300),就試試看到底有多好吃囉(其實我忘了它的特色是啥XD)!



仗著自己也常做漢堡,想說一個漢堡是能花我多少時間吃。結果還真的份量超大,吃了好久XD然後吃完以後為了趕車,又是一陣衝衝衝(這趟旅遊老是這樣,我要胃下垂了orz),回到公園以後覺得實在有點太勉強,決定放棄,坐在公園板凳好好等它消化。(對了,我吃的這家漢堡肉有點乾(雖然它是100%和牛,且不加粉),沒摺頁寫得那麼誇張,什麼juicy,我看是jerky吧:P)


(昔日這個公園是軍港,這個是大門衛哨)

(柱子是舊鐵軌)


很可惜的就是沒看到老戰艦”三笠”,未來有機會再去吧。



對了,另一個值得介紹的是,從橫須賀的港口可以搭船去一個叫”猿島”的無人島玩。最近兩個日本正妹朋友剛去玩,我看照片還想說是哪?結果不小心就被我發現是在東京灣了。有興趣去的人可以看看這個網站http://tryangle-web.co.jp/sarushima/index.html (日文)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