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月曜日

河口湖小觀光

從清里下到小淵澤以後,轉搭中央本線往大月方向去。之前看鐵路雜誌介紹,小海線最美的就是小淵澤到野邊山這一段,但是坐在車裡只看到一堆樹而已@@,有點掃興。列車抵達甲府時,我聽廣播說幾點幾分有班往新宿的特急,趕緊查了一下那班車有沒有停大月,結果是有。PASS都買下去了就算屁股坐不熱也要給它搭一下啊XD,就下車出站晃了一下,等那班車來。


從甲府發車,約莫過了30分鐘,抵達大月。去河口湖要從這邊轉搭私鐵”富士急行”上去。到今年夏天為止我一直以為要上山只能搭巴士:P,沒想到有電車可以搭,而且還適用JR PASS。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大月站前感覺很奇妙,好像有點熱鬧又不太熱鬧,鐵路跟公路剛好被山和河夾在中間,感覺就是硬發展出來的一個城市。





題外話,日本很多地名都會變成姓:以前我去倉敷的時候就看過一個叫大月亮的...比在學校監考時看到的大陸人”月亮”還厲害啊XDD





從大月到終點河口湖不用一個小時,但我在車上仔細端詳車票以後才發現JR PASS只能坐普通車。是說就算是快車,大概受到地形限制的關係吧,也沒快多少。我心想:「什麼富士急行?富士鈍行吧!:P」(鈍行是日語慢車之意)
到了河口湖以後我還是不知道能幹嘛,只覺得外國人好多,還遇到一對自助的台灣中年夫妻。本來我是想租個單車繞湖一圈的(18km,一小時夠了),沒找到自行車店,加上肚子又餓了,決定先祭個五臟廟。吃的是當地的”鄉土料理”,吉田烏龍,好硬啊。



吃完午餐以後都快四點了,車我看也不用租了,就用走的到處看看吧。





不知不覺竟也來到了湖邊,好近!小歸小,還蠻美的!我看我也沒時間走到對岸去拍富士山了,決定搭個船。問一下收票的阿伯:「請問從湖上看得到富士山嗎?」
阿伯:「不知道。等一下我幫你問開船的。」

「................喔。好。」

先買票,住宿客可以享9折優惠,810。沒住宿的900。纜車700,纜車+船1200。
我又問:「如果只挑其中一個坐,你推薦哪個?」
「各有各的好吧。」
「那我買套票好了。」
「不行不行,你這個時間來已經不可能兩個都坐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船是4點半開,遊湖約20分鐘;纜車的最後一班是5:20從山頂發。怎麼看都來得及啊?!可是收票的阿伯都說了,姑且相信一下。



開船以後,以西洋人為主的遊客開始一陣猛拍。很快地我被他們歸類成日本人,幫拍完以後他們都是對我說阿哩嘎多。


(好棒啊...湖光山色...阿伯還說只能看到一部分,騙肖)






下船以後,閒著也是閒著,決定往纜車方向走去。在入口剛好有個在掃地的歐巴桑,我就問她:「還能坐嗎?」
「可。」
「剛剛那個遊湖船的阿伯跟我說趕不上=_=」
「哎呀...不好意思,不過如果你有船票的話還是可以打八折。」
所以我就去了,900+560=1460,被阿伯唬弄害我多花260。
到乘車處以後一看,哎呀?!被我包了?!好吧這樣560花得還算值得XD




山頂的廣場沒有想像中大,繞一下根本不用五分鐘;這樣不用擔心趕不上最後一班車了。拿起相機就是一陣猛拍。


(左邊我估計是高速公路,右邊那個閃電形的不知道是不是上富士山的路?)

(富士急樂園)


快要5:20的時候,原本就寥寥無幾的遊客開始陸續往乘車處移動。是個自拍的好機會。走回瞭望台以後我看到一個阿斗仔也在橋他的相機,一看就知道是在自拍XD
瞭望台一共兩層,你可以看到上下兩層各有一個耗呆A在那邊橋相機,然後又急忙跑到邊緣去擺pose的樣子。
拍了幾張以後不怎麼滿意,決定去跟他交涉。
「腰不腰互拍一下~?」
「好滴。」(我的破英語還堪用)
就這樣彼此拍了四五張,可是他幫我拍的角度很差呢!T_T
拍完以後,他又說想拍夕陽。
「ㄎ使纜車只開到污點ㄦ屎噢。」
「嗄咪?!」
「...........妹管溪,窩可以用走的下山。」
「OK掰」



雖然在這只待了短短的兩個多小時,但是還挺滿意的。



(車上可以躺平XD 不過,當然是開玩笑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