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土曜日

JR海拔最高點-野邊山

在清里的晚上我一直思考隔天要怎麼跑,本來我計畫附近看一看以後就往河口湖跑,但前一晚經過的野邊山站(海拔最高的JR車站)又搞得我心癢癢的。後來我想起來之前去秘境飯田線的時候是先往回走,再繼續往前。決定再來套招一次。只是清晨往小海方向的車隔了一個多小時(6:52?的下一班是8:23?),不想太早起,於是計畫搭8:23(?)的過去,拍個牌子再搭8:45(?)的回清里觀光。

結果不小心起了個早,把例行公事處理處理以後決定搭6點多的那班車殺過去(我在想那間別墅的阿嬤會不會覺得我這個外國人很妙(我本來跟她說我要搭8點的車;她應該很好奇我怎麼蒸發了))。到了車站以後,列車剛好到站,不過小海線幾乎整路的都是得走站內平交道才能橫跨月台,車子到站的時候柵欄放下來,我過不去了啊啊啊啊......Orz;正愁要不要回去算了的時候,柵欄開了,趕緊跑過去搭車。7分鐘後就到了隔壁的野邊山站。

(全JR的高海拔車站前五名都被小海線包了,第二名是清里)



到車站以後,沿著鐵路往JR最高地點方向走去。摺頁上說要走30分。清晨沒什麼人,比較意外的是看到好多東南亞的外勞。



高原地形加上高麗菜田,讓我想起宜蘭南山、四季一帶。
(錄了一小段影片




雖然我早就習慣走路(目前最長的記錄好像是東京->銀座->日比谷->霞關->六本木->青山靈園->南青山->澀谷->新宿XD),不過看著無止盡的直線道路還真煩XD,還好清晨還蠻舒服的,也沒走到滿身汗。

(總算來到最高地點;私鐵的話不知道哪條路線是最高的?)


(這邊就是最高點)





不過七早八早的店家都還沒開,花拍一拍以後我就往回走了。這邊另一個我覺得值得一看的是天文台。



(八ヶ岳)

(走一走看到筑波大學的牌子?!)



為什麼說天文台值得一看?因為這邊的電波望遠鏡是全世界最大的。野邊山說是日本數一數二降雨量少的地方,除了晚上可以看到很美的星空以外,來自宇宙的微弱電(磁)波也比較容易捕捉到,所以在這邊蓋天文台。
一路上我看都只有耕耘機,又開始自以為會不會是本日第一號參觀者,很可惜被兩個大分縣來的老夫妻捷足先登了。:P




(口徑世界第一的電波望遠鏡)



(移動望遠鏡用的軌道)


(日本最初的電波望遠鏡)



大致瀏覽過一遍以後就準備滾蛋了。到門口警衛室的時候我又在那邊龜毛說要不要告訴警衛阿伯我是外國人(入場時我是寫宮城縣來的)。結果他看我鬼鬼祟祟的就自己先開口問我:「如何?」
我隨口唬唬說:「喔。沒事,只是看到有人從大分來,有點驚訝。」
「下次想來看星星。」



「......其實我是台灣人。」(忍不住說了XD)
「哦,我們這邊每年也會有一些台灣人來參觀。」
驚訝之餘我又自以為是,覺得應該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去的,不過說真的在多方面都有交流還真是不錯。




之後搭上9點多的車回清里去。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