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火曜日

九州之旅 第一天&第二天

這次會選擇九州旅行一開始的目的是因為熊本地震,想說透過消費應該多少可以幫助到災區吧,結果很糟糕的是熊本我們竟然幾乎沒有去XD。不過大分停了三天,也算是有幫助吧(?)

因為這學期實在太忙了,第一次幾乎沒規劃就出門了,路線如下:

第一天
上午抵達福岡→市區購物→福岡過夜
第二天
福岡→中津→杵築→湯布院
第三天
湯布院→別府→大分
第四天
大分→日向→宮崎
第五天
宮崎→日南海岸→飫肥→鹿兒島大崎
第六天
大崎→佐多岬→指宿
第七天
指宿→枕崎→知覧→出水
第八天
出水→水俣→福岡
第九天
福岡→佐賀→鹿島→嬉野
第十天
嬉野→波佐見→有田→佐世保→伊万里
第十一天
伊万里→唐津→福岡

中間會回福岡一次是因為租有雪胎的車實在是太貴了(一般車的2.5倍),為了把旅遊網站給的折價券(5000円x2張)統統用掉所以捨棄了天草跟熊本XD 不過就結果來說是一個超棒的旅遊,夫妻倆的總花費約30萬日圓(住宿加租車17萬左右)。

對了,第一天沒有直接往湯布院去是因為九州有些租車公司不是以小時計而是以天數計,所以乾脆第二天再出發。

第一天沒什麼特別要記的,喔,對了,搭巴士到天神,如果是外國人的話單程600多的車票到窗口買就只要500。我跟窗口的先生說可是我太太是日本人耶!他說是喔⋯⋯那就要600多咯。才講完他又說,那她有沒有台灣的護照,我說沒,但是有居留證,他說,那就算你500吧!隔壁的歐巴桑說,還可以這樣的喔,那我也要。XD
天神的巴士站




到旅館放行李,回到天神以後肚子突然餓了,就去吃台灣人很愛的一蘭。我在日本住的六年半不要說沒去過了連看都沒看過。吃了以後的感想是:嗯,普通啦,但是好貴(跟一風堂一樣,大概都不會去第二次了)。
方碗很不容易喝湯

然後衛生紙不知道放這麼多幹嘛
晚餐吃的壽司很超值,兩個人吃了2000而已


第二天,因為旅館的房間就有溫泉了,本來想早點去慢慢享受,但是從福岡出發再怎麼慢到湯布院也不可能拖到下午三點,索性改道先去炸雞塊很有名的中津,然後去小京都築杵,再往湯布院去。(以下看圖說故事)

(看似不起眼評價卻很高)

(這家的味道也不錯)





抵達杵築,那邊還不錯市公所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下樓小便順便收集了一下旅遊資訊,發現那裡在強力推銷租和服的服務。一個人3000,夫妻或情侶的話兩人5500,租了和服的話很多老房子都可以免費逛。不過要注意的是手續只辦到下午2:00,然後衣服下午4:00以前得還回去。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剛過兩點,交涉了一下,老闆娘說4:00還得了的話就OK。我想說還有兩個小時沒差吧,就租了。結果光是挑衣服跟穿衣服就花掉快一小時。
要去的話還是趁早吧


當天除了我們以外只有一對來自香港的夫妻(據說)。還有一小團韓國人,但大概是跟團的關係吧沒人租衣服。
杵築最有名的兩個坡道



杵築的「城下町」非常特別,夾在兩個小山之間,是日本唯一的三明治型城下町。這次礙於時間我們只逛了北邊的,有機會再去的話除了南邊以外還有一個城跡也可以去看看。
從杵築出發至湯布院路程不遠,但運氣不太好,因為九州人跟東北人不一樣沒有裝雪胎的習慣,就在我們離住宿處只剩不到十公里處時竟然遇到動彈不得的車子。沒辦法只好折返改走高速公路,硬是多跑了20多公里,還要過路費。

不過更可怕的是夜晚的積雪路面,這個跟我7年前撞的時候狀況差很多了


抵達旅館都已經七點了,已經是最後的用餐時間了。食物我覺得普普通通(尤其跟嬉野相比)

餐廳,這家不是在房間吃

房間不錯,不過床腳很危險,一直踢到


這次的方案還可以免費使用一次湯屋

不過真是冷死人了,氣溫一點都不輸給東北


遠眺市區

其實房間裡就有溫泉了

住宿客大概都留在房間泡了,大浴場沒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