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日曜日

九州之旅 第五天&第六天

第五天一早先到離鬧區不遠的宮崎神宮,其實咪瓦對神社沒什麼興趣,但是聽說神武天皇是在那裡生的,所以我們就去了。跟香客很多的大多數的神社差不多,就不寫了。唯一我覺得可以一記的是,第一:不知道哪裡來的台灣團比日本人還多。第二:有唸書有差,我一看屋頂就知道神社建築的樣式是叫「神明作り」了。



停留大概三十分鐘就繼續南下來到青島。不得不說宮崎真的很暖,難怪日本人都說宮崎是南國。
青島我2010年底就想去了,不過宮崎的鐵路班次真的是少到可憐,所以最後沒去。而且最近JR再次大幅刪減班次,以後大概會越來越難去吧。

鬼的洗衣板

看過各種海邊的奇岩怪石,這種地形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熟悉的⋯⋯不過看了神社的說明才知道,其實神社裡的樹叫BIRO樹,並不是檳榔(BINRO)

“遊樂設施”真的很多

字數差不多一樣,左邊許兩個願,右邊許一堆願,真貪心

洗手間要收費,但不太乾淨(環境跟台灣的有點像)

開車到青島的話可以停這個免費停車場,不然要500

宮崎比我想像的好很多,感覺也很適合居住。交通雖然不方便但總是比沖繩離本週近多了。
繼續南下,來到同事的日籍老師讚不絕口的鵜戸神宮。

漂亮的海岸線。而且我們是南下,比北上的車輛離海更近。

海邊的神社也是看很多了,不過這裡的確有它的獨到之處

在岩洞裡的神社,後面有兩個「奶子岩」,女生好像摸一摸就會變大(大概,我摸完就忘了)

介紹歷史的話就不是我了,所以有興趣知道的人快去學日文吧

從過了青島以後就幾乎沒有外國觀光客了,來到飫肥以後更少。不過宮崎感覺跟台灣關係很好,很多設施都有看到繁體中文的介紹等。
飫肥也是小京都之一(我雖然不是很喜歡京都但是小京都應該去過半數以上),氣氛算小京都裡數一數二好的。最大的看頭大概就飫肥城和鯉魚水溝。但鯉魚水溝個人覺得飛騨古川更好。
遊飫肥有很多種周遊券(當然也有一般的入場券),在停車場旁邊的旅遊諮詢處可以獲得訊息。我們這次買的是可以進入5~6間老屋&城跡的。


另外不得不大推的就是當地的「厚焼卵」。一開始看名字的時候我們還以為是日本人日常吃的「玉子焼き/卵焼き/だし巻き卵」。回程時我提議去吃吃看,看到底是為什麼賣這個雞蛋的這麼多。結果一吃才知道這根本不是當菜吃的蛋捲。第一它根本不是蛋捲!

老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我還覺得他超沒誠意的,怎麼不是現烤一個給我們吃。原來這個全日本只有飫肥有,是甜點,口感跟布丁很像,但是除了20個雞蛋、砂糖、味醂以外什麼都沒加。把材料過濾過很多很多次以後倒入銅鍋,再用小火煎上跟幾小時。老闆說當地像他堅持傳統做法的店只有他,其他都是用機器烤的。
我很少有什麼“必吃”的,但是這個真的必吃

也可以外帶,帶回台灣沒問題

逛到觀光客都回家了,在遛狗的當地人還跑來跟我們聊天

往鹿兒島的路上,大概是因為累了,一直把遠方的天空跟雲看成海跟小島。我暈了~~
到完全日落為止亂視幾乎沒中斷過

大概是因為住的是給出差客住的商旅(在巴士跟電車都不會經過的國道上),店員的態度很妙。不過大隅半島上住宿的選擇真的是少到可憐,我也是找好幾次才終於找到這家的。
晚餐跟早餐都是自助式吃到飽,可是因為是假日,還是不便宜。


隔天本來想衝佐多岬→枕崎→知覧→指宿的,不過從大隅半島到指宿的船不只班次少,評價還很差。我不想趕路,所以把行程大幅縮短成佐多岬→指宿。
一早先打電話預約了兩點半的船(必須提早半小時去辦手續)。如果你沒自信跟講方言的日本人溝通的話,建議提早一小時去排隊,因為船不大,能載的車很少,而且錯過一班就要等上兩小時。要是錯過最後一班的話要白開的路就更遠了。

剛到的時候遇到一對鹿兒島車牌的夫妻,兩個都在抽菸,看起來也不是什麼好人的樣子,可是超親切的還幫我們照相(果然不能以貌取人XD)

鹿兒島跟宮崎的樹跟台灣很像,都是亞熱帶的植物,山看起來很明顯比較像台灣的。

佐多岬的停車場有家小店,不過還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展望台。因為還在修路,目前燈塔是去不了的。

神社附近的奇妙石像

很台的登山道

再度收集到一個邊邊角角(最北端跟最東端就等我再次登陸北海道時再征服吧)

無人賣場,但是戒備森嚴XD第一次看到這種的。然後雖然我很愛吃蜜柑但是兩次去鹿兒島吃的都好難吃。

在細雨中準備上船。還好船有開,不然要開上不少冤枉路。

候船室,工作人員也不叫我們的。然後一堆晚來的都他媽的插隊,難怪評價不好。

船裡有電視,不過週日的下午節目都不太好看,索性補起眠來。

海上漂

指宿住的是「休暇村」,是這趟旅行第三高級的。當地住宿的選擇很多,最後會選它是因為它有附一次沙浴(砂むし)。如果在市立的沙浴會館的話一次要1000多。而且這個包兩餐吃到飽,含稅價17960,算是很划算的選擇。
吃飯的時候旁邊坐的是一對不懂日語的台灣夫妻,本來有點像跟他們打個屁的,不過又不知道要講啥,最後作罷。咪瓦後面坐的也疑似是台灣人,我聽到他跟服務生用英語溝通。一個人來住這種溫泉飯店感覺好怪。不過他的隔壁是一個日本女生,也是一個人,而且臉超臭,我才大概是跟男友分手了。

吃的很多,但味道普通







可以自己做「最中」糯米餅,我很聰明在裡面包了麻糬(わらび餅)

也可以自己做鹿兒島名產白熊冰,冷得要命還吃剉冰真是頭腦有問題

題外話,有鑑於阿蘇山撞車經驗。這次租的是有雪胎的車,但是實際上遇到道路積雪就湯布院那天。如果是一般胎的話租十天三萬有找,雪胎的話要七萬,超貴。(不過撞車的話是10萬+貴得要命的拖車費,自己斟酌)

順帶一提,我前幾天去岩手開的雪地那才叫滑,方向盤都不聽話了,雪地還是少開為妙。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