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火曜日

九州之旅 第七天

第七天的行程是 指宿→西大山駅→枕崎→知覧→入来→出水。
由於前一天陰雨綿綿,為了拍讓人羨慕美美的照片所以我們把沙浴延到隔天一早用。一般的溫泉泉質也蠻不錯的,每天泡的溫泉都很柔滑。
 
餐廳也是面對錦江灣

早餐一樣豐盛。我已經完全習慣納豆了,天天吃。

也少不了「鄉土料理」(國語怎麼說?)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沙浴了,只有我們夫妻和一對情侶。
沙浴並不是裸體下去的,一開始男女生還是得分別從不同的入口進去,在脫衣間換「作務衣」以後再出去沙浴室。這個天花板應該是可以開的,但冬天冷到一個不行,所以基本上就半室內進行。負責活埋我們的阿伯也會幫忙照相,所以可以帶手機或相機進去(但是結束以後有可能弄濕)。日文解說上寫沙浴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請避免跟隔壁的人比耐力。但是可能因為天氣冷,埋著的時候真的超舒服(超好睡)的,等到起來以後才驚覺滿身大汗了,冷得要命。


小洋傘是因為看到海報上都有,特別請阿伯幫我們插的


離開飯店後,驅車來到JR最南端的車站。這應該沒什麼好介紹的了。(話說台灣的四個端點的車站各是⋯⋯?)
佐世保也在三天後去了,一次征服兩個

有很多惡搞商品

我最喜歡逛這種地方了(歐巴桑)

地瓜基本上台灣的比日本的好吃多了,唯有九州的安納芋是我看到就忍不住想買的地瓜

買完地瓜以後藍天露臉了,所以再拍一張


不過很多照片其實都在相機裡,包括最南端的終點站枕崎。
枕崎我去的原因有二:一是它是全日本柴魚產量最多的地方,二是因為車站。我們到車站時剛好有一對久留米車牌的老夫妻到,他看我車牌是福岡的就問我從哪來的,結果我回他:台灣。他一定想說神經病,於是笑了。

因為我不知道去哪裡買柴魚好,索性去了市場。
離車站不算遠,搭電車的走路也到得了

裡面有飲食區跟商店,二樓是餐廳,比較貴

我看到摺頁說可以體驗刨柴魚,就去問了觀光協會的人,不用預約也可以。因為我本來就打算買整塊的柴魚跟刨刀回台,想說先練習一下也好,就跟咪瓦一起體驗了(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觀光協會的人去過台灣,非常熱心的跟我們聊天,並解說如何刨,柴魚的種類等等。但她說觀光客都是只看不買,從來沒有一個人像我一樣不但要買,還一次就買整套的。
不過要付錢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體驗刨柴魚要500日圓,店家問我們應該算一個人還是兩個,我都叫咪瓦刨了當然是付兩個人的費用,哇咧⋯⋯@#$%
現刨的真的超香,香到後來幾天行李箱都是柴魚味

初學者比起推,用拉的方式更容易刨(但是在當地屬於邪門歪道)

簡單說就是依乾燥程度可以分成數種,水份越少的越硬,味道也越好。生利節很軟,用菜刀就可以切了,我是第一次看到,所以也買了一條

體驗完以後可以品嚐高湯,在當地還有很多特別的吃法

菜市場的紅蘿蔔,便宜到爆炸

二樓的餐廳可以看到漁港,不過說穿了也沒什麼

購物完,到二樓用餐時,一個疑似專業部落客的人拿著相機很假仙優雅的坐在我們旁邊的位置,這個時間除了我們以外會出現的年輕人大概都是外國遊客了吧,不過沒機會確認就是。
忘了自己吃什麼,總之吃鰹魚料理就對了

接著前往知覧。但路上發生了小插曲:我們看茶園很漂亮,就開車進去拍照,結果要出來的時候我沒注意到斜坡的落差,倒車時差點把車子弄翻車,嚇死了XD 咪瓦說九州是我的罩門,以後去的時候開車不能再亂來了(結果當晚又在山路開80公里追前車XD)。


知覧也是小京都,傳統建築景觀地腹地不算小,而最厲害的就是借景造景。停車基本上不管你選哪個都要付300,參觀老屋的庭院要500。但是其中一家在賣茶葉的(知覧的茶也很有名),就算不購物也可以停,而且免費。我一開始以為連走那條街都要錢,就傻傻的付了1300。後來才知道其實路本身是可以自由行走的。
很意外的觀光客近趨零(廢話,星期一耶),只有幾個日本老人在。托這個福,可以拍出幾張比較有氣氛的照片(只是天公不作美,後來又轉陰了)。

剛好NHK今年在播的大河劇「西郷どん」就是在此地出外景。離開時遇到的阿伯說,當時為了拍片,灑了一層厚厚的土掩蓋柏油路。
沒庭院照是因為全都普普

聽解說要投100圓,還是錄音的,真沒誠意。隔天去的出水好多了

有人想置產嗎

這是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傳統建築,叫二ッ屋(連咪瓦都不會唸)。因為時間已晚就不多加介紹了,以後我有心要寫書時再寫

充滿了各國的錢的燈籠XD 這不是讓人許願的地方啊

有奶的河童,難得一見

仍是二ッ屋

「麓」據說是因應江戶時代一國一城的規定衍生出來的聚落。麓圍繞於城的附近,作用應該就是防守城池。目前除了最有名的知覧麓以外還有入来麓,出水麓。知覧耗掉了我們大半的時間,因此這趟就放棄入来麓,直接殺往住宿地出水了。(然後就在山路跟日本人飛車追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