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木曜日

四訪金澤─第三天

(因為博論出了包再度延畢,所以拖了很久沒更新)

到金澤的第三天,上午我們還是和學妹分開行動。我和M去了前一天沒去的兼六園。(附註:M是我女朋友,Miwa)

(很漂亮的街道)


忘記有沒有介紹過了,金澤的兼六園和岡山的後樂園、水戶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庭園。我個人覺得兼六園和偕樂園比較美(後樂園給我的印象是草皮太多),但還是要看季節。我秋天,初春、冬天都去過。秋天的印象最好。冬天的話基本上就是看雪景;因為北陸的雪屬於濕雪,會把樹壓垮,在冬天來臨前園方都會幫松樹弄上”雪吊”,就是照片裡像雨傘狀的繩子。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年整個見鬼,下的竟然是大雨,不是雪。


(只有醜)

(這邊是最有名的角度,但是第一次來的時候天氣好,遊客太多沒拍到;第二第三都這種鬼天氣)


結果因為天氣太爛,留不了美好回憶,只好靠吃的安慰自己。走著走著又來到近江町市場。
大概是因為年底,人潮洶湧,現在照片看著看著突然有種回到迪化街的感覺。
(要走左邊還是右邊,很困擾啊)

(我都吃餓螺絲的,一樣的錢可以買到10kg(約20隻))


因為M前一晚沒吃到海鮮有點哀怨,所以硬著頭皮選了一家吃海鮮的。多少錢我忘了(反正不超值),只記得自己點的是加賀野菜的天婦羅蓋飯。吃不太出來跟其他產地的蔬菜的差異,完全就是日本人說的バカ舌。(我好謙虛啊呵呵)
(後來才知道原來仙台的超市也有進一些加賀野菜,如高麗菜&地瓜)


(人真的很多)

(吃了不知道會不會再生)


飯後,去租車公司牽車,然後回飯店載學妹。
M不知道是累了還是不開心,說要留在金澤閒晃。我們三個人則是到了近郊的白山市進香。
抵達的是加賀國一宮(古國裡最上位的神社)白山比咩神社。
”咩”這個漢字我在日本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有關這個神社的來頭我就不另外查資料翻譯了,但是”比咩”音同公主,估計跟什麼公主的應該有關係。
(幾乎沒人,不過看社方忙著弄東西,可以猜想元旦當天一定人擠人)





(在阿蘇撞巴士以後首次在雪地上開車)


本來打算再去泡個溫泉的,但是天氣這樣我實在不想上山,怕又毀了一台車XD
回程時經過的昆蟲館也沒開,想殺去金澤港又遇到大塞車,最後直接去還車,搭電車往隔壁的高岡去了。


(昆虫館)

(回程遠眺金澤市區)

(晚餐沒時間吃所以在高岡買了泡麵;小時候吃過親戚送的,本來還以為沒了,原來是北陸限定)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