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日曜日

仙台定義如來

因為昨天剛把修改過的論文交給老師,今天就又跟M騎車出去晃了。上星期去山形,前半都是下坡根本就不用踩= =,完全沒有健身到的感覺...這星期我問她要去名取市的銷品茂還是去定義山,她想也不多想就直接回我:定義。



(定義,基本上還是屬於仙台市,而且還是會讓人聯想到站前鬧區的青葉區。難怪有日本鄉民(酸民?)說應該再搞一個廣瀨區)


一般提到仙台,來過的人大概都會想到那個騎馬的政宗。但是說真的我在這邊第四年,值得觀光客特別飛過來看的景點還真是寥寥無幾。(有關仙台景點很少可以看看這個人的日記:
http://tsukuba2008.blog.fc2.com/blog-entry-23.html)

這個定義山來過的人可能也很少,因為它離大家印象中的那個仙台實在有點遠,還得換車。(但我最近發現搭仙山線到熊ヶ根站再轉市營巴士,從熊的那根到定義這段都不用車錢!真佛心)

我自己是第一年來仙台時就去過一次,當時也是騎單車去的。雖然從自己家裡騎過去單程才25公里左右,但印象中很累!不是因為距離,純粹是因為幾乎一路上坡(海拔上升了600多米,都快要騎到天空樹的頂端了)。

今天就是這樣帶著一隻七月半的鴨子一起騎,去程的一半就快把她操死了。然後我的公路車齒比不夠小(?),她慢我得跟著慢,但是我的一慢踩起來就重得要命,結果在大約去程的20km處兩個人一起down了,索性吃起香蕉補充體力。



(到這個大倉水庫就快到了,再往前約5km吧,但是後半還是有上坡)


就這樣走走拖拖,竟然花了快3個小時才抵達定義山。因為我們的午餐就一根香蕉而已,抵達以後我們先去吃名產,香豆腐。

(觀光客還不少,也有熊本,神戶來的(看車牌)。M說這邊不太像觀光地竟然還有人刻意來...)


說香豆腐是開玩笑的,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還沒想到,今天我真的覺得有點像去深坑玩就一定要來一根烤臭豆腐一樣。只是那邊的豆腐不臭。

(本店的一片120yen最便宜,但要自己調味。臨走前跟隔壁阿婆買滷過的170yen比較好吃)


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這玩意兒一定可以投搞到”縣民秀”(台灣緯來已經消失(?)的”日本大國民”)。不禁跟M沾沾自喜起來。結果剛剛一查才知道今年年初人家就採訪過了,白高興一場= =(要是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投稿就好了orz 也不會被說自我感覺良好)

(山門,這一小段還算蠻有fu的,我自以為跟和歌山的那智大社有點像,都有用香XD)


進去定義如來西方寺以後,我看到蠟燭跟香一組100yen,問M有沒有要拜?她搖搖頭,那好,省一百還可以跟行天宮一起做環保。


(舊的本堂(大殿?)可以自由參觀)


剛好想到,就順便介紹一下好了。據說這個定義(地名;會不會太晚寫?)聚落是鎌倉時代的平家被和源氏物語無關的源家打敗以後逃過來的人搞出來的。
我自己對這個說法存疑(做學問的人就是要疑神疑鬼),因為平家的人也太酷,在下關打完以後四散到日本各地。我在德島也看過,說當地一個蔓橋就是平家的人弄的,方便追兵來的時候可以馬上砍斷。
人多到可以四散到各處幹嘛不集結起來再轟轟烈烈打一仗@@(另一個很厲害的是”弁慶”這個人,不但分身到日本各地,有時候還會化身成石頭留在各地變觀光地XD)

(很難得一見的茶色郵筒)

(小富情趣的庭園,日文是teien不是niwa哦)


雖然是第二次去,但逛著逛著覺得感覺還算不錯。我突然想起來M說她媽媽喜歡這邊,就跟她提此事。結果她說:我媽媽不是喜歡這邊的風景,只是想吃香豆腐的時候會來,她喜歡的是豆腐。

是喔.................(^^;;;
(另一個常被拍的五重塔)

就這樣大致晃過一圈,一小時後趁天黑之前踏上歸途。回家因為差不多就是一路下坡,滑得是蠻爽的,不過因為騎了18km才休息第一次,跟去程差不多每騎5km就要休息一次也差太多,我的手腕、肩膀、腰、腿、腳踝都痛死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一路趕,竟然才花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回到家。

(56.14km,破M的新紀錄了。我的記錄是一天120多km,這連一半都不到)


回家以後,我也不知道哪根筋錯了,竟然還有體力做晚餐。不要看量好像很多喔,我覺得我們這樣每個星期騎,應該會瘦。(我第一年到日本交換留學瘦了12kg;去年則是因為開始寫論文都沒動,體重跟在台灣時一樣了,75kg嗚嗚)


(炸雞是現成的,不過漢堡肉是從絞肉開始做的)

(還有甜點,皜賞一下破紀錄的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