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金曜日

越中小京都 城端

結束了能登半島的旅遊以後,其實已經滿足了。但是礙著青春18(周遊券)還有三天份可以用,又懶得拿去賣,所以回程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到處逛。最後我想說等明年北陸新幹線開通以後,青春18就不能坐這一段了,索性訂了這樣的行程:

城端→絶景(?)大糸線→長野(宿)→新潟(宿)→仙台




城端這個地方我不知道聽過的人多不多,去年冬天的青春18海報就是在那邊拍的,讓我看了更想去。也許去過的人不多吧?但是它跟世界遺產五箇山的合掌村都屬於富山縣南砺市(發音很像南投的NANTO市),所以經過過的人應該不少。:P

從金澤搭北陸本線到高岡轉城端線坐到底,大約兩小時。

(早餐,頭腦麵包。吃了好像也沒開竅)

(旅館窗外,價格比元旦時貴了一兩千)

(原本很多JK(女子高生)的,中途下光光了,剩我跟一個阿婆)

(很有味道的老驛舍)


出了站以後就是觀光協會,城端好像祭典很有名;但我是衝著小京都這個名字去的,目的就是看老房子。

(不知道是什麼卡通?很有名嗎?)



拿著從觀光協會那得到的地圖,決定好要看的點,出發。其實去之前我也有做一點功課,感覺走快一點的話大約一小時就可以繞完,結果能看的東西還真的不多。

(十二年前受學長的影響,變得很愛拍街景。只拍有名的建築物根本沒辦法傳達當地的氣氛)

(忘記是什麼了)

(拖著行李旅遊,酷吧。裡面還有兩罐很重的海苔醬(詳見前篇))


走到城端最有名的善德寺時,又遇到一起搭車來的阿婆。我還以為她是當地人,原來不是。印象中是她自己先跟我搭話,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後來我也聽出她的口音是大阪那邊的,問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她就是所謂的"坐車七逃",根本不知道這邊有什麼東西可以看就來了,我跟她說我有事先做功課,她說:真了不起。XD

不過,講完話以後,傻眼。裡面本堂竟然在維修。

(白跑)


不死心,進去繞了一下發現旁邊有一個入口。但是進去以後一個人也沒,隨意拜一下,出來以後阿婆也不見了。(不是鬼喔,只是走掉了)




之後就是隨意繞繞,本來想去看一個跟織品有關的博物館的,算一下時間,如果搭早一班車的話,還可以在富山吃個白蝦再滾蛋,就快步奔回車站了。

(可能不會有第二次了?)

(被這張照片騙去的)

(澡堂改成商店)



(印象中是劇場)


(站前發現的店,名字叫做"炮友"XDDDD)

(青春18的海報可以看此連結,雪景)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還真貪吃,但沒辦法,誰叫白蝦只有富山才有呢。
(飯後點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