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木曜日

藤子不二雄Ⓐ的故鄉─冰見

富山縣的高岡不曉得為什麼旅館便宜到一個不行,我們前一晚住的Super Hotel一個人不到三千(當然包早餐),第二晚住的更誇張,含晚餐還不到2500。


是不是因為北陸不適合冬天去所以沒人要去呢??

這一天沒有例外,還是雨下個不停(竟然不是雪= =,雖然我兩個都很討厭)。上午取車之前我想說難得到了高岡,”順道”帶大家去看了一下日本三大大佛之一的高岡大佛還有百名城之一的高岡古城,結果出來的時候被護城河擋住,整個回不了往租車公司的路,悲劇。
好不容易出來以後,雨愈下愈大,然後我又算錯距離,我們徒步往租車公司少說走了一個小時,每個人都濕答答的,最後我叫M她們在某工廠的屋簷下等,自己去牽車(大失敗啊...)。

等回到工廠時,都已經過10點了。本來還想殺去以漆器聞名的輪島的,聽租車公司的人跟我說單程至少100km左右,加上天候不佳,決定放棄,往半路上的冰見市去。

(到冰見倒是挺快的,不用1小時)


冰見是小叮噹(哆啦作A夢)的作者之一藤子不二雄Ⓐ的故鄉,另一個(畫得比較好的)藤子F不二雄則出身於我們的住宿地,高岡。冰見除了藤子不二雄Ⓐ以外比較有名的就是鰤魚(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說),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也中午了,就先去道の駅找吃的。
(這個道の駅一半是美食街一半是土產街)


(冰見牛的握壽司,兩個好像500吧,尚可)



不知道是不是受日本人影響,都會想吃一些當令的東西。這個鰤魚基本上就是冬天特別肥美。點了一盤生魚片,區區9片就要價2000yen。不過肚子的部分真的不輸我在大間吃的黑鮪魚肚(還是當令的),入口即化。魚腸?我好像也吃了。之前去台南的時候不知不敢吃個什麼勁,是因為不夠貴嗎XD

(炸白蝦蓋飯我吃了三家,還是富山站前的白えび亭最好吃)

(M點的滷鰤魚,這也是和食裡面常見的一道菜)

(飯後甜點)


飯後,M說她對藤子不二雄Ⓐ沒有興趣,再度單獨行動。我們三個人則開車回到車站附近的漫畫路(manga road)。

(JR冰見線上的雨晴海岸晴天的時候好像很美,可以看到立山,但我兩次去都是雨天TдT)


跟藤子不二雄Ⓐ熟的人應該知道,除了小叮噹以外Ⓐ跟F的作品風格相差甚遠。F我除了小叮噹以外還喜歡バケル君、魔美等作品,Ⓐ,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XD
忍者哈特利在升大二的暑假看了不少,但是稱不上喜歡。
(冰見站前)

(以下開始哈特利特集)

(本篇主人公還有同行的廣東人小華,學妹玉照就不公開了)


本來我以為這邊會和鳥取的境港一樣辦得還算不錯,一走以後整個覺得.......@#$%&
(稀稀落落)

(三三兩兩)

(魚比忍者有名)


(有機關的時鐘)

(冬季休息..........@#$%^&)


整條路就只有幾個人物像跟貼紙裝飾的柱子。其他有什麼特色...真說不上來。途中我們進去一家土產店(老闆娘好像從頭到尾沒發現我們是外國人),裡面有一些藤子不二雄Ⓐ老師作品的人物相關產品,但是看來看去,價格不算親民,我對那些人物又沒有愛,只好跟他們說掰掰。









以上。整條路真的沒有東西好拍。XD
境港的鬼太郎大勝。

(回程時看到這個,富山人真的很愛魚板,婚喪喜慶都送魚板)


(嵐的誰?大野?好像有拍真人版,但沒看過)

(其實不是道の駅的道の駅,隔壁還有溫泉可以泡)


回到道の駅接M以後,繞道看了個古城以後就回高岡去了,草草結束行程。


(富山灣)


不過旅館的晚餐真的很不錯,咖哩吃到飽,還附一樣主菜。豪華年夜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