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火曜日

能登半島嘻遊記─羽咋,七尾,珠洲

(好爛的標題XDDDD)

三月,原本被老師告知可能會取消的學術研討會突然又決定要辦了,所以又瘋狂了一次,在一天之內搭普通車連轉六次,花12個小時移動到離仙台555公里遠的金澤。


(第一天在新潟車站買的鐵路便當,看雜誌知道的”竟然什麼都有”便當。料雖然很高級但只有薄薄的一層(^^;)


其實這一趟我有點醉翁之意不在酒,抵達以後的第二天,迅速報告完畢,和金澤大學的老師、同學一起去鬧區爽快以後,隔天又一個人偷偷跑去玩了XD


(金澤大學的宿舍,沒比商旅便宜而且離鬧區好遠啊T.T 早知道就不要拜託老師代訂了)


這一次我的計畫主要就是去三個月前沒去成的輪島。路線如下:金澤千里浜なぎさドライブウェイ→能登國一宮気多大社→七尾城→和倉温泉→輪島→世界遺産白米千枚田(→能登半島尾端)。


(金澤大學,本來在金澤城內,被趕到山上,因為市中心的土地比較值錢.....T T)

(跟我以前待的筑波大學有一點像)


千里浜なぎさドライブウェイ是全日本唯一可以行車的海灘,兩年前我其實也去過一次,只是當時是搭電車再像呆子一樣從車站走過去的XD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開車走在上面,有點興奮。路面雖然不會像雪地一樣打滑,但是因為路上沒有畫線,所以還是建議慢慢開(全長8公里而已)。






接著來到的是古代能登國(現在石川縣北部,能登半島)一宮,氣多大社。石川縣南部的古代加賀國一宮是上回去的白山比咩神社。氣多大社是上一次去的時候看到海報得知的。說元旦會有煙火大會。搭電車的話離車站有一段距離,但是金澤市區好像有直達的觀光巴士?


(不曉得來頭,總之看一個是一個:P)



正好當時已經是三月底,春暖花開的季節。前年帶家人去金澤的時候剛好那年寒冬,只有花苞可以看,但是今年比較幸運,櫻花大概開了三到五分吧。



(神社的來頭請自己查:p)


和我看過的大部分神社一樣,旁邊也有一些小神社、寺廟。到今年為止我許的願總是”世界和平”。但是今年沒按照預期畢業,我也忘記我是不是許”讓我畢業吧!”的願?還是怕還願要跑很遠所以還是祈求世界和平了?





(過了合格橋,五月交的論文還是被刷了orz)



拜完以後,本來我猶豫要不要沿著海邊一路北上直奔輪島,但是趁著天氣好(預報隔天是雨天),我決定切個西瓜往另一頭的七尾去。看百名城之一的七尾城。七尾城基本上也是個山城,我去之前看雜誌的相片都覺得會有阿飄出沒,不太想一個人去,更不想雨天去。在七尾站前的觀光協會得知可以直接開車開到山頂的"本丸"附近,決定衝了。一路只遇到一堆駕訓班的車子下山(隔太久我已經忘了,當時印象好像是那些人開車開得很可怕,亂吃中線),離本丸最近的停車場停著兩輛外縣市車牌的車,但是大概是因為七尾城很大,去程我幾乎沒遇到人。(當然也沒遇到阿飄)


(騎淑女車上山的真的是勇者,那條路又陡又長)

(這個角度就是我從雜誌看來的)

(本丸沒有天守,只剩一片空地跟神社,遠眺可以看到和倉溫泉、七尾灣跟能登島。車子再往上開還有一個瞭望台)


對了,忘了說,往能登半島的高速公路從去年三月底以後全線免費了,德政吶。
由於想看的地方太多,又想到隔天會下雨,顧不得午餐沒吃,下了七尾城以後又一路直奔輪島。輪島這個地方就是以漆器聞名的,三大早市也很值得一逛。唯一麻煩的就是交通,現在已經沒有電車可以到了。想去的話除了自己開車以外也可以從金澤搭巴士。輪島巴士站也可以租到腳踏車。
另外強烈建議一定要在輪島站買"輪島温泉郷ふらっとパス",有這張的話可以參觀四個博物館、早市的停車場免費停兩天、輪島市區的巡環巴士免費搭兩天,只要1000yen!!

(輪島站)

(曾是列車終點站。站長怕小孩塗鴉,於是又把下一站寫上"西伯利亞")



抵達的時間有點微妙,要是直接去晚上住的民宿似乎太早,要繞能登半島一圈又不太可能。索性先去看個梯田再說。
(糟糕,為了查梯田的資料不小心花上20分鐘而且最後變成在看facebook!以後我還是堅持原則不做介紹好了XD)

(簡介:世界遺產,冬季有點燈)

(也可以認養。北京飯店是哪位啊?仙台也有一家說XD)


抵達梯田時,終於餓到整個前胸貼後背。所以就在旁邊的道の駅買了個飯糰跟縣民秀介紹過的長相有點猥褻的"稻草人"吃。


(其實我看縣民秀介紹的時候爆笑過一次,當天我的回憶甦醒再次大笑XD 這個是稻草人喔!!!)


吃完以後衝勁來了。我想,不繞整個能登半島,我開到最尾端總行吧?就這樣一路衝衝衝。(對了,如果有機會開車繞的話請記得順時針繞,不然你會覺得海好像離你有點遠)


(風和日麗)



過了千枚田以後一路上幾乎都沒車,大約一個小時就抵達能登半島尾端的狼煙漁港了。漁港除了有道の駅可以購物以外,還有一個燈塔跟空中展望台(沒去成T T)可以晃。特別推薦那邊的豆乳霜淇淋,口感很特別。

(道の駅狼煙)

(很有味道的小聚落,但是我不想住)

(說是唯一有皇室菊紋的燈塔)


(又征服了一個日本的角角)




(哥吉拉岩石,像是像但是比起秋田男鹿半島的要小許多)

(地名叫睡豬XD)

(睡豬溫泉)


回到輪島以後,運氣很好,明明就晴天竟然還可以沒看到日本海的夕陽(有看過前面遊記的人應該知道,我去日本海那頭不下十次,卻連一次夕陽也沒看到過。不過這個爛記錄在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算是終止了,只是那時看到的跟在輪島看的差不多,都被雲遮住,沒看到沉日大海的那一幕)。

這次住的地方我還蠻推的,5250yen附兩餐。而且晚餐含半隻加能蟹(就是其他地方叫松葉蟹的東西)。房子雖然舊,而且聽得到隔壁恩恩愛愛的聲音(講話聲),但是晴天的話海景不錯,也算乾淨。

(海景,晚上還有隔天的大雨好可怕XDDD)

(我因為買過兩次5kg4940yen的,已經有點吃到怕了。還有這個很明顯就是冷凍退冰而已,說不上好吃。煎的鰤魚也很肥。整體算蠻豪華的,不輸我在青森的大間吃的,但是說真的海鮮吃多了真的很噁XD)


入夜後,我摸黑(真的很黑,一個人開車都會怕旁邊或後座突然多了一個乘客XD)開去半路上經過的睡豬溫泉。睡豬溫泉說是輪島唯一開放非住宿客泡的溫泉,但是價格設定有點怪,下午三點前(應該是吧)700yen,三點後變800yen。(我付完錢要到浴室的時候撿到100,超爽的。)
泉質是我泡過的溫泉當中屬一屬二滿意的(很可惜沒有溫泉協會的評鑑),有機會去玩的話強烈推薦!!



小插曲:回程路上我去便利商店買牛奶時順便買了台灣那時很紅的雷神巧克力。加了一堆糖精跟有的沒有的東西到底是哪裡好吃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