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水曜日

絕景(?)大糸線

離開富山以後,繼續東進來到了新潟(ㄒㄧˋ)縣的糸(ㄇㄧˋ)魚川。要是繼續趕車的話,其實要進到新潟市甚至回仙台都不是問題。但是我前一篇也有提到,等北陸新幹線開通以後,北陸本線從直江津還是糸魚川到金澤這一段都會變成所謂的第三部門鐵路,所以青春18車票就不能在這段用了。而糸魚川到松本這條大糸線仍屬於JR西日本管轄,所以有傳聞說這條路線可能會廢除,以巴士取代。我聽說大糸線沿線風光明媚,特別去朝聖一下。
 
p.s.有關第三部門鐵路可以參考此wiki,中文解說。知道愈多愈覺得JR真是無良(?)




糸魚川我在考留學考的時候就看過了,所以有點印象。地理學上的意義可以看一下此wiki (我好偷懶XD)。我記得的還有翡翠、溫泉很出名,但是轉車的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只能在站前逛一逛。
(站前,為了北陸新幹線而整修的車站)


從車站到海邊的距離只有近而已。快步走過去的話根本不用5分鐘。心想要是有海嘯的話就全掰了,同時也覺得可以在這種地方生活的人真的很厲害(三面環山一面環海)。
由於只是等車打發時間,就看看相片吧。









(超酷的,拍電視然後洗出來裱框...)

(愈看愈覺得像迪化街XD)



(這邊是鹽古道的起點,昔日上杉謙信曾經送鹽給敵對的武田信玄,所以有了敵に塩を送る的諺語)









(天安門的燒肉你敢吃嗎?)



車站旁邊的超市有賣翡翠跟一些農產品,但是我不懂寶石不敢亂買,最後只買了一碗新潟限定的螃蟹口味泡麵...
上車以後,竟然有一對老外情侶。很好奇他們是來幹嘛的...

(跟我在島根縣搭的車型看起來一樣,門還是拉門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錄的影,體驗一下氣氛。













如沒記錯,到松本總共要耗費三小時以上,相當漫長的一段路啊。
(中間在南小谷站得轉一次車)

(肚子太餓,拿起輪島海苔醬阿婆送我的魚乾吃)


抵達松本時,天都差不多黑了。但我還有一個目標,所以在站前買了麥當勞以後又急忙趕回去坐車(然後站前麻雀多到爆炸,一邊飛還一邊嗯嗯,量多到像雨聲一樣,我的行李箱也不幸中彈...)。

來到的是日本三大之一的姨捨站。
去年為了拍夜景,在短短的五分鐘內我跨到另一個月台,結果拍完兩張照片以後車子就開走了...連著我的背包一起載走...XD
還好那一次最後有搭到千曲市的市營巴士才得已下山。這次我有計畫好,所以可以待上50分鐘。

(沒想到過了一年就可以雪恥)

(不是被電車放鴿子就有心情慢慢拍了)


對了,大糸線的讀音是”ooito sen”不是”daishi sen”。起終點站各取一字卻不作”音讀”的路線,全日本只有大糸線跟米坂線而已。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